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高考作文800字
有人说,判断一个人幸福不幸福,要看她早上睁眼的那一刻,脸上是否带着微笑。生活在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我们背负的压力来自四面八方,每一天,我们都需要坚强,去对抗心灵的反叛和灵魂的疲倦。
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能睡到自然醒,有足够充沛的精力去面对日常所有的烦琐;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有双休的周末,三五朋友相约过一种慢下来的生活,去体验时光的消瘦;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能让自己的足迹更广泛的涉猎祖国各地,而不被过多的束缚。
但是,每一天我们还是需要坚强,即使在睁眼的刹那,心底一百个不情愿的挣扎着起床,可是我们还是得用飞一般的速度解决洗脸刷牙,过着打仗般节奏的生活状态。连续没有休息的时候,拖着疲惫的身躯,眼皮在打架,慵懒的精神在无声的抗议,我只是一块行走的肉。而一旦,获得充足的休息,让身体和心灵得到阳光和雨露的滋养,年轻的心又迅速的恢复弹性,一扫消极的情绪,再次投入到风风火火的生活中。
每个人都有他的脾气,每个人都有他的压力与无奈,尘世中没有哪一方净土能让人不受到伤害。职场上你徘徊不前,被人暗算,心力交瘁;感情上你千回百转,始终遇不见对的人,面对年老父母的催促,你烦躁又无奈,被冠以不孝的罪名;在这个城市你年复一年的付不起一套房子的首付,永远处在缺钱借钱的状态,想要的生活总是在前方,总是差一段距离。
也许,有时候你也静下来拷问,这是怎么回事?面对周围的人,总觉得自己活的不够洒脱,别人的生活方式自己想过也过不了,冲破不了自己心的藩篱,只能在自己和环境限定的圈子内,继续重复着日复一日的忧伤和欢乐。
可是,即使有一千个理由让我们暗淡消沉,我们也必须一千零一次的选择坚强面对。活着,体会着生命里每一次心灵的阵痛和改变,回忆着自己的历史和周围环境的历史,来作为现实的参照,我们也能找到一种安慰;暂时得不到想要的大生活大快乐,但触手可及的小快乐只是等待你发现的眼睛去挖掘。
当每一天的坚强成为一种习惯,也许有一天突然撤去一种压力,我们会连自己要做什么都搞不清楚,不是每个人都有足够的定力,一直坚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许,坚强已经成为一种世界的民族的趋势,从奥运会到世博、亚运会,中国也一直以进取来表达坚强。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国家,都在不停的努力付出,一天天让自己活的更好。
每一天的坚强,是我们活在这个世界的有力支撑,是一种人类赖以生存的氧气,若我们始终能以包容和柔和的眼光去看待坚强,坚强,其实是一种自然而然的生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