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美丽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佘艳,她有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她有一颗透明的童心。她是一个孤儿,她在这个世界上只活了8年,她留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一句话是“我来过,我很乖”她希望死在秋天,纤瘦的身体就像一朵花自然开谢的过程。在遍地黄花堆积,落叶空中旋舞的时候,她会看见横空远行的雁儿们。她自愿放弃治疗,把全世界华人捐给她的54万分成了7份,把生命当成希望分给了7个正徘徊在生死线上的小朋友。
二、我自愿放弃治疗。
她一出生就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她只有一个养父。
11月30日,那是当年农历10月20日,因为“爸爸”佘仕友在永兴镇沈家冲一座小巧旁的草丛中发现了一个冻得奄奄一息的这个新生儿时,发现她的胸口处插着一张小纸片,上面写着“10月20日晚上12点”
家住四川省双流县三星镇云崖村二组的佘仕友当年30岁。因为家里穷,一直找不到对象,如果要收养这个孩子,恐怕就更没有人愿意嫁进这个家门了,看着怀中小猫一样嘤嘤哭泣的婴儿,佘仕友几次放下又抱起,转身走了回头,这个小生命已经浑身冰冷,哭声微弱,在没人管只怕随时就没命了!咬咬牙,他再次抱起婴儿,叹了一口气“我吃什么,你就跟我吃什么吧”
佘仕友给孩子取名佘艳,因为她是秋天丰收季节出生的孩子,单身汉当起了爸爸,没有母乳,也买不起奶粉,就只好喂米汤,所以佘艳从小体弱多病,但是非常乖巧懂事,春去春又回,如同苦藤上的一朵小花,佘艳一天天长大了,出奇的聪明乖巧,相邻都说捡来的娃娃智商高,都很喜欢她,尽管她从小就多病,在爸爸的担惊受怕中,佘艳长大了。
苦命的孩子的确不一般,从5岁起,她就懂得帮爸爸分担家务,洗衣,煮饭,割草,她样样做得好,她知道自己跟别的孩子不一样,别家的孩子有爸爸妈妈,她家就只有她和爸爸,这个家靠她和爸爸一起来支撑,她要很乖很乖,不让爸爸多一点点忧心,生一点点气。
上小学了,佘艳知道自己要好好学习,要上进,要考第一名,不识字的爸爸在村里脸上也会有光。她从没让爸爸失望过,她给爸爸唱歌,把学校里发生的趣事一样一样的讲给爸爸听,把获得的小红花仔仔细细的贴在墙上。偶尔还会调皮的出道题考倒爸爸...每当看到爸爸脸上的笑容,她会暗自满足“虽然不能像别的孩子一样也有妈妈,但是能和爸爸这样快乐的生活下去,也很幸福了”
20xx年5月开始,她经常流鼻血。有一天早晨佘艳正在洗脸,突然发现一盆清水红红的,一看是鼻子里的血正在往下滴,不管采用什么措施都止不住,实在没办法,爸爸带她到乡卫生院去打针,可小小的针眼也出血不止,她的腿上还出现了大量的红点点,医生说赶快到大医院去看,来到成都大医院,正值会诊高峰,她排不上队,独自坐在长椅上按住鼻子,鼻血像两条线,直往下掉,染红了地板,她觉得不好意思,只好端起一个便盆接血,不到10分钟,盆子里的血就盛了一半。医生见状,连忙带孩子去检查,检查后,医生开出了病危通知单。她得了“急性白血病”!
这种病的医疗费是非常昂贵的,费用一般需要30万元。佘仕友懵了。看着病床上的女儿,他没办法想太多,他只有一个念头,救女儿!借遍了亲戚朋友凑来的钱也只是杯水车薪。距离30万实在太远,他决定卖掉家里唯一能换钱的土坯房,可是因为房子太过破旧,一时找不到买主。
看着父亲那双忧郁的眼睛和日渐消瘦的脸。佘艳总有一种酸楚的感觉,一次,佘艳拉着爸爸的手,话还未出,眼泪却冒了出来:“爸爸,我想死...”
父亲一双惊愕的眼睛看着她“你才8岁,为啥要死”
“我是捡来的娃娃,大家都说我命贱,害不起这病,让我出院吧...”
6月18日,8岁的佘艳代替不识字的爸爸,在自己的病历本上一笔一划的签字“自愿放弃对佘艳的治疗”
三、8岁女孩乖巧的安排后世。
当天回家后,从小到大没有和爸爸提过任何要求的佘艳,这时像爸爸提出两个要求;她想穿一件新衣服,在照一张照片,她对爸爸解释说“以后我不在了,你想我的时候就看看照片上的我”
第二天,爸爸叫姑姑带佘艳来到镇上,花30元给佘艳买了两套新衣服,佘艳给自己选了一套粉红色的短袖短裤,姑姑给她选了一套白色红点的裙子,她试穿上就舍不得脱下来,三人来到照相馆,佘艳穿着粉红色的新衣服,双手比着v字手势,努力的微笑,最后还是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她已经不能上学了,她长时间背着书包站在村前的小路上,目光总是湿漉漉的。
如果不是《成都晚报》的一个叫傅艳的记者,佘艳将像一片悄然滑落的树叶一样,静静的从风中飘下来。
记者阿姨从医院方面得知的情况,写了一片报道,详细叙说了佘艳的故事,旋即《8岁女孩巧安排后世》的故事在蓉城传开了。成都被感动了,互联网特被感动了,无数市民为这个可怜的女孩心痛不已,从成都到全国,乃至全世界,现实世界与互联网空间联动,所有爱心人士为这个弱小的生命捐款“和谐社会”成为每个人心中的最强者,短短10天时间,来自全球华人捐助的善款已经超过56万,手术的费用足够了。小佘艳的生命之火被大家的爱心再次点燃!
宣布募捐活动结束之后,仍然源源不断收到全球各地的捐款,所有的钱都到位了,医生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一个接一个的治疗难关也如愿的一一闯过!大家微笑的等待成功的那一天...有网友写到“佘艳,我亲爱的孩子......”
6月21日放弃治疗回家等待死亡的佘艳被重新接到了成都,住进了市儿童医院,钱有了,卑微的生命有了活下去的希望和理由。
佘艳接受了难以忍受的化疗。玻璃门内,佘艳躺在病床上输液,床头边放着一把椅子,椅子上放着一个塑料盆,她不时要侧身呕吐,小女孩的坚强另所有人吃惊,她的主治医生介绍,化疗期间胃肠道反应强烈,佘艳刚开始时,一吐就是大半盆,可她连吭都不吭一声,刚住院时做骨髓穿刺检查,针头从肋骨刺入,她没哭没叫,眼泪都没流,动都不动一下。
佘艳从生到死,没有得到一丝母爱的关怀,当徐鸣医生提出“佘艳,给我当女儿吧”佘艳眼睛一闪,泪珠一下就涌了出来,第二天,当徐鸣医生来到她床前的时候,佘艳竟羞答答的叫了一生“徐妈妈”徐鸣开始一愣,继而笑逐颜开,甜甜的回了一声“女儿乖”
徐鸣医生对佘艳说:“等你病好了,妈妈带你去吃肯德基”
佘艳满眼的迷茫,她实在想象不出肯德基是什么。
第二天徐妈妈到病房,给佘艳穿上了一双白色的袜子,不经意的对她说:“穿上这个,免得凉”佘艳开心的说“妈妈,这是我第一次穿袜子”
徐鸣医生瞬间觉得自己的心里像针扎一样难受,然后问她“告诉妈妈,你还想要什么?'。
佘艳低头害羞了半天,然后怯怯的说“我想有一双红皮鞋,里面穿上白袜子,好像白雪公主啊”
当天夜里,徐鸣医生下班后,打车赶到一家卖童装的专卖店,花80元买了一双红皮鞋,又买了两双白袜子。
第二天到病房给佘艳穿上了红皮鞋和白袜子,佘艳坐在床边,脚不沾地,喜欢的不得了。
只可惜,只是穿了短暂的一会,打针的时间到了,脚上要扎针头输液,不一会就把袜子和皮鞋脱了下来。
所有的人都期盼着奇迹的发生,所有的人都期盼这佘艳重生的那一刻,很多市民来到医院看望佘艳,网上很多网民都在问侯这个可怜的孩子。她的生命让这个陌生的生命洒满了光明!
那段时间病房里堆满了鲜花和水果,到处弥漫着醉人的芬芳,两个月的化疗,佘艳闯过了9次鬼门关,感染性休克,败血症,溶血,消化道大出血...每次都逢凶化吉。由省内甚至国内权威儿童血液病专家共同会诊确定的化疗方案,效果很好,“白血病”本身已经被完全控制了,所有人都在期盼着佘艳康复的好消息!
但是化疗药物使用后可能引起的并发症是非常可怕的,与别的白血病的孩子比,佘艳的身体是非常弱的,此时手术后,她的体质更差了。8月20日清晨,她问傅艳“阿姨,你告诉我,他们为什么给我捐款啊”
“因为他们都是善良人”
“阿姨,我也做善良人”
“你自然是善良人,善良人要相互帮助,就会变得更加善良”
佘艳从枕头下摸出一个数学作业本,递给傅艳“阿姨,这是我的遗书...”
傅艳大惊,连忙打开一看,果然是小佘艳安排的后世。
这是一个年仅8岁的孩子在生命垂危的时候,趴在床上用铅笔写了3页的遗书,由于孩子太小,有些字还不会写,还有很多错别字,看的出,这篇文章并不是一气呵成写完的。分成了6段,开头是“傅艳阿姨”结尾是“傅艳阿姨再见”整片文章“傅艳阿姨”,或“傅阿姨”公出现了7次,还有9次简称记者为“阿姨”这16个称呼后面,全部是关于她离世后的“拜托”以及她想通过记者向全社会关心她的人表达“感谢”与“再见”
“阿姨再见,我们在梦中见,傅阿姨,我爸爸的房子要垮了,爸爸不要生气,不要跳楼。傅阿姨,你要看好我爸爸,阿姨,医我的钱给我们学校一点点,多谢阿姨给红十字会会长说,我死后,把剩下的钱给那些和我一样的病人,让他们的病好起来......”
这封遗书让傅艳看得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8月22日,由于消化道出血,几乎一个月不能吃东西而靠输液支撑的佘艳,第一次“偷吃东西”她掰了一块方便面放进嘴里,很快消化道出血加重,医生护士紧急给她输血,输液...看着佘艳腹痛难忍,痛苦不堪的样子,很多医生和护士都哭了,大家都愿意帮她分担痛苦,可是,想尽各种办法还是无济于事。
佘艳的腹部疼痛难忍,她哀求的对所有的医生护士说“让我死吧,我难受...”
医生护士们安慰着她,让她在坚持,很快就好了。
最后佘艳在极端的痛苦中离开了这个世界,医生在她停止呼吸之后,仍然不遗余力的抢救了80分钟,最终也没能挽回这个幼小的生命。
8岁的小佘艳终于远离了病魔的摧残,安详离世。
所有人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那个美丽如诗,纯净如水的“小仙女”真的去了另一个世界吗?记者傅艳摸着佘艳渐渐冰冷的小脸泣不成声。再也不能叫她阿姨了,再也笑不出声音来了...
四川在线,网易等网站沉浸在泪海里,互联网被泪水打湿透了,“心痛到不能呼吸”每个网站的消息帖子下面都有上万条跟帖,花圈如山,悼词似海,一位中年男士喃喃低语“孩子,你本来就是天上的小天使,张开小翅膀,乖乖的飞吧...”8月26日,她的葬礼在下雨中举行,成都市东郊殡仪馆火化大厅内外站满了热泪盈眶的市民,他们都是8岁女孩佘艳素不相识的“爸爸妈妈”为了让这个一出生就被遗弃,患白血病后自愿放弃自己的女孩,最后离去时不至于太孤单,来自四面八方的“爸爸妈妈们”默默的冒雨前来送行。
她的墓地上有她一张笑吟吟的照片,碑文正面上方写着:“我来过,我很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