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生活是宇宙,那么放弃就是宇宙中的一颗恒星。
如果说生活是一部交响曲,那么放弃就是乐曲中的一个音符。
虽然,放弃只是生活中的小部分,但是如果缺少它,生活就会失去它原有的色彩,变得暗淡无光。
人们常常误解放弃,认为它是一种消极的做法,不应该被人采纳。但是事物往往具有两面性,有时,放弃是修养,是气度,是睿智。它能使我们沉迷时变得清醒,贪求时变的淡泊,颓丧时变得积极,愁苦事变的欢快,对任何事也便拿得起,放得下,人达到了这种境界精神的云梯便晴朗一碧,皓月千里。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放弃,他们抓钱抓权抓官抓帽子抓房子抓美色,只知道一味地索取,从不肯放弃,即使他们到了大限之时,也不明白放弃究竟意味着什么。
古往今来,因不懂得放弃而丢掉性命的又何止万千?清人和绅,四处收敛钱财,为官20xx年,家产便达天文数字,只因他不懂放弃,最后被赐自尽,家产抄没。今日之官,沈阳市市长穆绥新和沈阳市市委书记马向东狼狈为奸,巨吞国家财产,到最后仍执迷不悟不懂放弃,制造了震惊沈阳市乃至辽宁省的“穆马大案”结果受到法律的制裁。“广西第一贪”李成龙因不懂放弃而被捉,海南戚火贵又因不懂放弃,被送进阴曹地府。北京“金融耗子”金德琴活到老贪到老,年近八旬尚不知放弃意味着什么,最后落到个锒铛入狱的下场。而湛江特大走私案中,竟有包括原市委书记等100多名党员干部因不肯放弃而被捉。他们的智商的确很高,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他们是愚蠢,他们因不懂放弃而自毁前程,让人觉得可笑。那么,放弃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放弃意味着付出,没有付出的艰辛就没有收获的芬芳;放弃意味着失去没有失去的痛苦,就没有得到的喜悦;放弃意味着宽容,没有宽容的大度就没有海纳百川的壮观。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学会放弃,当然有些东西我们永远不能放弃,那就是人格、信念和理想。
有关放弃主张权利申请书通用二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战友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选择放弃我无怨无悔》。
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里有一句感人至深的名言:“不抛弃,不放弃。”这句被钢七连视为兵魂的口号,许三多做到了,他是成功的,也是幸运的。和许三多的“不放弃”相比,有一种放弃则更让人感动。
史今为了让许三多能够在班长的位子上得到更大的锻炼,脱下了他心爱的军装;伍六一为了不拖累战友,在终点线前微笑着拉响了手中的求助弹;甘小宁拒绝了许三多递给他的那份口粮,坦然退出了选拔;而马小帅在被高成发现之后,拒绝了昔日连长的“好意”,用放弃来证明自己有“钢七连的骨头”。
史今放弃了,伍六一放弃了,甘小宁放弃了,马小帅放弃了,选择放弃他们无怨无悔,没有遗憾,没有惋惜,我们看见的只是他们脸上阳光般的微笑。少了一分成功的喜悦,而多了一分让人们发自心底的感动和敬意。
有人说,在军人的词典里就没有放弃这个词语;然而事实上在战场上不言放弃的军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之时更懂得放弃的意义。
回想当年朱德、贺龙、叶挺为了理想毅然放弃高官厚禄,投身革命,打响了南昌起义的第一枪;邓稼先、钱学森为了国家的利益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毅然投身祖国国防科研事业,用自己的毕生心血撑起了民族不屈的脊梁;董存瑞、黄继光更是在危急关头放弃了自己生命,用自己的身体为战友们开辟了前进的道路;如今身处和平年代在祖国大江南北、海岛边防,坚守岗位的军人们,他们远离灯红酒绿,舍小家顾大家,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祖国繁荣昌盛和民族复兴保驾护航。
如今走进军营,穿上军装,成为一名革命军人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不言放弃”和“懂得放弃”这对看似相互矛盾的词语能够在军人的身上如此完美的融合一体。
作为军人:为了国家安全,我们不怕放弃生命;为了人民幸福,我们不惜放弃青春;为了取得胜利,我们不计较个人得失;为了军人气节,我们不食嗟来之食。
我们放弃青春是因为我们不放弃理想,我们放弃名利是因为我们不放弃信仰,我们放弃自由是因为我们不放弃纪律,我们放弃生命是因为我们不放弃胜利。
有人说我们傻,因为人生最宝贵的莫过于生命;有人说我们傻,因为人生最难得的莫过于自由;有人说我们傻,因为人生最幸福的莫过于家庭幸福合美;有人说我们傻,因为人生最美好的莫过于青春年华。
其实我们并不傻,我们渴望自由,但我们更遵守纪律;我们珍惜生命,但更懂得牺牲的价值;我们热爱青春年华,但祖国更需要我们默默奉献;我们希望家庭幸福,但人民更需要要我们放哨站岗。
如果有一天战争恶梦从地球上永远消失,到那时候属于自己的一切我们都不会放弃。然而只要这一天还没有来临,我们就不应该放下手中紧握的钢枪。
追求理想至死不渝,迎接挑战毫不畏惧,战胜敌人义无反顾,选择放弃无怨无悔,这就是一个中国军人发至肺腑的心声。从军无悔,报国无怨,奉献青春图的就是保卫祖国繁荣富强,天下百姓幸福安康!
同志们,战友们,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张开梦想的翅膀,怀着一颗火热的赤子之心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向着胜利展翅翱翔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有关放弃主张权利申请书通用三
有一只猴子,因为自私所以遭到其他动物的冷落,孤独的猴子天天祈求神告诉他找到朋友的方法。终于有一天夜里,神出现在猴子的面前。
猴子问道:“神啊,我究竟怎样才能找到朋友呢?”神说:“我可以每天给你十个永远不会腐烂的苹果,这些苹果能帮你找到朋友,就看你怎么使用。”说完,神消失了。
第二天,猴子果然得到了十个苹果,兴奋之余,他将苹果藏了起来,心想:“这么多好吃的苹果,当然要自己慢慢享用喽!”
就这样,猴子每天靠着十个苹果度日,吃不完的便藏起来,苹果越来越多,几个月后,已经装满了好几个仓库。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天气突然大旱,不久后,火辣辣的太阳便晒干了所有的水源,草木干枯,花朵凋零,原本生机勃勃的大森林变得死气沉沉,许多动物都因为缺少水和食物而死去。奇怪的是,神竟不再给猴子苹果了。然而猴子并不担心,他每天靠吃以前储存的苹果度日,其他时候就躲在家里。
几个月过去了,猴子自然没有得到想要的友谊,于是他有一次祈求神,可神始终没有再次出现。这时,猴子想起了神的话“这些苹果能帮你找到朋友,就看你怎么使用”。
第二天天还没亮,猴子便带着剩下的几麻袋苹果离开了家。他在死气沉沉的森林里寻找残存的动物,将苹果一一分了给他们。猴子忙碌了几天,终于将所有的苹果分完了,猴子因为过度疲惫而生了病,卧床不起。
森林里凡是受过猴子帮助的动物听说猴子病了,都千辛万苦找来治病的良药前来看望,看着堆满屋子的礼品,猴子激动的热泪盈眶。
那天晚上,神又一次出现在猴子面前。“现在你明白了吗?”神微笑着说:“以前你之所以找不到朋友,因为你自私,而现在你已经战胜了自己的缺点。你放弃的只是苹果,而获得的却是珍贵的友谊。”
那天夜里下了一场磅礴大雨。大地复苏,森林又回到了原来生机盎然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