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快一秒钟,就给更多的人带来希望!”
如果没有这场疫情,现在的武汉应该是另一番景象:黄鹤楼前游人如织,长江大桥车流滚滚,汉口车站人声鼎沸,楚河汉街传来欢声笑语,户部巷街的热干面摊主热情招呼客人“过早”……
正常的生活被疫情骤然打断。
1月23日,离汉通道关闭,武汉进入“战时”状态。
病毒凶险,防控迫在眉睫。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成为战场!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奋不顾身冲上火线。从1月21日到23日,刘智明熬了3个通宵,把武昌医院改造成定点医院,在两天内转出原有499名在院病人,腾出500张床位。如今,越来越多的患者康复出院,刘智明却把生命定格在51岁……
老将冲锋,后生可畏。29岁的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彭银华,原本准备2月1日与妻子举办婚礼。疫情来临,他投身战“疫”一线。病人最多的时候,他曾在病区坚守了两天两夜,负责救治40个病人。然而谁能想到,这场冲锋留下的却是永恒的背影……
疫情吹响集结号,直面生死大考。从1月23日起,来自全国各地及军队的医务人员紧急奔赴武汉,支援范围也扩大至湖北全省。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系统先后共派出4万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和武汉,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生命接力!为不影响工作,一些医护穿上了尿不湿;为节省防护服,很多人由4小时一班改为6小时一班……白衣为战袍,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