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新年饭
早上,趁凉爽的清风未消散,趁火辣辣的太阳未升起,我们小记者带着既愉快又好奇的心情来到了我们的学校,因为今天我们还不知道要干什么呢!
来到学校后,看到记者老师们已经在门口等待,我们一群人蜂拥而上,叽叽喳喳的围着老师问:“老师,今天干什么?”老师也热情地回答我们:“今天我们要到学校附近的几户村民家送福并进行采访!”听到送福,同学们高兴地一蹦三尺高,看来大家都很乐意为人们送出真挚的祝福呢!
一会儿,我们都到齐了,一共有5个老师带领。我们分成小组,我很荣幸的成为了“一休”姐姐的组员。老师先教了我们基本的礼貌,怎样才能做好采访,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看到我们都这么有兴致,老师讲得也更加带劲了。该出发了,我们挥手告别其他的朋友,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来到了第一户人家,总的来说还算顺利。不一会儿我们就已经采访了七八户人家,大家意犹未尽。当采访到一个老爷爷家时,老爷爷的话和反应让所有人笑弯了腰。我们敲了敲门,齐声问道:“有人吗?有人吗?送福啦!”听到我们的吆喝声,一位个子高高的老爷爷走了出来,看到我们出现在门口手里还拿着各种东西,挥了挥手说道:“不买不买!”然后转身向屋里走去,我们连忙解释道:“不用买,是免费的,我们来给您送福啦!”老爷爷的反应与刚才大相径庭,回过头来,对我们说:“嗯,免费的行。”说着便伸手去接我们拿的“福”字;然后很客气的对我们说了一句:“到屋里喝口水吧!”我们说:“不了不了。”还没等我们出去,老爷爷便已走到了屋里,我们却哈哈大笑起来,一点儿都不理睬老爷爷对我们的“视而不见”。我们接着又采访了一户又一户人家,从他们口中我们了解到了他们是怎么样过年的。我们总共采访了十几户人家,每家的过年方式都不相同,真是五花八门、各式各样。是啊,正是那句话“我的春节我做主!”
今天我们给村民们送去了福,希望他们一生一世都充满福气,做个“福人”!
超市快要过年了大家都到里购买年货。今天,我也耐不住性子了,和妈妈一起到超市里买点年货。
一来到超市,我便眼花缭乱,商品琳琅满目,我喜欢的商品更是应有尽有,超市里的商品让人目不暇接。超市里是人山人海、人头攒动。
我和妈妈一起买了扒皮鱼,细心的我发现那些扒皮鱼的头、内脏和头都没有了。我好奇地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妈妈告诉我:“扒皮鱼的身上有很多的寄生虫,内脏有毒,这种鱼一打捞上来就把它门的头、内脏和皮全部去除掉了。”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我和妈妈买了一些儿童零食、速冻食品和一些海鲜。
现在,世界各地的食品我们都能吃到了。那么,你吃过韩国的儿童零食吗?今天,妈妈就给我买了一些韩国的饼干、日本的面条、美国的奶酪。
这次购物收获真不小,既获得了知识,还买了不少年货。最后,我和妈妈喜气洋洋地回了家。
大年三十的晚上,是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晚上,那个夜晚,我尝试了一次熬夜。
白天还是一如既往的无聊,只能看电视或发呆。晚上到了,美丽的烟火开始尽情的蹦跳真的好漂亮哦。一下子像是流星,一下子像是花,一下子像是星星,一下子像是垂柳……真是各种各样。不一会儿到处都放这种烟花,一整个天空霎时间就被烟花笼罩,五颜六色。放完烟花,老妈告诉我一个好消息——晚上和表哥一起睡,这可是百年难得一次的机会。
看好了春晚后,表哥和我都还没有睡意我们俩便独自干自己的事,我悄悄打开电脑玩起了游戏。就这样,我一打就是两个小时,表哥也没闲着,他溜出门外,正在准备鞭炮。突然我听到门外的脚步声,我立刻关掉显示屏,躲到被子里。终于,表哥来了,我们引燃导线,只听“砰砰”几声,响亮的鞭炮声划破了宁静的夜晚。鞭炮盛宴完了,我看起了电视房间里异常响亮,吵得就像小型酒吧。我瞟了一眼钟,惊呆了,都快凌晨四点了“既然都这么晚了那我们就不睡了,咋样?”“好呀!”我心里突然有些小激动,可是当太阳公公起床时,我的两个眼皮“不和”了,开始打起架来。我竭力想把他们分开,可惜我做不到,只能任凭他们打着。
当太阳晒到屁股时我被老妈叫起,原来昨晚舅妈发现我们熬夜,特意转告给老妈。
这真是个令人难忘的夜晚,它为我的大年三十增添了一份乐趣,减少了一份无聊。
新年马上来临,学校布置了一项特别的寒假作业,就是每收到一份压岁钱,要送给长辈一张亲手制作的精美贺卡,卡中包含着自己对长辈的祝福。
于是,在去外婆家的前一天,我找到了卡纸、水彩笔、直尺、剪刀还有铅笔和橡皮。开始做贺卡了。我先把卡纸对折,然后设想在上面画什么图案。此时,我想到了长辈们喜欢的东西,我便动起手来了。我先在每种卡纸上画上了长辈们喜欢的东西,然后都涂上了颜色。接着该写祝福语了,写什么好呢?经过三番考虑之后,我都写上了“祝长辈新年快乐,马到成功”这几个大字。最后,把贺卡剪了下来,准备明天去外婆家。
到了第二天,我和爸妈带着礼品来到了外婆家。一见外婆和外公,我连忙说:“外婆外公新年好!”这时,爸爸妈妈都夸我是个好孩子,外婆外公也笑得合不拢嘴。过了一会儿,我便把做的贺卡拿了出来,递给了外婆和外公,说:“这是我的心意,请你们收下。”外婆外公听了,更是高兴得不得了,于是,每人各拿出了五百元压岁钱给了我,异口同声地说:“乖外孙,这是我们的心意,请你也收下吧。”我听了,想:我早已盼望得到压岁钱了。于是,脸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满意极了!
送去祝福需要靠自己动手,而贺卡更能代表自己的心意。真是“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
新年的第二天。我们全家一起游玩了嘉兴——梅花洲。
天还没挣开双眼,我们趁着夜色,早早起了床。吃过早饭,我们一家人急匆匆赶到了候车点。原通知是6:45分准时发车。我们赶到时6:35分。等了短短的十五分钟,车在6:50分发车了。由此,我充分感受到了时间的重要性。
带着大家的期盼,车很快先到了嘉兴一购物商场边停下,在导购员对竹制品的实验操作与讲解下,大家一时的购物热情高涨了不少。在短短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只见旅游团成员个个喜笑颜开,在上车时,个个手上没少买东西。我只能说,不冷静,只能上当受骗。没有卖错,只会买错。
在大家购好物后,紧跟着车带着大家开往了目的地,到了景点,我们一刻也没让双眼闲着,不想错过每一个景点,总想每个角角落落尽收眼底。游玩了整个梅花洲之后,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千年夫妻杏树(按男左女右的方向,我们围着古树走了一圈。据说,这样能给我们带来好运。)、梅花桥(五条河流交叉通过)、贫民住宅和冯氏老宅——有钱人住宅形成的鲜明对比。
在返回的路途中,车驶到了嘉兴粽子博物馆停下,又一次购物热潮涌来。大家挡不住粽子香味的诱惑。个个大袋小袋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