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新年饭
我们中华民族许多传统的节日,但大家最喜欢的还是热闹喜庆的春节。在春节前后,人们喜气洋洋,家家都大红灯笼高高挂,大红。
对联。
整齐贴。
春节有一定的程式,人们高兴归高兴,但还得忙着准备过年的食物、衣服等。这是很忙的,但人们都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孩子们也去买鞭炮,以备过年放。同时我也十分期待着过年拿压岁钱。
盼呀盼,终于盼到了除夕夜,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我也跟着电视上的孩子们高喊“过年喽!过年喽!”因为过年的快乐远远超过了疲劳,所以我才能熬到午夜。
我的新年我做主,我自己做主的春节过得无与伦比的快乐,它是我独有的,这个新年我过得有滋有味,绚丽多彩。
每一年过年买新衣服是一种习俗,是过年的习俗,也是体现父母对我们的爱的习俗。而在我家,它不仅是如此,还是我体现我一学期成败的习俗。
大概是刚上初中开始吧,学习紧了,我为了让自己更有劲儿学,就提出:以后过年衣服不提前买,考试前定一个目标,考完试发下成绩单看看达到那个目标了没在考虑要不要买新年衣服。值得庆幸的是妈妈同意了!
去年考试失利,我有一半是赌气不买衣服,有一半是不好意思开口,在一半就是承诺下的一定得做到。妈妈的心还是太软了,说什么:孩子过个年就该买一件衣服嘛,不买的话,我这当大人的也过意不去。硬是给我买了一双鞋,我没有好过多少,相反则觉得自己太无能了,那双鞋不是奖品,是施舍,再漂亮也是丑的。
很快就又要考试了,我还是那我的新年衣服做“赌注”,希望这次不是施舍,而是真正的奖励。
春节到了!我们当小孩再也不用整天读书,整天做作业啦!终于可以好好享受属于我们自己的一天了。
刷好牙,洗好脸。看着躺在床上的爸爸妈妈,我不禁想恶作剧下子,把放在冰箱里三四个月的冰块全都拿了出来,偷偷摸摸地拿着冰块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小心翼翼地打开被子,把冰块迅速地放进爸妈的手臂上,他俩立刻尖叫起来:“啊,啊……!”我捂着嘴,弓着腰,一溜烟似的逃离了现场。
到了下午,我向爸妈要压岁钱,爸爸妈妈好像说好了似的,都要亲一下。我亲了一下妈妈的脸,还不错,香香的,可是爸爸满脸胡子,我只好飞快地碰一下爸爸的脸就亲了,这样,我又得到两百块……。
啊!过年真好!真希望明年赶快到来哦!
以往的新年,我总是在爸爸妈妈的“束缚”下度过的。今年,我希望我自己的新年我自己做主,其实也就是我自己的新年愿望,希望过一个开开心心的、充实的新年。
大年初一:
首先,希望妈妈不要在像以往一样,在大年处一带我上街逛商场了。你想想,这可是大年初一,街上人山人海,人们接踵而来。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要是哪一个小偷,突然冒出来,趁机把钱包给偷了,这人山人海的,怎么抓得住小偷呢?还有啊,如果不小心,再弄出什么“践踏事件”,踩上了别人,那该多不好呀!
到了晚上,我就上“创网”,向所有的朋友问声好。毕竟是新年嘛,那天晚上一定有许多朋友上网,朋友之间的一声祝福,一声问候,该是多么温暖、美好啊!
大年初二:
大年初三:
闷了两天,也该上街逛逛了。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超市,到那时,新年前买的零食也应该被我吃完了,没有零食吃的日子,绝对是度日如年的,所以得和爸爸妈妈去超市消费消费,买点牛肉干、果冻、饼干、饮料……逛完超市后,再到和安(商场)的五楼,玩玩游戏机,真爽!
晚上,吃完晚饭,恩……就和爸爸妈妈出去散步吧,好好消化消化。欣赏北海美丽的夜景,呼吸北海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
大年初四:
新年的公园,应该更加美丽的吧!应该增加了许多游乐设施,到时候,和表妹一起,去公园玩一玩。玩碰碰车(不是小时侯玩的那种幼稚碰碰车),然后再玩“海盗船”,再玩“激流勇进”,再玩“云霄飞车”……我想:这一天应该很有趣吧!
大年初五:
哪也不去,就在家里守电视。新年期间,许多频道都推出新年特别节目,音乐会、体育比赛、xx集锦……比比皆是。精彩连连的电视节目,绝对是一个又一个的视觉冲击!
大年初六:
放烟花(不知道有烟花不,只是猜想)咯!我家向来都很少买烟花,省钱啊!最多就是亲戚朋友送烟花来,我才放。不过,我很喜欢演化绽放的那一瞬间,我永远也望不了烟花绽放的那一瞬间,烟花用它自己的生命,为我们带来了美的享受,心灵的震撼!
我的新年我做主我的生活我做主!可是,作业犹如小山一样重重地压在我的身上。平常,总是那么不自由,零花钱业所剩于无。但是,春节即将来临我们的身边,这个春节我可以自己做主喽!
no:1:娱乐无极限。
平常,星期六、星期天都没有时间玩,春节终于到了,可以随便玩喽!星期一到了,早上,我痛快的打开电脑,玩了起来,啊!qq农场的菜又被好友给偷了,其他地方的钱又用了不少,唉!真是可悲啊!就这样,晚上已经悄悄地来临。我、吴琼、刘艺倩在楼上玩,忽然,大门“咚咚咚”地被人敲响了,我打开窗户,问是谁,问过之后,才知道他们都是吴琼的同学,找我们出去玩。我们穿好衣服,便一起出发了。路上。我们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终于到了目的地——江滨公园。我们买了几串羊肉串,个个吃得油腻不堪。然后玩弹珠......
no:2:无限量花钱。
哟!压岁钱可不少哟!好几百呢!我和姐姐去街上逛街,路上人来人往。“哇,好可爱的小仓鼠啊!”我被玻璃缸里的小仓鼠吸引住了,它的眼睛黑乎乎的,全身是灰色的。我立刻花钱买下。前面又有一个顺九州2元超市,我和姐姐踏进了店门,里面应有尽有,什么芭比娃娃、水笔、十字绣,看得我眼花缭乱。花的钱也不少。
过年真好,希望明年的春节快快到来!
我的家乡。
在安徽阜阳市,这是一个热闹的城市。在家乡的传统节日中,最受重视最热闹的就要算春节了。可我对这个节日还有独特的情感,因为它也是我的生日。所以,我家的春节又是“我的地盘我做主。”
我们过春节前各家各户就都忙着办年了。到了除夕,家家户户揭去旧的。
春联。
把新的春联贴在门上我们家自然也不例外。中午刚吃过饭姥爷就慌着开始剁馅和面准备包饺子。姥姥忙得团团转又洗又炸又炒又炖。舅妈忙着打理店铺舅舅急着去给我取蛋糕。爸爸乐颠颠地给姥爷打下手妈妈全副武装擦洗抹我忙着添乱。人人恨不得三头六臂。
到了晚上,我的生日提前上演,看着精美诱人的蛋糕,我刚许好愿,就被舅妈抹了个大花脸,一场混战开始了……结果吃蛋糕时,每人都带了点彩。品尝着姥姥的菜,吃着美味的饺子,全家人幸福地聊着,心底似乎都装满了蜜。我正大快朵颐呢,突然“哎呦!”我的牙齿被一个硬硬的东西硌了一下,舅妈立刻说:“恭喜你,吃到了一个幸运饺子,新年你要交好运喽!”我美得都上云端了。很快8点了,我们聚在了电视机前,观看起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
至此,我的“生日春节”庆典暂告一段落。我——又在盼着下一个新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