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xx高级餐饮店里的一名厨师,我叫xx。有一些个人原因,我向领导提出了我的这份辞职报告。我到xx餐厅以及有三个年头的时间了,和这里的工作人员也一起度过了三年美好的欢乐时光。但是考虑到一些因素的影响,我不得不向xx餐厅提出辞职,不得不离开xx城市,不得不离开xx餐厅。
我是20xx年xx月xx日,从我们老家不顾我家人的反对,不远万里来到xx城市,来到了我们这家餐厅。从此就开始了我的异乡厨师之旅,结识了我们餐厅里的各位小可爱,开启了在xx餐厅里的修炼时光。家人反对我来这里的原因,有两点。第一点主要还是因为这边离我老家太远了,他们既担心我,也不放心我。第二点,还是因为我是一个女生,他们反对我从事这个餐饮行业,也不太同意我做厨师这一行。因为他们认为餐饮行业是一个十分辛苦和累的行业。而且作为一名女生,还整天都呆在了充满了油烟气味里的厨房里。这也不是一个长久之计。在当时,我听到他们说这些原因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把这些放在心上。但是现在想来,我对他们所说的都深有感触。
就拿第一点来说,来这边工作三年,我也总共也就回去过两次,有一年过春节,还因为餐厅里实在是太忙,分不开身,我都没有回去和家人团圆,陪家人过春节。到了后面也因为距和假期太少的原因,回去一次来回在路上耗费的时间就有两天,所以一般没什么事情我都很少回去。也因为回家的次数太少,见爸妈的机会也少,所以对家人的思念和牵挂也就愈浓烈。
特别是上一次,我爸在家里摔了一跤,那跤还挺严重。当时我妈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这件事情时,我恨不得当场就飞到我爸身边,看看他到底伤的怎么样了。但是那个时候我却还在厨房里炒着菜,什么忙也帮不上。隔了一两天才请到假,回去看望我爸的。但是那个时候他手术已经做完了,在最难的时候我没有陪在他身边,这让我感到很愧疚。而且那次我也没有请多长的时间,在病房里呆了一两天后就又赶回去了。那一次之后我爸就行动很不方便了,我更是担心。
所以考虑到这边离我老家着实是太远的原因,我没有长期发展下去的打算,故此提出此份辞职报告。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