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是一个四十岁的中年人,他高高的个子,黑黑长长的脸,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父亲是一个非常值得我学习的人。
古人曾经说过,“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非常宝贵的,我的父亲就是一个非常懂得珍惜时间的人。他总是喜欢利用业余时间来读书和写文章。
记得在大年初二,我和父亲妈妈一起到外公外婆家拜年。临走的时候,我看见父亲把一叠原稿纸塞进了妈妈的皮包里。我在一旁纳闷了起来,就问父亲:“父亲,妈妈皮包里装的都是给外公外婆的礼物,难道你要把原稿纸也送给他们吗?”
父亲只是微微一笑,不回答我问的话。
于是,我便带着这个不解之谜来到了外公外婆家。一进门,哇,可真热闹,舅舅们都来拜年了。我去卫生间洗了个手,等我回屋一看,父亲不知道去了哪里。我连忙翻了翻妈妈的皮包,原稿纸也不翼而飞了。顿时,我心中起了一个大问号,父亲到底上哪儿去了呢?
这时,我上楼一看,啊,父亲正在那里聚精会神地写作呢!我悄悄地走过去问:“父亲,这一点点的时间,你也要利用吗?”父亲笑了笑,说:“孩子,时间是非常宝贵的,过去了,就不会在回来的了。哪怕是这一分一秒,也要充分利用珍惜呀!”
听了父亲的话我暗暗下了决心,我以后也要像父亲一样,决不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
父亲那种珍惜时间的好品质一直激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