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给自己一个拥抱
万里长空下的草原上,一匹骏马在不停地飞跃5彼累的时候,它会悄然归顾归头,远瞅自己一路所留下的脚印。然后继承飞跃,永不止息的飞跃。
我曾也幻想这自己能像这骏马一样,永不止息的飞跃1枷蛭业拿蜗耄一起在梦的舞台放飞。
夜里……
窗外的风在徘徊,皎洁的月亮也在殷切的等待。风在等待骏马轻轻的飞过,月亮在等待骏马回来,然后给它一个锦绣的拥抱。随及寒巷深处响起了煦丽的歌声,歌声的美让人沉醉,宛如自己被这歌声所拥抱……
风起风落,恍然醒来。原来是自己的手在拥抱自己。
在这时,我彻底的明白。
犹如骏马的我在不懈的努力,可却没有收到他人一个切当的拥抱。只有这锦绣的风,这可爱的月亮一路上给予我无穷的鼓励和陪伴。固然这也是一个锦绣的“拥抱”,却是不真实的。但我依旧感谢这锦绣的风还有这可爱的月亮,是她们让我不断地在飞跃,奔向我的梦想。
我肯定我的努力,所以我给自己第一个锦绣的拥抱。由于这是我自己对自己的肯定。
夜仍是悄悄的……
但我依然在不断的追求,当我累的时候,我会给自己一个锦绣的拥抱。由于我望到了自己背后所留下的一个个脚印,这些布满汗水与泪水的脚印。
风轻轻地吹……
吹入我的梦乡,梦里的卧冬有一双飞向梦想舞台的翅膀……
给自己提个醒(推荐)三
这是一次颇有意义的生活体验,虽然知识短短的十天时间,但我们在这十天里收获了很多。为这个暑假增添了丰富的元素,为我们国防生之路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经办公室的计划安排,学生处的鼎力支持,选培办的指点,我们河北大学150多名国防生组织到部队体验生活,同时也给自己将来的军旅生涯打一个初步的基础。
到部队的第一印象是,速度快,效率高,质量好。不仅让我们想到“雷厉风行”这四个字。问我在部队体验生活的感受是什么,我想从“快”,“强”,“好”这三个字展开。
快!动作要快。“不管是什么事,做得快比做得慢更不容易吃亏。”这是一名新兵跟我说的一句话。不错,无论从他们整理内务、吃饭、集合各环节都无不显示出“快”这一字。做事要讲究效率,在这短短的十天里,我经历了五分钟洗澡,三分钟整理内务,两分钟洗漱和几秒钟集合……和平日的生活相比较,更令我感觉到部队里的生活完全是按秒过的。当我们养成这种“以秒为单位”的好习惯,以后不管是在哪个部队生活,都能以最快、最佳的状态进入角色。从另一方面来说,“快”可以节约出更多的时间去干更多的事,完成更多的事,完成更多的任务。这不免让我想到部队里的吃饭,谁吃得快谁就吃得多,谁也就吃得饱,确实是这样。
强!我指的是训练方面。看了他们的队列动作,就知道我们和他们的差距是多么明显。首先,指挥员的口令非常清楚,有力。听了让人有种震撼力。战士们的队列动作整齐划一,几乎听不到琐碎的声音。队列动作是如此,体能也是如此强,除了几个新兵还有待提高,其他战士的体能不用说,个个都很棒,五公里,四百米障碍,单杠……都让人叫好。我们当然跟不上他们,但我们知道坚持,知道要有所进步。就拿五公里来说吧,速度慢不要紧,只要你能跑完全程;第一次跑得慢不要紧,只要比第一次成绩有所提高就是最大的进步。我们也进行了队列动作的训练,我深深地懂得了,队列训练不是只靠个人的表现,同样也告诉我们在以前乃至将来的战场上团结是取胜的根本。我相信我们国防生以后在部队也是强中强!
好!这个好,我主要是从和战士们接触后,感觉到他们的人品很好。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天,但和战士们的友谊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作家魏魏写得对,谁是世上最可爱的人?是战士。在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可爱,使我们每个人都想接近他们,我想这就是战士们的魅力所在吧。作为将来的军官,我想我们更应该从他们身上学到这样、那样的优点。我记得有一次,我们连组织登山活动,连长一声令下,我们排就迅速地组织向山的最高峰进军。的确,我们的速度非常快,快得让我喘不过气来,但一想到,登上最高峰是多么有成就感,我也咬紧牙关紧紧地跟着大部队。到了一比较难走的路段时,我不小心踩到了碎石头,就快要往下滑的时候,前面的班长一把抓住了我的衣服,使我调整好平衡,一路上,他也是时不时地拉我一把,最终,我也随着大部队登上了山顶。我想这一半的功劳是属于我的那位班长。在生活中,我们相互照顾,我的饭不够吃,他把他的米饭分给我,简单的小事流露出战友间那真挚的情谊!训练场上你我相互提携,你的动作错了我帮你纠正,我倒下了你搀扶,细微的动作传达出战友间彼此的关爱!
回想着这十天的生活,我觉得自己收获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
一、想上更加务实。这次的体验生活不同于以往的军训,是我们的国防生全面、深入地接触和感受部队生活的难得的机会,意义十分重大。因为我们国防生毕业后是部队的一名军官,是基层的一名干部,只有更深刻地接触部队生活,清楚地了解部队战士们的心理,才能更好地为我们以后的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虽然我们是大学生,学的专业知识比较精,知识结构也比较丰富。但如果对部队的生活一点都不了解,不能很好的适应部队生活,更别提还要自己当兵了。所以这次的生活,实践意义和影响是深远的。让我们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使我们清楚地知道,这就是真实的部队。适应部队和在部队中成长是我们面临的两个问题。通过这次的体验生活,我们在了解部队的同时,也解决了一些思想上的疑惑,比如部队对我们国防生有什么看法,国防生在部队上发展前景如何,工资又怎么样等等。从部队指导员、连长等口中得知,国防生在部队还是很受欢迎的……,这也增强了我们到部队的信心。
二、吃苦的意志得到了磨练。我们国防生在校的训练肯定远不及部队的训练强度。所以,在部队的这短短十天,苦、累也是再所难免的。站在炎炎烈日下,一秒一秒地忍受着疼痛的煎熬和烈日的炙烤,身上那永远滴着水的衣服时刻显示出我们流过的汗水之多。晚上热得睡不好,白天又得不间断地训练,这种滋味谁都不会好受。虽然,我们也有发烧、感冒过,但我们没有怨言。因为我们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训练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可以锻炼我们的品质。在今后的道路上,每当我们想起那时的苦和累,当前的一切困难就算不了什么了。我们有了解决一切困难,忍受一切煎熬的信心和决心。我坚信,百炼锤成钢,经过锤炼,我们的意志会更加坚强。
三、通过部队的生活、训练,我们看清了自身的差距。我们国防生专业优势和知识层次的优势是不言而喻的。但当我们步入部队后,就如我们连的指导员所说“在部队里能用到大学所学知识的20%已经很不错了。”的确,当我们以后带兵时,我们大学生在军事素质,组织指挥等方面的不足是很明显的。想想在训练的十天里,假如我是排长,我能做到像他那样的指挥吗?清楚地知道自己和他们的差距在哪,“在队列面前不敢说话,有点尴尬。”“指挥口令下得不对。”这都是我自己的不足之处。我想正因为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一定会在这方面多下苦功夫,增加自己的压力,在实践中能够有意识得、有针对性地强化自己的薄弱环节,从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四、使我们对士兵们有了一定的了解,加深了和他们之间的情谊。通过我们和部队士兵们的交谈,我们知道了他们想什么,要什么,这不仅能增进我们和战士们的情谊,也有助于我们到部队后对战士们的管理。我觉得我们不要对他们有偏见,不要觉得我门懂得比他们多而不屑与他们交流。这样会有感情交流的障碍而没有实际接触。他们也会对你产生疏远感。只要我们真诚地和他们交流,会发现在他们身上有着许多优点,在他们身上流露出兄弟的情谊。也会让我们学到好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当感情真正接触后,我们和战士们就能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当我们当上排长、连长时,就更容易管理好战士,更容易与他们打成一片。这不仅增进了情感,也增加了我们自身的威信,这种魅力,我觉得是带兵的最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