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非常时刻,全区各医疗救治机构的医护人员持续奋战在第一线,更有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毅然赴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成为这个特殊时期最美的“逆行者”,成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定守护者,我们谨向他们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
为关心关爱战斗在疫情防治前线医护人员的子女,解除抗疫先锋们的后顾之忧,形成疫情防控的合力,我们倡议:在全系统开展“同心抗疫为爱守护”行动:
二、做孩子的学习指导者。采取网络或视频等适当形式,给予医护人员子女学习更多的指导和督促,为他们提供在线教育和答疑辅导,做到停课不停学。
四、做孩子的知心大朋友。发挥专业特长优势,以适当方式做好医护人员子女的心理健康呵护,增强他们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消除孩子们的烦闷情绪和恐慌心理,坚定防控疫情的信心。
让我们携起手来,助力疫情防控!共同期待春天来时,繁花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