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每一分钟》!
首先,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故事,一个关于一分钟时间的故事。有一次,一个青年向着名教育家班杰明请教如何才能获得成功,他们约好了地点与时间。等到时间到的那一天,青年如约而至,可是班杰明打开门的那一瞬间却让这个青年惊讶不已,原来他的房间里乱七八糟,一片狼藉。
看着青年惊讶的表情,班杰明马上说到:“你看我这房间,太不整洁了,请你在门外等一分钟,我收拾一下你再进来吧。”说完,不等青年开口,他就关上门,一分钟之后,他再次打开门,并热情的招呼青年进入了房间,此时青年看到的确是一切已变得井然有序。
青年在心里感叹班杰明的速度,可是,没等青年人把问题讲出来,班杰明就非常客气地说:“好吧,你可以走了。”青年人一下子愣住了,既尴尬又非常遗憾地说:“可是,我,我还没向您请教呢。”“这些,难道还不够吗?”班杰明一边扫视着自己的房间,一边微笑地说,“你进来已经有一分钟了。”“一分钟?一分钟”青年人若有所思地说,“噢,我懂了,您让我明白了一分钟的时间可以做许多事情,也可以改变许多事情的深刻道理。”向班杰明道谢后,青年人开心地走了。
这是一个简单的故事,也是一个很耐人寻味,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一分钟的时间非常恨短很渺小,但是却可以做很多的事情,也可以改变很多的事情,我们的人生就是由无数个一分钟构成,如果把握住每一分钟是我们人生活得有意义的关键。所以同学们,珍惜时间,就必须从珍惜你的每一分钟做起,从现在做起。只有把握好了生命的每一分钟,我们才能踏上成功之路,攀上理想之巅,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早岁哪知世事艰”,在当今社会,我们的生活很安逸舒适,有些同学就走向了生活与学习的误区:抛开学习,恣意攀比,沉迷幻想,徘徊不前。孰不知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长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忽视又最易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对每个人都是重要的,从古至今,凡是为人类做出杰出贡献的人,他们都非常的珍惜时间,他们都把握住了人生的每一分钟。只有缺乏意志、毫无志向的人,才认为今天的事情没做完,明天还可以继续;也只有这样的人才会一生庸庸碌碌,一事无成。
同学们,我们在学校这个知识花园里沐浴着时代的阳光雨露,享受着一流的学习环境,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抛开学习而恣意攀比,没有任何理由沉迷于物质而徘徊不前。对我们来说,努力学习,这是我们成长的必修课,只争朝夕,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那么,你还在犹豫什么,就让我们从这一分钟开始,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在学习的道路上将一点一滴的知识积累,在人生的旅途中将一方一寸的风景珍藏,实现自己的理想,让生命放射出灿烂而耀眼的光芒!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学校动力电申请书如何写二
甲方: (以下简称甲方)
乙方: (以下简称乙方)
为了确保我校师生食品卫生安全,保证我校食堂大米、面粉的需求,明确双方权责,经甲乙双方友好协商,特签订以下协议:
1、甲方向乙方提出供货需求,乙方保质保量及时供货。
2、乙方向甲方提供有效营业执照、身份证、食品卫生许可证等资质证明材料。
3、乙方向甲方提供的大米、面粉必须是正规厂家生产,有合格证、生产日期、保质期,加贴有质量安全0s认证标识。
4、乙方所提供的大米、面粉经甲方验货后,方能入库,不得缺斤少两。价格必须低于市场批发价,否则甲方有权拒绝收货。并同时终止合同,另找他家。
5、乙方不得向甲方提供过期、变质大米、面粉。发现一次,查证属实,罚款1000.00元。若因大米、面粉造成了师生生病中毒,乙方承担一切责任,情节严重的将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6、乙方按上述要求向甲方提供大米、面粉,甲方每月底结清当月费用。
7、相关证件及资质材料每六个月交相关部门审核一次,并交复印件到学校。
8、交风险抵押金3000.00元到学校,无事故发生协议到期后退还。
9、甲乙双方中某一方若要改变供需协议,必须提前一个月通知对方,否则将付给对方5000.00元(大写伍仟元)违约金(不可抗力除外)。
此协议未尽之宜,经甲乙双方协商解决。自双方签字之日生效,至本学期期末结束止。
此协议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签字之同起生效。
甲方法人(签字盖章): 联系电话:
乙方法人(签字盖章): 联系电话:
年 月 日
学校动力电申请书如何写三
同学们,你们想想,我们未来的学校是会怎么样的呢?告诉你们吧,未来的学校很有可能变成“科幻学校”。
你们想知道科幻学校是怎么样的呢?那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一走进科幻学校,就有许多花花草草让你们意想不到的是:那些科幻学校的花花草草不是种出来的,而是靠机械制造出来的,不过,那些机械花草也能吸进二氧化碳,吐出氧气。
只要你一抬头,一栋栋高楼学校就会映入你的眼帘。那教学楼有三十层高,每层都有一个通道,而那个通道不是让你走,也不是让你乘电梯,而是你走进通道,并且大喊一声:“上(并且喊出第几层)”。那个通道就会像时空隧道一样,你的身体会慢慢地浮起来,四周的颜色都是五彩的,不过十秒钟就到达你想去的楼。
走进教室,教室里没有讲台,也没有黑板,只有同学们桌上的电脑,电脑里面不能玩游戏,不然下课了同学们就会玩游戏。老师会把上课的资料发到同学们的电脑里,让同学们自学,有什么问题可以在电脑上提问,老师也会在电脑上回答同学们提的问题。考试的时候,为了不让同学们作弊,每一个人的试卷都是不一样的,只要老师在电脑上发给同学们一句话:“时间到!”同学们不得不提交作业,而且,电脑不过三秒钟就会帮你改出试卷的错题,并且,电脑不过三秒钟就会改出你的错题,写上分数。
另外,每一个同学的家里必须得有一台电脑,老师布置给同学们的家庭作业,同学们发到自己的电脑里,就可以在家里做家庭作业了。
同学们,你们希望未来的学校是这样的吗?那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成为科学家,改变现在的学校,成为正式的——科幻学校
学校动力电申请书如何写四
尊敬的某教育局和实习学校各位领导、老师及全体同学们:
你们好!首先请接受我们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
我们是河北师范大学第六期顶岗实习支教工程某实习分队的58名师生,当某到处还是银装素裹,天地间一片冰清玉洁,瑞雪为远道而来的我们奉上一片圣洁的时候,我们从滹沱河畔的河北师大来到了漳河岸边的邺城某。“入乎其内,故有生气;出乎其外,故有高致”,初来时,我们就呼吸到了美丽邺城之清香,感受到了邺都名校之灵气、之深沉、之韵味。自从年2月24日来到某担任实习教师以来,短短的四个月里,我们参与了顶岗支教的各项工作,局领导关心我们的生活、校领导大力支持我们的实习工作,老师们热情指导我们的教学工作,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各级部门领导和指导老师温暖和教诲。
感谢教育局领导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后勤保障条件,你们为了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特地为我们购买了一台29寸彩电,并安装了有线电视。为了使我们能够很好的锻炼身体,有更加充沛的精力为某的教育工作做贡献,特地为学生购买了崭新的双鱼牌乒乓球台。为了大家能随时喝到热水保重身体,特地给我们买了一个大保温桶。夏天还没到,电扇早已安好,门帘已装上,教育局还给每位同学发了生活补助等等,李局长的深夜慰问、刘局长和闫股长的“座谈家访”及各位校长的嘘寒问暖等等领导的厚爱,第六期的顶岗师生不会忘记。感谢实习学校领导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实习条件。校领导大力支持我们的实习工作,老师们热情指导我们的教学工作,并为我们提供了发展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我们一到学校便根据所学专业分配到了各教研组,并指定了指导教师,分配了任教班级,为我们日后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可靠保障。这些工作使大家深受鼓舞,并感到了自食其力的成就感和体现自身价值的满足感。
谢指导教师对我们悉心关怀和精心指导,在实习的这段时间里,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某校园里的无限活力和蓬勃朝气。你们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管理方式无疑给我们这些即将步入教师工作岗位的实习生以思想上的洗礼。最让我们敬佩的,是教师刻苦的工作作风,严谨的治学态度,精湛的教学技艺,崇高的敬业精神和博大的爱生心怀。在老师们的身上,我们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这些都让我们实习生受益匪浅。在与老师配合的每
一天中,在与可爱的孩子们相处的每一天中,我们巩固了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获得了有关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的知识,培养了教育和教学上独立工作及与人合作的能力,认识了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树立了忠诚人民教育事业的思想。
“阳光普照,园丁心坎春意浓;甘雨滋润,桃李枝头蓓蕾红。”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是你们的平易近人消释了我们初来乍到的窘迫;是你们的言传身教揭开了我们迷惘的浓雾;是你们的身体力行树立起我们前行的灯塔!你们的悉心指导让我们明白了“师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的道理;体会到“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的师道理念;深悟到“愿将心血化春雨,随风潜入育桃李”的教育精魂。
这是我们踏入社会的第一个脚印,在这条充满挑战的道路上,是老师们手把手带我们走过。当我们即将离开他们的扶持,独自面对人生时,少了一份稚气,多了几许沉稳。深情回望,送上我们最诚挚的感谢与祝福。这里是一个大舞台,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充分展现自己的空间,也让我们在这个舞台上认识到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无论将来我们从事何种职业,这段宝贵的经历都值得我们一生珍藏。
几个月的顶岗工作,忙碌而充实、艰苦而快乐,这段时光丰富了我们的人生历程,是我们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在这里顶岗支教,虽然苦过、累过,但是我们无悔;在这里顶岗支教,我们已经深深地爱上这一方美丽校园,多少心血和汗水在这里播洒,多少能力和情感在这里成熟。顶岗实习生活将是我们大学生活中最真实,最难忘,最有意义的生活。这里,我们真正地展现自我,释放自我,顶岗支教的舞台上挥洒了我们的火一样青春。最年轻的岁月里,我们用青春的热情去跨越……
群鸿飞四海,爱心留某。如今,我们满载而归,寥寥数语,难以表达我们临行前的离别之情和感激之心。春华秋实,落叶不会忘记根的情怀;万涓成水,小溪终将汇流成河。我们会永远铭记某给予我们的园丁情怀和教育薪火。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全体师生给予我们的关怀和支持,也衷心祝愿某各个中学桃李满天下,硕果结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