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坐在这静若无人的考场里,提起那支你送我的钢笔,我想对你说:对不起!
在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因为生病被妈妈接回家去,书包里还有你前一天晚上为我熬制的中药。我记得那天你拖着疲惫的身体气喘吁吁地跑回家来,手里还提着一大袋中药,你说喝点中药会好转,所以一下班就去给我抓了,当时我不停地发牢骚,因为中药真的很臭。但你仍然很“执着”提着一袋药跑往厨房。夜深了,我睡下了,但厨房的灯依旧映着明亮,其中的影子仍然忙碌地来回穿梭着……
妈妈把我接出来后就把我送去了医院,坐在医院的病床上,妈妈打开我的书包,发现包里还有一大瓶中药,狠狠地把我骂了一顿,还打电话给了爸爸,想不到爸爸听到这话后,并没有骂我,而是耐心地问为什么没有喝,但我却很不耐烦地叫道:“那中药太臭了,喝不下去。”……一分钟两分钟,沉默仿佛笼罩了整个病房,静得让人打颤,唯听到“嗒,嗒……。”的液滴声,顺着导管,流进血液,心里仿佛也被浸凉了一般,“嘟,嘟……”电话不久就挂断了。一阵叹息,爸爸干嘛挂我电话呀!真纳闷!
电话挂断后,妈妈心酸地说:“你呀真是对不起你爸,你爸昨晚一直为你熬药,一夜都没有睡好,就是想今天早上你能把中药带到学校喝,而你却辜负了他的心血,今天他还要上班,哪还有精力呀!“什么!爸爸昨晚熬了一夜的药!”听完妈妈的话,自责和愧疚涌上心头,爸爸为了我好,我还总不当回事儿,刚才我说那话有多伤爸爸的心呀!我想打电话给爸爸解释,但又想想,我能做些什么呢?说什么呢?解释吗?那只是徒劳吧!“嗒……”时间停格在了这一刻,血液仿佛被凝固了一般,仍然寂静的病房身体由内而发出一阵寒意。
输完液回到家后,我看着那罐子里的中药,想也没想,一口气就喝下了,其实那并不苦,反而很甜,又有些酸,药水从嘴里流进了心里,就像春天的第一缕阳光照在雪上,渐渐被这温暖融化,而我心也渐渐被这无私的亲情融化,暖在心里,流进血液……星光下,厨房里的火依旧明亮,其中的影子不动地伫立着,星星般晶莹的泪水渐渐从脸颊悄悄地滑过。
我常对别人说,爸爸的爱是细腻的,细如流水,但我现在才知道父亲的爱其实是深沉的,沉如大山,因为它总是默默无闻,静静地守护在我的身旁。爸爸,我想告诉你:对不起!辜负了你的心血,你的爱……
爸,窗外的雨依旧淅沥地下着,考场窗台上的绿叶像被牛奶泡过一样很鲜嫩,条理很清晰,就像您的爱,清晰自然地展现在我面前,无私伟大,爸,希望您能保重身体,爸爸!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