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甲方在协议期内,要遵循协议规定按时交纳服务费,如延迟超过一月,乙方将按国家相关规定加收5%的滞纳金。
2、乙方如中途未经甲方同意单方中止清运行为,甲方有权拒绝支付合同尾款,同时乙方每拖延一天必须向甲方支付人民币300元整作为违约金。
3、乙方清运垃圾过程中出现服务不及时或服务质量未能达到甲方要求,甲方及时将信息反馈给乙方并督促乙方在当日内处理,逾期未能妥当处理,甲方根据实际情况可扣减乙方当月垃圾清运服务费用5%-10%。
4、关于违约条款的约定:经甲方确认乙方产生违约行为之日起,甲方有权终止本合同;如果乙方未按照甲方要求补偿损失的,甲方有权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
5、本协议未尽事项,由双方另行协商,并可另行签订补充协议。若协商不成,甲乙双方均可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
6、本协议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7、本协议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推荐固体垃圾处置协议书范本七
各位村民们:
自全县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以来,我们的村庄变得整洁美丽了,这是我们共同参与,共同努力的结果,得之不易啊!我们要倍加珍惜,共同爱护这蓝天白云,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共同为我们的子孙创造一个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生存空间!
可是,我们现在做的还不够,我们的垃圾是运走了,却又成为了一个新的污染源,长久下去,终有一天垃圾会运不出去的,我们要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比如,我们的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混在一起,给垃圾焚烧带来了很大难度;废旧电池,电子垃圾富含重金属,污染我们的土壤、水源,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如果我们以举手之劳,进行垃圾分类和回收,就可以让垃圾减量,减少污染,甚至变废为宝,利己利人!
为此,我们倡议,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1、对可回收利用垃圾进行回收,变废为宝;
2、对有毒有害物质进行分拣,交保洁员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3、建筑垃圾由农户自行集中到建筑垃圾消纳地;
4、单独设置垃圾桶,专门投放煤灰等无污染的固体废弃物,由保洁员统一运送到建筑垃圾消纳地;
5、剩余饭菜喂禽畜,其余厨余垃圾由保洁员清运到沤肥池;
6、其他垃圾集中到一个桶,由保洁员集中清运到垃圾中转站,进行二次分类;
日常生活中我们倡导: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少使用塑料袋、节约资源,杜绝浪费。
请大家积极响应我们的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垃圾分类,环保我先行。
推荐固体垃圾处置协议书范本八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几年来,我国环境污染十分严重,保护环境已成为人人关注的问题。“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就是我的环保小标语。
有人说了,怎样才能保护环境,减少垃圾排放呢?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使土地受到严重侵蚀。垃圾分类,去掉能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减少垃圾数量达50%以上。我就认为,塑料袋子是白色垃圾因为塑料袋子里面有好多有害物质,他还不易分解人们随意把它丢到街道旁和野外,这不就是污染环境吗?如果把它埋在泥土里,植物或农作物也为会停止生长,如果动物吃到这些白色垃圾,有可能中毒甚至是死亡。所以我们提倡购物时不要使用塑料袋,而要自带可重复使用的袋子,从而做到减少白色垃圾。
现在说说可回收垃圾吧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纸盒等等,但是要注意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
塑料: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矿泉水瓶等。
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灯泡、暖瓶等。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牙膏皮等。
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等。通过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如每回收1吨废纸可造好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00公斤,比等量生产减少污染74%;每回收1吨塑料饮料瓶可获得0.7吨。
二级原料;每回收1吨废钢铁可炼好钢0.9吨,比用矿石冶炼节约成本47%,减少空气污染75%,减少97%的水污染和固体废物。
我们一定要保护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