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萝卜蹲
将参加活动的参与者分成几组。每组可以只是一个人,也可以是好多人。比如《爸爸去哪儿》就是每组一人。将每组用不同的颜色命名。
比如现在我们有五组参与者,于是命名为:黄萝卜,白萝卜,绿萝卜,青萝卜,红萝卜。随机选中其中一组为开始组,这组成员边做蹲起动作的同时边说“x萝卜蹲,x萝卜蹲,x萝卜蹲完y萝卜蹲。”说完的同时用手指相应的萝卜组。如果该萝卜最后指定的小组不存在,或者该萝卜用手指的小组与口中说的小组名字不符,则该萝卜被淘汰。如此循环,直到场上还剩下最后一组没被淘汰的为胜利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