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随着建设与开发,随着科技的先进。我们的祖国母亲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她美丽的绿衣裳不再绿,而是变成了光秃秃的黄色;她流动的血脉——江河也深受污染。如果这样的话,既使我们的国家十分富裕,但是如果我们的环境因为我们为了富有而惨遭破坏,这样又有什么意义呢?这不算是真正的富有!“美丽中国”这个富有诗意和温暖的词语,这个充满了动感和色彩的词语,正在为我们打开了一幅“青山常在、绿水常流、天空更蓝”的美丽画卷。建设美丽中国不能只是一个口号,我们需要用实际行动去现实这个口号,必须从实际出发。
20__年1月,我国从东北、华北到中部乃至黄淮,江南地区,出现大范围、长时间严重雾霾,影响面积130多万平方千米,受影响人口达6亿。我国中东部的雾霾,人类污染物排方是内因——“主谋”,气象条件是外因——“帮凶”。
据统计,我国废水排放量360亿吨,其中城市污水百分之八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江河,城市河段水质超过3类标准的已经占百分之之七十八,湖泊、水库富营养化日趋严重,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城市地下水受到污染,全国有7亿至8亿人饮用污染超标水。中华母亲河——黄河每立方水中含沙量高达37公斤,每年带走16亿吨泥沙,被世界称为“主动脉流血”。
美丽中国不要带毒的gdp(国内生产总值),我们的gdp一定是优质的gdp、绿色的gdp,也一定是幸福的gdp。
为了真正实现“美丽中国,美好家园”这一个美好的梦想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让我们用自己的手来创造一个没有污染的中国,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创造吧!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善待自然,保护生态,不仅仅是一种美德,同时是一份历史责任”,不乱丢垃圾,保护一草一树,不排放未经任何处理的污水就是正在创造绿色中国。所以我们应该从自己每一个细微的环保行为开始,为中国的未来播种绿色的希望。
精选美丽泉城和谐全运简短二
我爱中国,我爱美丽的中国。一抔黄土,散发着几千年的芳香;掬水倒映的月,明亮得像镶嵌了水钻。环绕着青山绿水的小村庄,承载了几代人的梦想。
可是就在我们给家园画上鲜艳的色彩时,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就像手中的调色盘被打翻了一样,一切都染上了冷色调。看,长江气势磅礴的急流流向平原的过程中映着一大块灰,美丽江豚的笑脸不见了,眼里却溢出了眼泪。是庆祝还是悲痛?庆祝人们的渔业发展,经济增长,或是悲痛自己的世界被打乱,要不由自主地追随白豚的脚步踏上另一个世界的征程?看着江豚的微笑,你会感动,你会赞它可爱,但当它濒临灭绝,我们又怎么可以无动于衷?美丽中国是人类和自然和平相处的结晶,为了这样一个牵扯太多的美好的可能,也为了我们自己,让我们都做点什么吧!
颜料洒了一大片,蔓延到了西北,那一片荒漠枯黄了半个世纪。一位母亲用自己年复一年的亲身劳动解放了原本死无生机的沙漠,她叫“易解放”。可是解放沙漠的枯燥,给它添上新衣,却不是想象中那样简单。风沙气势汹汹,上演着移形换影的戏,让她的希望在沙丘的移动中成为泡沫。可是心中的信念支撑着她,为了实现儿子生前“植树造绿”的愿望,为了人们的环保意识上升到新的高度,她用漫长的岁月造就了绿洲的神话。她走的生命之路,提醒着要给世界一条生路,要给美丽的中国一张永远美丽的保证书,要全人类一起,来弥补那些破碎颜料荒废了的美丽……
世界之大,我们同住在一个“地球村”,同属于一个有着几千年文化积蕴的中国。看潮起潮落,看云卷云舒,看树木青葱,看物换星移,却本着无所谓的心态看着中国一点点地沧桑,失去光彩,可以吗?
抬头看看蓝天,你是否发觉不似从前那般湛蓝;看着书本上的稀少动植物,是否觉得从未感受过它们的存在,然而又被告知它将灭绝太荒谬。不把一羹海水倒回海里,也不见得会影响大自然的平衡;但把一羹海水倒回海里,可能就会多养一条生命。若人人都把认为不重要的那一点未倒回海里,那么失去的就不止一条生命了。
美好的蓝图是需要我们共同实现的,美丽中国,承载着自然的警示与人类的反思。
跨过时间的长河,愿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美丽中国,永远流传。
精选美丽泉城和谐全运简短三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严寒、风雪的冬日已与我们渐行渐远,鸟语花香的春天即将向我们展开笑脸,同学们,一转眼,愉快的寒假过去了,我们又回到了这座我们用心搭建起的美丽家园。
过去的一学期,我们在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的同时,学校的管理、办学质量、校风建设都有了较大的进步,全校师生在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进程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我衷心地祝福同学们不断进步、健康成长!祝全校教师新学期工作顺利、勇创佳绩!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那么,新学期无疑是我们师生的春天,是我们学习的春天。在此,我首先真诚地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学会健体。自尊自爱、自律自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生活习惯。
新学期,我们学校也有新的打算。本学期我们的各项工作以教育局20xx年工作要点为指导,以规范常规教学管理为重点,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树起新小新的风采,促进师生和谐主动发展,创办人民满意的和谐校园。
1.促进学生养成教育,开展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活动;
2. 规范教师的业务学习,加强教师的业务理论修养;
3.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配合学校创建xx市校园文化先进学校;
4.开展第五届校园吉尼斯暨艺术节活动、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
同学们:浓浓的学风需要我们每一位新小学子去共同营造,洁净的校园环境更需要我们每一位新学子去共同呵护,集体的荣誉需要我们积极主动的争取。让我们1300多名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创造新小更加美好的明天!最后,我祝各位同学猪年大吉,动如脱兔。祝全体教职员工兔耳冲天,红红火火!
谢谢大家!
精选美丽泉城和谐全运简短四
乡村虽然是朴素的,但是那绿绿的稻田,那清澈见底的河水,把乡村融入了一种自然和谐、令人向往的境界。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你会看见小路旁五彩缤纷的花朵向你招手,迷人的香味扑鼻而来。走进深处,你还会看到稻田依傍着青山。一阵微风吹过,稻田里的禾苗就会摇摆起她那柔弱的身躯,像是在跳舞。
你看,那翠绿的茶树刚刚冒出嫩芽,采茶姑娘们细心的把上好的嫩芽摘下来,放进她们身前的小竹筐里。月明人静的夜里,青蛙和各种虫子吱呀吱呀的叫着,奏起了一首美妙动听的乐曲。
不管在哪一个春天的日子的早晨,都会看见小草和叶片是粘满了晶莹剔透的露珠。只要用手轻轻一碰,那可爱、娇小的露珠便会滚落下来。过了中午,阳光灿烂,似乎整个世界都焕然一新。
你要是在春天到乡间的小路上去走走,瞧瞧,一路你都会被田园的美景迷住,使你会恋恋不舍。一路上,你会看见各种色彩鲜艳的无名小花,会看见许多为小花点缀的翠绿的小草,会看见成群的牛羊,会看见大树长出了新绿的嫩叶,还会看见乡村里人在锄地的情景。
初夏的早晨,一层薄雾笼罩在山间。让人觉得有一种迫切的感觉,总想去揭开那层神秘的面纱。上午,这层面纱渐渐的被什么东西撩开了,这才让人知道了是那层薄雾笼罩了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峰。
你若是在夏天的夜晚出去散步,常常会看见邻居们在家门口一起聊天时的情景。他们一边摇着蒲扇,一边乘凉,一边聊天。他们和满天的繁星,拂过的微风一起,绘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田园风景画。
乡村,是一幅美丽的画,是一首动听的歌,更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天堂!
精选美丽泉城和谐全运简短五
广大的农牧民朋友们:
“美丽乡村”建设活动,是一项促进乌苏经济发展、提升乌苏人居环境和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是服务我市生态建设和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今年,在市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下,我市年初启动“美丽乡村”建设活动,目前已初显成效,“净化、硬化、绿化、亮化、美化”逐项攻坚,农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需要大家一起努力,需要每一位农牧民朋友的积极参与,现向全市广大农牧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今天起,争做美丽乡村的践行者。共建“美丽乡村”,需要你我协力同心。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创建美丽乡村活动中去,各尽其力,各展所长,关心家乡一山一水、一路一渠基础建设,投工投劳、美化庭院、绿化街道、拆除违章建筑,关心、支持、参与美丽乡村创建,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献计献策,凝心聚力打造特色亮点。
二、从今天起,争做美丽乡村的引领者。共建“美丽乡村”,需要你我内修外善。大家要把美丽乡村建设活动融入日常生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持家居院落、门前屋后整洁,不乱堆乱放,不乱搭乱建,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乱倒,保障村庄公共空间畅通美观,争做庭院美的践行者、村庄美的倡导者、生活美的引领者。
三、从今天起,争做美丽乡村的志愿者。共建“美丽家乡村”,需要你我弘扬新风。大家要踊跃参与到乡村环境整治中来,大力弘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集体主义精神,主动监督、劝阻损害公共卫生行为,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父母为子女作表率,子女为父母做帮手,全家老小齐上阵,干部群众一条心,形成户户齐参与、人人争美丽的良好氛围,让脏、乱、差远离我们的生活,充分享受良好的人居环境,激发投身“美丽乡村”建设的内在动力。
四、从今天起,争做美丽乡村的守护者。共建“美丽乡村”,需要你我文明同行。大家要以文明村民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从一举一动开始,移风易俗,革除陋习,遵守社会公德,保持村容环境整洁,爱护公共设施。倡导文明,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提高环境卫生意识,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污物,不从事有碍公共卫生的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增光添彩。
广大农牧民朋友们,乌苏市是我们永远的家园,为给生存在这片土地上的后世子孙一个碧水蓝天,我们每个人都是建设者和责任者。让我们从当下做起,同心同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共建共享“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和谐魅力洁净乡村,为我们的美丽明天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