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唯有母爱最伟大,最令人感动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最令人感动。母爱催人泪下,感人肺腑,甚至令人感激涕零,泣不成声。母爱是无私的,是温暖的,她如同太阳的光辉时刻温暖、照耀着我们。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是母亲一把屎一把尿把我们拉扯大,从牙牙学语到我们长大成人,母亲为我们倾注了毕生的心血。母亲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其中的苦楚只有母亲自己知道。我们在家人的笑声中呱呱坠地,又在母亲的百般呵护中一天天长大。
小时候,我们不知道家里是贫穷,还是富有,总之,母亲为我们准备了所有的食物和衣物。也许母亲是舍不得吃,舍不得穿,省吃俭用拉扯我们。我们已记不清,八月十五的月饼母亲到底吃了多少,新年的新衣服母亲换了没有,反正我们无忧无虑的度过了愉快的童年。
母亲是我们最好的老师,母亲教我们说话,教我们认识世界;教我们写字,教我们读书、学文化;母亲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教我们尊敬长辈,尊敬师长,对人温和。
后来,我们在母亲的谆谆教诲中背着书包去上学,我们进步了,母亲为我们暗自高兴;我们退步了,母亲在伤心,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口吻严厉的教训我们,也许母亲的严厉,曾在我们心里留下抱怨,留下埋怨,但长大后,我们才知道了母亲的良苦用心。
世上没有一位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动物尚且有舔犊之情何况人类的母亲呢?母亲对我们的爱,那是无私的,是最真诚的爱。
在母亲眼里,我们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我们外出上学,母亲总是千叮咛万嘱咐,看着我们的背影远远的离去,才肯回家。游子身上衣,慈母手中线,母亲一生最牵挂的就是我们。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亲的爱,就如同阳光那样的无私,那样的温暖。也许在平常的日子里,母爱不是那么的刻骨铭心,然而,一旦遇到特殊的场合或遇到危急时刻,深藏在母亲心中那种刻骨铭心的、轻易不愿流露的、无私的大爱就会呈现世人面前,令人感动,感人肺腑。
在历次地震灾害中,有许多关于母爱的故事催人泪下,感人至深。在唐山大地震中,以及汶川、玉树和芦山大地震中,铺天盖地的灾难袭来的时候,许许多多令人难忘、催人泪下的画面,在满目疮痍的废墟上,矗立起一个个活生生的高大母亲形象,令人敬佩、感动。
在1976年在唐山大地震中,一位母亲一直用乳汁延缓着孩子的生命,乳汁吸干了,她就咬破手指,挤出鲜血让孩子吸吮,使孩子存活下来。
在20xx年汶川大地震中,一位母亲用身体紧紧地护着三个月大的孩子,还有一封未发出去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在抢救中,孩子由于妈妈的保护得救了,而他妈妈却永远地离开了他。
20xx年4月的玉树地震中一名母亲用头替孩子挡住砖头遇难。挖出来的母亲怀里,是她9个月大的孩子。母亲用双手紧抱孩子。头部死死地护着孩子的脑袋,倒塌的砖头正好砸在这位母亲的后脑。她用母爱和生命,换来爱子最后生存的机会。
20xx年8月7日,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一位名叫杨露梅的母亲,右手举起4岁半的儿子,整整坚持了8个小时,直到母子获救。
在今年4月20日四川芦山地震中,芦山县身高1.6米的母亲杨玉蓉为救自己的儿子,用瘦弱的身躯,仅几分钟就挪开了压在儿子身上的200斤的预制板。事后,人们问她,你哪来的那么大的力气?她说:一心只想救儿子。是母爱让她爆发出巨大的力量!
从这些母亲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母爱的伟大和无私。东方母爱,刻骨铭心。中华母爱,感动世人。母亲为儿女付出的是无私的爱,甚至付出生命,但对子女唯一期盼、所求的就是“记住母爱”。一朵朵母爱之花在钢筋水泥、瓦砾中绽放,诠释了母爱之无私,镌刻了母爱之真诚,创造了一个个人间奇迹,树起了一座座母亲大爱无边的丰碑。
母亲的爱,是至高无上的。母亲的爱,不是抽象的,是活生生的、具体的爱,是深藏在母亲心中对子女刻骨铭心的爱,更是一种栩栩如生的立体形象。
母爱,是伟大的,神奇的。母爱像春天的暖风,吹拂着我们的心田;母爱似像绵绵春雨,轻轻滋润着我们的心房;母爱如同阳光,给了给我们一生的温暖。
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世上唯有母爱最令人感动,最值得我们珍惜。
谁不爱自己的母亲,让我们用那滚烫的赤子心灵去热爱自己的母亲,她们她们不求回报,只求我们一生牢记母爱。
常回家看看,和母亲聊聊天,说说话,哪怕只是做一顿饭,洗一次衣服,母亲也是很欣慰,很高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