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樱花烂漫开放,柔和的春风带走了凄寒冷漠的寒冬,带不走的是身边负重前行的抗疫英雄会心的笑。
天刚刚破晓,红日从东方缓缓升起,昏沉中泛起一片红光,不见欢腾热闹的合家团圆,只留下与日月作伴的孤独难眠。
我满身倦意地走向冰箱,轻拉冰箱门,向其中探去,映入眼中的只剩下一冰箱的寒气。回忆起昨日与商店张阿姨的电话中忘记告知家庭住址,便决定出门去取。穿上厚重的衣服,戴好口罩,轻推开家门,刚抬出的脚收了回去,瞳孔猛地睁大,胸口有一些颤抖,门口那一大袋食物震撼着我的神经。没有肆意讨好的千言万语,没有初次相见的友好客套,只是来自一个素未谋面的人的举手之劳。但这却胜过一切的话语,足以留有无限的温暖呵护心田,在疫情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作我们坚强的后盾。
身边的抗疫英雄,既在无助之时伸出援助之手,点亮生活的希望,也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照耀前行的路。
寂寥的夜,灯火昏黄,楼道间空无一人,街道旁万人空巷,门内是无限的等待,门外是无尽的爱与希望。
我飞快地向商店跑去,与时间赛跑,仿佛分秒间就要与口罩失之交臂。喘着粗气冲到商店外,急切地询问着,渴望地望着店内。月下的景象美得让人痴迷,风凄冷地吹过脸颊,月光皎洁又带有几分凄凉。“你好”一句温和的呼喊熟悉又陌生,张阿姨从车上下来,拎出一箱口罩,热情地递给我几包,寥寥几句变得格外温暖。汗水从她的额头滑落,她的眼眯成了一条缝,月光撒下,宛若当空明月。月色有情,人亦有情,忘却那些不美好的痛,因为身边有了这些无私奉献的抗疫英雄。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满天的繁星总有褪去光辉的那一刻,但身边那些抗疫英雄的精神,会在岁月中永远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