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变得无话不谈,无论是在qq还是手机,也不管是以小孩子的口吻或者认真的语气。虽然我们相隔在两个城市,依然觉得你就在身边,慢慢地,能感觉到彼此的温度,彼此的呼吸。那么多的暧昧,让我以为,我们是不是,一直可以这样子,永远在一起,不会分离。
虽然我不清楚,一辈子,到底有多远。
后来,我才明白,我们的邂逅,可能是自己离开一个人太久的缘故。突然,想起朋友说过:暧昧,离爱情还很遥远!大概吧,我们的角色,由始至终,只是烬客而已。
不是怀疑,也没有埋怨,因为你对我一直很坦白。你能毫无顾忌地在电话那头唧唧喳喳地讲话,甚至当提及以前的男友时,也不回避。你说,你会努力忘记他,忘记那段岁月。只不过,有很多东西,是一辈子刻骨铭心的,比如说,回忆。我无法单纯地相信,时间,能湮没一段曾经幸福的颜色。
张小娴说:在未来预知的重逢里,我们以为总会重逢,总以为有缘再会,总以为有机会说一声对不起,却从没有想过每一次挥手道别都可能是诀别,每一声叹息,都可能是人间最后的一声叹息。离别与重逢,是人生不停上演的戏,习惯了,也就不再悲怆。
真的很害怕,有一天,当我站在你和他之间时,自己会是以一种怎样的身份来出现。
最近才发现,当一个人失去了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时,他就不再害怕会失去一切了,就算,要输掉整个世界。
有些时候,很多事情自己明知道是没有结果的但还是会去做,只是希望自己对你的好你都记得,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心满意足了。
朋友告诉我,最痛苦的不是分离,而是分离后仍忘不了对方。但我慢慢学会,忘记一个人并不难,要忘记一段感情,才是最难的。因为,在那里面,真的有太多的思念与感动,那么厚,载满了我的回忆。
一直都以为,世上最遥远的距离是生与死,放手后才终于知道,这份感情,这份牵挂,比天涯更远。那些曾经的承诺与誓言,是如此天真幼稚,根本,连存在的意义都不值得拥有。
刚才,自己一个人走在喧闹的人群中,看着陌生的面孔匆匆掠过,却感觉到,每张脸都是你的轮廓。直到现在,才发觉一切的一切,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对这份感情,怪不了谁,如果真的要找一个理由,那只能说是自己还不配去爱。
你对我说,你的心很累了,你已经不能继续维持这样一份遥远的感情,对于以后会怎样,你已经无能为力了。
我懂了,我会离开的。
你说,只要在我孤独寂寞时能想到你,你就已经很知足了。在这里,我只希望你能原谅我,我会试着不再去想你傻傻的模样的了,因为当我思念你的时候,我才会真正感到孤独寂寞,知道吗?
请不要再说大家以后可以做朋友或亲人之类的话了,虽然我这样子说很残忍,可是,我怕自己会忍不住,再一次犯下错误。既然选择了分离,最好就彻底忘却彼此,毕竟,我宁愿一个人去伤痛也总比自己扮演着其他角色看着你依偎在别人的胸怀要好得多。
终于,明白,爱并不代表拥有。
这份感情,尽管走到了尽头,我依旧没有埋怨,也没有悔恨,因为自己用心爱过!有时明知道无论自己做什么都不会挽回结局的了,可还是会尝试去做。我是不是太傻了?呵呵!
以前认为自己什么都懂,懂得怎样令你微笑,令你满足,令你感到幸福。爱过,痛过,才发现,自己,才是最可怜的人。
对不起,这段时间以来一直占据了你那么多的感情与错爱,却没能真正给过你什么,或许,我还没有资格带给你一辈子的幸福。
要清楚,有很多爱是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的,毕竟,爱不是怜悯,我不希望你因为怕伤害到了我而继续一份早已经死掉的感情,这样只会伤得更深,懂吗?
有一天,当你发现我不再给你电话,不再睡前对你说晚安,不再跟你讲那些暧昧的对白的时候,你就会发现,真的,我已经在很努力地学着忘记你了。
我不会回头了,雪儿,我走了,你要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