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两年来,我的业务成绩不是非常好,但却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
首先是端正了学习态度,在我从青海分配到这里时,脑子里想的是好好放松从重压下解放出来的自己,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机务部队不仅不可以有丝毫的放松仍需要努力认真的学习。
其次是极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学能力,由于军旅的授课已不再像高中式的教育,而是一节课讲述很多知识,只靠课堂上听讲是完全不够的,这就要在课下多加练习以巩固课堂上所学的知识,须自己钻研并时常查一些相关的业务资料,日积月累,自学能力得到了提高。
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要像学好只埋头苦读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语说的好,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学会“渔”,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不止是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航空雷达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我在部队吃这碗饭很重要。
在学习知识的这段时间里,我更与老同志们建立了浓厚的战友情谊。老同志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战友,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现在我已经是军旅第三年啦,正在做着我以后的军旅设计,更是锻炼了我的动手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另外,我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并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二年军旅生活中,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二年中,我读了一些名着和几本完善人格的书,对自己有所帮助,越来越认识到品行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关系到是否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之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循他。
平时有爱战友,尊师重道,乐于助人,回顾二年,我很高薪能在战友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相对的,在我有困难的时候我的战友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我的师傅、老同志的帮助,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在我彷徨的时候指导帮助我,如果没有师傅、老同志的帮助,我可能不知道何去何从,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这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的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起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军旅二年,我的社会实践能力有了很大提高,我参加了不少的大型军事演习并做过一些社会小实践,参加演习活动认识到了更多的战友,也增加了渔其他战友之间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此外,海一直做图书室管理员,共青团委员,文体文员、。中队文书,这些对自己即是眼里有是动力,我喜欢做一些社会小活动,会让自己军旅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个人认为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完美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但关键是否正式并利用他们,二年来,我不断的自我反省,归纳了一些自己的优缺点。
我的优点是诚实、热情、性格坚毅。我认为诚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一直是以这样来要求自己的,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按时完成,由于待人热诚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我更懂得了,考虑文体应该周到,这在我当文书的这段日子中充分的展示出来,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他本身。真没多年来,我一直都是在跟着自己作战,准确的说,是和自己的意志作战,现在回想起来,我确实比以前坚毅许多,但我不会松懈下来,以上的这些优点,是我以后立身处世的根本,我应该继续保持,并不断一次来鞭策自己奋发向上。
我个人认为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喜欢一心二用甚至多用,进攻尽力性格急躁,喜欢一口气学很多东西,但是贪多嚼不烂,吧自己高的很疲惫,如今想来这样其实并不好,正所谓贵在精而不在广,如果我一段时期内专注与一种学问,不求博但求精,相信一定能更深刻的理解并掌握这们知识,自从我发现自己有这个缺点和问题后,我常常警戒自己。
通过二年的军旅生活,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变成熟了很多,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很多的战友和朋友,建立起了友谊,并在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人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量改正,社会实践能力有所提高,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了基础。
二年的军旅生活是我人生的这条线上的一小段,是闪闪发光的一段,他包含了汗水和收获,为我画平人生的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