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盼来了期待已久的假期,可却仍深游题海,本想休息一下,却又被窗外的蝉给烦得┅┅哎,别提了。
我发自内心地长叹一声,夏天,扰人清梦的夏天,我恨死你了。
小雪,累不累啊?出去散散心吧!老妈适时地提了一个好主意。我站起身来,揉了揉被阳光刺痛的双腿,将视线转移,看到了楼下的荷塘。
尽管太阳又灼热又刺眼,可仿佛给今日的荷塘增添了几分娇媚。一阵风吹过,所有的荷花在风中微微颤动,荷叶则像护花使者一样静静地守护着花儿,美得如一副水墨画,又如一首婉约词。听!我居然听见了一支由荷花发出的歌。我静静听着,用敏锐的直觉去倾听,用易感的心灵去倾听。我的心灵犹如一张鼓了帆的小船,去倾听这生灵,去感受他们的快乐、喜悦。似乎完全忘记了几分钟前的不悦。
我踱步回了房间,奇怪的是,这次的习题似乎十分简单,做起来犹如行云流水,不一会儿就做完了。
看了看手上的表,才7:30分而已,我抵挡不住大自然对我的诱惑,再次下了楼。
月光,淡黄色,悬挂在黑压压的林梢,如剪影。然而,却没有剪影的呆板,那淡黄色的光从一丛丛的林梢泻过,倾泻在小溪、石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