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我选择前行汇总
素材,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夜,静悄悄的,山中不时传来令人毛骨悚然的怪声。我望着桌上那张仅有9分的语文试卷,不禁黯然泪下。心想:我以前的成绩不是很好吗,为什么这次考得如此差呀,为什么这次……。是发挥不好,还是基础不牢?我满脑子的疑问,老师和父母的教诲不停地在我耳边萦绕。
我独自一人来到阳台上,夜晚的小花垂头丧气地,显出没精打采的样子,似乎也在为我而伤心、失望。抬头望去——众星捧月,我原以为我就是那耀眼的明月,但现在我彷佛连那不起眼的小星星都不如……。我回到客厅,“砰”的一下卧倒在沙发上,眼里滚落出一颗又一颗豆大般、晶莹剔透的泪珠。
旁边的妈妈沉默了许久终于发话了:“小瑜,别伤心,失败是成功之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再说了‘金子总有发光的时候嘛’!”妈妈还给我讲了一大堆鼓励我的话,可对我此时的心情丝毫没起作用,看样子,我又有今天的坏心情了。妈妈发觉她的话语对我触动不大,于是拿出了她的秘密武器——叫老爸回来开导我。老爸接到妈妈的电话,从单位赶了回来,看到桌上的试卷,他什么都明白了,一句话也没说就径直走到书房。老爸回到客厅时,手里多了一本书,那书名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他坐在了我的身旁,给我讲了书中主人公保尔的故事,特别叫我理解和学习保尔那种勤奋,坚强的精神。他还给我例举了美国总统林肯家境贫寒,母亲早亡,孤苦奋斗,厄运不断,屡战屡败,有着悲苦命运,最终却成了写下辉煌历史的人。
随后,爸爸非常耐心地开导我。“学习上遇到挫折,考试成绩不尽人意那是正常的事。我们的人生道路还很长很长,如果在学习中碰到一点小坎坷就垂头丧气,那我们如何应对一生要遇到的那么多困难?最主要的是我们要勇敢地区面对困难和挫折。经过挫折,并在挫折中站起来的人,就能获得成功。”
听了爸爸的话语,我豁然开朗,轻松了许多。
我相信,在我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无论遇到什么事,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会气馁,不会打退堂鼓。风雨中,我选择继续前行!
风雨来临,我吃力地前行着,彷徨无奈……。
凉凉的雨,滴在我冰冷的肌肤上;冷冷的风,刺透了我麻木的神经。我哆嗦了一下,缩了缩脖子。我的努力又化为泡影,我还要不要努力?我又一次陷入了彷徨和无奈中。我放慢了脚步。
不一会,风停了雨住了。那片片的嫩草因风雨的洗礼而更加的亮眼、灿烂、清新、美丽。因它们呈现、搏击、启迪,此时我心头迸发出一股昂扬向上的力量,令我豁然开朗:在前进的道路上,每一次的扬帆远航,每一次的展翅飞翔,每一次的转身退化,每一次的……难免都会遇到风雨,只要象这劲草一样昂着头,挺着胸,满怀坚定的信念,执著地在生命之路上前进,就会冲破风雨,迎来绚丽的彩虹!即使风雨来临,也要执著的前行,追逐心中的梦想。
我不由的加快了脚步!
回到家,我欣然展开试卷……。
风雨再大,也阻挡不了我前行的步伐。
--题记。
风雨热血。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身为一名初三的学生,考试乃是家常便饭,不管你愿不愿意,它都不会因你而改变,而我,一次次的在考试这条路上遭遇风雨,一次次的失败,但我并不会因此而自暴自弃,相反,我会更努力的去学习,因为,我有一腔热血。
风雨再大,也凉不了我的一腔热血。
风雨荣光。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一次次的遭遇风雨,而我一次次的凭借我的一腔热血撑了下来,也正是因为这一腔热血,让我迎来了人生路上的一次次的成功。
我站在领奖台上,内心激动的无以复加,看着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我开心的笑了,这笑容无比灿烂,因为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要感谢我所遭遇的风雨,因为它,我才更努力,因为努力,我才能取得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能风雨兼程。
我想做一名编辑,我一直为这个梦而努力着,每次老师要求我们写作文,我总是非常认真的去写,因为我要为我的梦付出行动。
想成为一名编辑,就必须拥有好的文采,为此,我从小就开始写。
日记。
一开始我的作文写的并不好周围的人总是嘲笑我说:"你看就她那个样子还想做编辑呢?"在这条路上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风雨可是我从不曾想过要放弃。
终于,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离我的梦更近了一步,因为,我的作文开始经常被老师评为较高的等级,有时候甚至会当成范文来念,这令我感到十分欣慰,而我更是有了前行的动力,尽管有时候还是会遭遇风雨,但我会一直在风雨中傲然前行!
风雨再大,也阻挡不了我前行的步伐!
初三:湛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