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在我心中
很多同学写作文的时候,都是写自己的母亲且总是忘了他,很多人总是天天嚷着,爱妈妈,却总是忘了他。他都无怨无悔。每天,最早起床的人是他;每天,一回到家一股汗臭味的也是他;每天,最晚睡觉的也是他。他,无怨无悔。
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全家的希望;他一身的重担子。他,无怨无悔。
他爱我,我爱他。他对我好,我却不知道怎么去照顾他。人们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这个比喻,真的好惟妙惟肖。
那一次,我第一次挽起他的胳膊与他肩并肩同行,我问他:“还记得三年级时吗?你给我送伞,你说你永远在我身后守护着我。那一刻,我真的好欣慰,真的好感动。”“这不都是我应该做的吗?”他笑呵呵地回答。
十岁那年的春天,天空飘满了风筝,我的小伙伴人手一份,令我好生羡慕,硬缠着父亲给我买一个,那时候他心情不好,心中早已燃起熊熊怒火,于是便打了我。我窝在房间里一天没出来,扬言要绝食。晚上,我推开了他的房门发现灯火阑珊人未眠,他正在亲手准备给我做风筝。第二天早上,我的床前出现了一个崭新的风筝,比小伙伴的大了好几倍那!早饭时,我沉默了,突然,他问我:“喜欢吗?”我竟无言以对,望着他那被扎破的手指,布满血丝的双眼,我竟泪流满面。就像他说的,自己做的,才有意义。
他经常说,他上辈子欠了我的债,要用他的全部来偿还。可是我不想这样,我想用一辈子的时间去换他的债。而我深知,我和妈妈是他的全部。
我想大家都应该猜到了他是谁了,没错,他就是我的父亲,我最爱的爸爸。
1949年10月1日,欢腾的天安门广场,庄严的天安门城楼,毛泽东同志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而今是2009年,回首过去的60年,中国是在风风雨雨中走来的,因而涌现出了一批批的爱国人士,他们为了人民愿牺牲自己的生命,所以今天我们才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小时候奶奶经常给我讲雷锋的故事,还教我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所以雷锋这个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940年12月8日雷锋出生于湖南省望城县安庆乡筒家塘村,乳名庚伢子,大名雷正兴,大家都叫他雷锋,后来雷锋参加工作后就正式给自己取名为“雷锋”,1962年8月15日因为一次意外的事故,雷锋同志从此就离开了我们,年仅22岁。雷锋的出生就注定他是个命苦的孩子。在他7岁的时候,他死光了所有的亲人,从此成为了孤儿,后来共产党收留了他,他十分开朗,十分坚强,勤劳能干,人缘好,他是属于那种“哪儿苦哪儿累就去哪儿”的人。他曾开过拖拉机,做过公务员、交通员、编外质检员、鞍钢工人等。
我觉得祖国曾有过雷锋这一个,是祖国的骄傲,虽然他一生很平凡,但他却有不平凡的功绩,他给世人留下了他最宝贵的财富——雷锋精神,只求付出,不求回报,以为人民服务为第一宗旨。我经常在电视里看到这样一些广告:一个年轻小伙子,捡起别人随手丢在盲行道上的香蕉皮,让盲人走得安心。我想问一下这个人:“垃圾桶就离你如此遥远吗?”作为一个人看不见东西已经很惨了,如果再被香蕉皮滑倒,他心里是什么滋味,他只会觉得他很没用,让他对生活彻底失去信心。一对夫妇,看到路旁的指示牌倒了,主动去插好它,让外来人不会迷路。我想知道,这么多人走过去难道就这俩人看见了吗?不,其他人也同样看见了,他们认为自己知道路了,不需要指示牌了,那你们换个角度想想,当初,你也不是靠这指示牌认识路的吗?如果,当时指示牌倒了,别人也装作没看见,你心里会有多么着急。其实这些广告就是为了提醒人们关爱他人,从身边小事做起,我想所有看到这些广告的人,心灵都应该受到震撼,回想自己以前一些不道德的行为,都应该改掉。只要人人都这么想,祖国的未来将更加美好。我坚信,只要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团结一心,这一天已经离得我们很近。
祖国在发展,社会在前进,但有一点永远不会改变: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为了这天,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每个人都有你印象最深刻,最感兴趣的人,我也不例外。在我的脑子中,最让我印象深刻、感兴趣的人,就是我的同桌——江超。
在我的印象当中,江超是一个很爱玩电脑的人。有一天,我看见江超脸色不太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江超无精打采的,于是,我想去弄个明白,为什么江超脸色不太好呢?正好,姜老师让我掉到了江超的同桌。我想:老天爷真是帮我,这样,我就可以更好地来观察他了。星期五到了,江超叫我到他家里去写作业。我也顺口答应了。来到他家后,我们开始写起作业来。他一边写,一边跟我聊上了,说:“哎!这俩天,我每天通宵玩电脑,累死人了,早上都起不来。”我想:“这也许是他脸色不好的原因吧!”我说:“你每天电脑里在玩些什么游戏啊?”他说:“有时玩《梦幻西游》,有时在电脑上上qq看电影。”我情不自禁地问道:“你每天几点睡觉啊?”他说:“有时早一点,大概九点到十点吧!有时晚一点也就是二点到三点这样吧!我一听,这让我大吃一惊,想:那你每天脸色不好倒怪了。过一会儿,他妈妈走了以后,他的双手又开始痒了。他马上开启电脑玩起来,等妈妈回来之前,他把电脑关掉,又开始专心致志地写作业来。我说江超啊!你玩电脑也不要太疯狂,照这样比起来,我要比你好的多了。江超这个人,从那时起,就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我忘也忘不了他。
江超,虽然我们就要分别了,但是,你的言行举动永远留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