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父爱如山”。我父亲虽不及山一样高大,但他的关爱是高山也远不及的。平时他常问这问那,问得使人心烦。
平日我与母亲的谈话,他也会插上几句。有时所插的几句话正是我和母亲之间的导火线。也有时他会忽然高声地打断别人的对话。我认为他很没礼貌,所以常常疏远他。
“喂!你站在冰箱门前搞什么?”他厉声问道。我并无回答。“快去写作业啊!”他语气中有三分凌厉与质问的感觉,我脸色大变,我并没有招惹着他,我只是在找酸奶。“吼到你了?”我也反过来对他叫道。“作业这么多,语文两张卷子,数学三本练习册各做两页,英语练习册五页,一回家就写作业,连放松一下也不行吗?”我于是和他赌气不吃中午饭。
我把卧室的门反锁了,一气之下把书桌上的书掀得一地都是,我把桌子捶得“砰砰”直响。
他还是依常敲了一下门,试图把门打开,但并未成功。最后,他找到了房门的钥匙,打开了门。
他进来了,第一眼看见的是满地的草稿纸和书本,他内心怒气勃发,但并未发泄出来。“请把地上的书收好,并把桌上的米皮吃了。”父亲此时的语气缓和得多了,顺手将一碗米皮放在桌上,轻轻地走出了房间又轻轻地把门关上。只见房门只剩下一条缝隙……
也许生活不需要怒气勃发,但需要伟大的人间父爱去支撑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