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让回忆追溯到我上学前班那会儿。依稀记得,那时年幼无知的我,活脱脱就是个磨人的小妖精,那般纠缠着工作疲惫的你,为你“画”上了一对岁月永远洗刷不尽的熊猫眼。其中记忆最深的,也莫过于那次了。
“去,还是不去?”还记得你严厉的呵斥声,还有那眉毛紧皱着的模样,酸痛的脖子总要用手去揉揉一二下才能舒缓。
胆怯年幼的我,自然是不愿自个儿去上学的。
“我不!”
我孩子气地嚎啕大哭,可怜的眼神直直地落入了你的眼中。我看见了,你的眼里明明闪过了一丝怜悯,却还是咬紧了唇,狠下了心“轰”我出去。
我委屈极了,任泪水在脸上纵横交错,伴随着身影的颤抖一点一滴地落在地上,碎成了两瓣。而该庆幸的是,我能够记得住去学校的路,不至于无家可归。这也是我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离开了你,我还能走下去。
自此,独自回家便成为了我的习惯,不论刮风下雨,烈日炎炎。只是我仍会偶尔看到,那在灯光下的你,那个单薄却早已深深烙刻在脑海的背影。从此我不再孤单不再彷徨,只觉世界是这般温柔,而你是这般的温暖,悄无声息地温润了时光。
“思尔为雏日,高飞背母时。当时父母念,今日尔应知。”回首过往,再看今朝。门前细数落叶,如许馨香的花瓣,你给予我的温暖便在我的成长里,慢慢地流淌。不会忘的是你每晚递来的温热牛奶,不会忘的是每天你的事无巨细,不会忘的是你抵过百转流长的温暖……多少次流泪心碎,你却是我的心永恒的栖息地。我深知,我的成长,是行走在世态炎凉与你的爱之中的。
逐渐地我长大,出落成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少女,能够坦然地伫立在清风明月前。而你,我亲爱的母亲,你是否依旧如初般美丽动人?不!时光早已在你的脸上镌刻出了道道皱纹,逐渐丰盈的并非你的微笑,而是你微笑背后的辛酸,与深宵灯火结伴的你,秀发已滋生出了些许华发。
但是,你知道么?母亲,尽管如此,你在我的心中,却仍是永远的动人美丽。
时光静好,愿与你同,如果可以,余生,请让我来陪伴。我也愿,在心底细细地拾起那些温暖的点滴,对你真切地说声:谢谢你,我的母亲,我瘦了老了的母亲!感谢你,送给了我抵过百转流长的温暖。
初一:林晓菲
最新母亲重病返乡申请书二
又是一个温馨的母亲节,又是一个粉色的母亲节,又是一个不同的母亲节。祝妈妈节日快乐!
我要向我的母亲表示感谢。
假如我是个诗人,我就要写一首诗,来描绘我对妈妈的爱;假如我是个画家,我就要用各种彩色,点染出我对妈妈的爱;假如我是个作曲家,我就要用每个音符,谱写着我对妈妈的爱,假如我是个……然而我什么都不是,我只能用我贫乏的文字来描写我对妈妈的爱、对妈妈的感谢。
今天,我想起了一首诗《爱的力量》:“有一种爱是不能缺少的,那就是妈妈的爱。这种爱是无限的,也是广袤的,在我悲伤的时候,给予我慰藉;在我失望的时候,给予我信心;在我成功的时候,给予我祝福;在我怯懦的时候,给予我勇气……”
妈妈,谢谢您在我失败的时候给我安慰,谢谢您在我努力的时候给我信心,谢谢妈妈。
我的记忆中突然出现了这样一幕:在我生病发烧躺在床上的时候,是妈妈拿着勺子一口一口喂我吃药;在我遇到难题的时候,是妈妈坐在旁边一直陪伴我到深夜;在我遇到挫折时,是妈妈给予我勇气。谢谢妈妈。
妈妈,谢谢!妈妈,谢谢!多少谢谢也回报不了您对我倾尽的所有心血。滴水之恩,应以涌泉相报。但是,妈妈给我的何止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啊!我能回报妈妈的,只有好好学习,力所能及地帮她干些家务。可是,有时我的任性、我的调皮、我的顶撞、我的不懂事,一次次让妈妈伤心、失望、无奈、哭泣。妈妈,对不起,请原谅女儿的过错。
妈妈,谢谢您!
最新母亲重病返乡申请书三
各位同学:
大家好!
在人生崎岖坎坷的旅途种,是谁给予你最真诚、最亲切的关爱,是谁对你嘘寒问暖,时刻给予你无私的奉献;是谁不知疲倦地教导着你为人处世的道理;是谁为了你的琐事而烦恼?对了!是伟大的母亲们。母爱是无私的,是永不停息的。没有一位母亲是不爱自己的子女的。不管怎样,母爱终究都是生命中最真挚、最难以割舍的感情。
母亲将你带到这个世界上,随即你便有了生命,有了生存的寄托。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母亲的罗嗦与唠叨也开始厌烦了。然而,当你以一个有理方呵斥母亲时,你曾作何感想?母亲倾注了半生的精力来哺育你、教导你,至死方休,如果在她年迈时,你不孝敬她,反而对她不理不管、大发雷霆,她会有多么地伤心、绝望啊!哪个母亲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哪个母亲会对自己的孩子索要什么回报?
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中写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美国“9.11”灾难中一名美国公民的生命留言:“妈妈,我爱你!”……多少个事实证明亲情无价!我们应当珍惜此刻的温馨啊!
当你已经承受不住外界所带来的种种压力时,母亲为你顶起一片天空,抵挡所有风雨;当你心无慰籍时,她开导你、教育你,教导你“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哲理;当你遇到困难与挫折或因情绪不好而对她大发脾气时,她默默承受但仍坚强地开导;当你因学习而疲劳、心烦时,她会送上一杯热茶,不需任何语言,一切感情均化为泪水落于掌心,一切尽在不言中……
当你遇到危险时,她不顾一切地救助你,即使失去生命也毫无怨言;当你感到伤痛绝望时,她比你更加痛心悲伤,却必须要坚强地劝慰你,让你安心;当你欢心愉悦时,她会陪你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悦,但是却绝对不会多霸占一点,让你的心变得空虚无物……
在你过生日时,她显得多么激动、紧张,为你操办了一切,每年都不落下,总记得比你还清楚。而每当到了她的生日时,却从未见她大大操办过,只是依旧保持着那一脸的微笑,默默地接受你对她生日的淡忘与对她的漠不关心……
在家里,母亲的关爱如泉涌般包围着我;学校里,母亲的思念如丝网般牵动着我;陪伴时,母亲的真情与温馨时刻感染着我……
母亲对我们的恩情千千万万,实数难以报答,但是仍有许多人不知其中深义,对自己的母亲毫无感恩之心,而儿女对父母的孝敬应是有实际行动的,只顾自己而不为父母着想,是十分令人愤恨的行为。
回想起成长道路上的种种片段:牙牙学语,背时识字,生病时母亲对我的守护,上学前的叮咛,放学后的欢乐与忧愁;春日里的风筝和草地上的滚闹,夏日里的游泳,秋日里的郊游,冬日里灯下伴我读书。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母亲对我的爱所构成的温情。谢谢你,母亲!是你教会了我做人的基本原则,是你给予我生命,是你……
永远祝福你,我敬爱的母亲。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最新母亲重病返乡申请书四
在远方的一个冬天,一位母亲正在喘气,喘着最后一口气,虽然生命以临近死亡,可她还是放心不下她那几个月大的孩子们。周围的野狗都在劝说,你的孩子们我们都会照顾好的,你就放心的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