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绿豆芽(第一天)。
20xx年10月14日星期日小雨。
周末的晚上,妈妈就提醒我要学会种绿豆,于是我问奶奶,奶奶说:“绿豆放在柜子里。”我打开柜子,拿出一个小盒子,咔!一声,铁盒被我揭开了,露出颜色绿油油的绿豆,心里开心极了,我连忙拿着绿豆请教妈妈。首先,把绿豆一块放在一个大盆子里,我就学着妈妈的动作,把绿豆放在一个盆子里,接着放些不冷不热的温水,然后我还用手给它们洗个澡,慢慢的把它们浇了一遍又一遍,放在阴凉处浸泡,然后要等待几个小时。
小小绿豆芽(第二天)。
20xx年10月15日星期一小雨。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12个小时过去了,到了第二天早上7点,妈妈继续教我种豆芽,于是我在妈妈的指导下,拿出豆芽盆,把水放掉,煞后拿着一个筛子把多余的水给过虑掉,然后用一块干净的布盖在上面,再把一个大盆子盖在上面,准备工作终于完成了!接下来,就安心等它发芽了!
小小绿豆芽(第三天)。
20xx年10月16日星期二小雨。
今天下午放学回来,我迫不急待的跑到家,看看我的绿豆芽,我揭开盖子,拿开布一看,“太好了!我的绿豆发芽了!”我兴奋道,只见绿豆破开了一道道缝,中间露出一根根小小的细细的又白白的小尾巴,就像豆子拉开了衣服,我心中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接着又给豆子再次洗澡了一次澡,盖上盖子,期待着明天豆芽会长怎么样!
小小绿豆芽(第四天)。
20xx年10月17日星期三小雨。
下午放学回来,第一件事就是看豆芽,我揭开盖子,一看,这豆子的“尾巴”长长了一点!这“尾巴”白白软软地真好看,我迫不及待地摸了摸,软软的,看完后,我问:“奶奶还要不要洒水呀!奶奶回答:“要!”于是我走到水龙头旁,把小盆子放到龙头下,把龙头打开,哗哗!水流了出来,等水放够后,再停止水流,再用盖子盖上,放到阴凉处,就完成了。我期待明天豆芽会怎么样啊!
小小绿豆芽(第五天)。
20xx年10月18日星期四晴。
下午放学一回家就打开豆芽上面的盖子,一看,“哇!豆子的“尾巴”又长长了,大约有四厘米。”我把这个惊喜告诉了妈妈,接下来就好办了,只要把水慢慢洒上去,盖好,放在阴凉处就可以了。我期待明天的豆芽变化多一点啊!
小小绿豆芽(第六天)。
20xx年10月19日星期五阴。
回家后,我就迫不及待的去看我的豆芽,我和妈妈捧着盆子,放在桌子上一看,又是豆芽长高了一点,其它什么都没有变化,接下来只要洒点水,盖上盖子,放到阴凉处就行了,唉!我希望豆芽能变化多一点就好了!
小小绿豆芽(第七天)。
20xx年10月19日星期六阴。
20xx年10月1日。
今天,妈妈去超市买了很多绿豆,我向妈妈要了几粒,准备通过水培的方法尝试种出绿豆芽。
接过绿豆,我估了一下它的直径,大约是半厘米。如果你仔细看,就会发现绿豆不全是绿色的,中间有一道深褐色的裂缝。我想也许绿豆的新芽会从这里面冒出来。捏起一粒绿豆,感觉硬邦邦的,像粒小石子。我刚想拿着绿豆去厨房,结果还没走两步,小绿豆可能是想重获自由,“滋溜”一下就从我手中“跑掉了”,滚得可远了!我把它捡起来,用鼻子轻轻地嗅了嗅,一股淡淡的大自然的味道,让人心旷神怡。
我取了一个一次性塑料杯,在底部铺上一张餐巾纸,往杯中倒入一些过滤水,然后把小绿豆放了进去。希望我的绿豆们能长出叶子。
20xx年10月3日。
今天早晨一起床,我脑海里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我的绿豆长成什么样子了。于是,我向阳台飞奔而去,连拖鞋也忘记穿。只见我的绿豆们腰间露出了一根乳白色的长约一厘米的幼芽,就像条蠕动的蚕宝宝,样子非常招人喜爱,这让我欣喜不已。
20xx年10月5日。
今天,我发现绿豆的幼芽已经窜得老高老高,两片嫩绿色的小叶子从芽的顶端冒出来,就像一条绿领巾。一阵微风拂过,“绿领巾”就随风飘动,看起来生机勃勃。我希望我的绿豆芽能够一直陪伴我,陪我弹钢琴,陪我练毛笔,陪我学习和玩耍。
20xx年10月25日。
种了快一个月的绿豆芽俨然已经成了一株“绿豆小树”,瞧,多茂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