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走在一尘不染的大街上时,我就会感慨:环卫工人真辛勤、真敬业。可有多少人忘了他们这背后的功劳?甚至还随意糟蹋他们的劳动成果。难道走几步将垃圾扔入垃圾桶很难吗?我们也要体谅一下环卫工人的辛苦啊。他们每天起早贪黑,早出晚归,只是为了我们的环境能够好起来,也为了我们的健康生活。
环卫工人每次扫地时都会把腰弯下去,时间一长,以至于他们如大树般坚挺的背都驼了。他们饱经时间的磨难以及岁月的沧桑,早已染两鬓斑白,鱼尾纹也早早爬上了他们的眼角。可是,坚持不变的是他们的心。他们每天过着迎来日出,伴走晚霞的生活,只求环境无染。
他们虽平凡,却是英雄!
受人民敬重的警察,每天都在维持交通秩序,管理交通安全。他们每天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即使很多时候都做着千篇一律的动作,也不觉得枯燥无聊。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一种责任,即使很累,终不放弃。
他们有无数个日日夜夜,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即使严寒酷暑,即使风雨交加,甚至牺牲,他们也不退缩。对他们来说,交通的安全、民众的安全,永远都大于自己。如今交通事故减少,这些交警功不可没。每一次管理,每一次提醒,每一次劝说,是职责,更是责任。
他们虽平凡,却是英雄!
两年前,疫情爆发,新冠病毒蔓延全国,肆意地夺走人们宝贵的生命。就在这时,无数国人伸出援手,让国家以最快的时间搭建成医院,提供口罩。又有无数志愿者赶往前线与瘟神正面交锋。许多人与死神擦肩而过,更有无数牺牲者。他们诠释了何为“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对他们来说,最大的遗憾,或许就是不能再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他们为救治感染者牺牲了自我,他们舍弃了自己的小家,为了中华民族的大家庭,牺牲了自我。是他们为中华民族撑起了一片天,是他们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悲壮史诗。
他们虽平凡,却是英雄!
在当今生活中,也有许多平凡英雄,无论是人民警察、边防战士、又或是教学师者、劳作耕夫,他们都在为祖国而默默付出。
哪怕一剪薄弱的光,也要骄傲地捧出辉煌。平凡的人,都是英雄!
推荐民族英雄郑成功怎么写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主题是:爱国英雄钱学森。
在祖国的历史长河里,有这么一位英雄,“他姓钱,却不爱钱”。在事业如日中天之际,他毅然选择回归当时几乎一穷二白的祖国,希望为自己的国家贡献力量。“在他心里,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5年归国路,20xx年两弹成。他开创祖国的航天路,劈荆斩棘,把智慧锻造成阶梯,留给后来人攀登。他就是钱学森――“中国的导弹之父”、“火箭之父”、“导弹之王”钱学森”!
钱学森爷爷1920xx年出生在上海,36岁就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了美国处于领导地位的第一位火箭专家”――学术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他始终想念着自己的祖国。当新中国成立的消息传到美国时,钱学森内心激动得难以平静,他对周围的人说:“我是中国人,我可以放弃这里的一切,但不能放弃祖国,我要早日回到祖国去,为建设新中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但是,他的回国计划受到了美国政府严重的阻挠。为了留下他为美国效力,他们竟无理地监视和软禁了他5年。
钱学森爷爷没有屈服,他偷偷写信托人带回中国。终于,在周恩来的帮助下,他冲破了重重阻挠,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回国后,钱学森他跟所有科技人员一样,吃粗粮、睡帐篷,摸爬翻滚在风沙弥漫的戈壁滩,火箭、导弹成了他为祖国工作的重心。在他的努力下,东风1号、东风2号导弹发射成功,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破成功,“东方红”卫星腾空而起,《东方红》的声音响彻了宇宙,震惊了世界!
同学们,钱学森爷爷不仅是科学家,更是一个伟大的爱国者。他和无数的爱国者一样,把祖国和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我们景仰他,不仅仅因为他成就斐然、贡献卓越,更景仰他的博大胸襟和爱国情愫。他用满腔的挚诚书写了忠贞爱国的感人篇章,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同学们,我们也要像钱学森爷爷一样,从小树立爱国精神,勤奋学习、掌握本领,将来也用全部的聪明才智和生命热血来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让祖国为我们而自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