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是不是应该放弃励志美文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是不是应该放弃是什么意思(2篇)
最新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是不是应该放弃励志美文(推荐)一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心中有梦想,成功有方向》。 一粒种子为了寻找阳光,冲破土壤,茁壮成长,一只雄鹰为了击破长空,仰望蓝天,展翅飞翔:一艘轮船为了到达彼岸,驶向大海,乘风破浪!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然而,什么是梦?什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着,是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
梦想,是人生成功的起点!德国前施罗德身材矮小,出身卑微,很多人都不看好他,《明镜周刊》总编纳轮曾经骂部下说,报道施罗德纯粹是浪费。但施罗德听后却说:“我想当,你们等着瞧吧!”在施罗德看来,“如果人一生只追求一件事的话,他就一定会成功。”最终他当上了德国。是心中的梦想支撑他逐步走向成功的。
梦想是人生成功的起点,有梦想导航,用意志划桨,我们就能在浩瀚的海洋上掀起波浪。鲁迅的梦想编入了《呐喊》;张海迪的梦想登上了《绝顶》高峰;袁隆平的梦想长成了如高粱的水稻;唐杰慧的梦想圆在了水木清华的学堂。有梦就有希望,有梦就有远方,任何开天辟地的壮举,任何响彻云霄的声望都是因心中有梦想。那么,什么是你的梦想呢,对于我们高中生来说,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理应成为我们最直接的渴望和梦想,也许很多同学也正这样回答自己的。但为何会有许多人在生活中磨砺了激情?在学习的征程中丧失了力量?特别是在经历了考试的失败,在经历了短暂的努力之后不见起色,就轻易的放弃了自己!
我们那是因为他们并不明白或是不敢面对不愿面对,害怕失败害怕付出!然而我们必须清楚,成功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不是简单的事,凤凰涅槃的价值也正在于此。
冰心女士曾经这样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拥有梦想,更要用现实的行动来承载,这是一个不断求索的过程,纵使路途艰辛,纵有千难万阻,我们也要学会迎难而上,学会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在马拉松似的追求中,一步步的接近梦想!
学习之路虽然艰辛,但这却不是真正的苦痛,真正的苦痛应该是无所是事的苍白,是失去梦想的荒凉!只有当你感觉到失去梦想的苦痛,激发内心的斗志,点燃内心的渴望,才能让你快速成长。从痛苦到快乐的过程,就是克服自己弱点成长的过程,这就是梦的力量!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无论岁月给我们留下了多少遗憾,无论世事在我们胸口划过多少道伤痕,只要我们还有生存的氧气,就拥有缔造激情的勇气!为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让我们勇敢的成就自己伟大的梦想吧!
谢谢大家!
最新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是不是应该放弃励志美文(推荐)二
沙一粒一粒地缓缓流下。在沙漏的低端,沉淀着我们的过去。我们不舍的日子,就这样淌过我们的青春。日记里的喜怒哀乐记录了我们每一天。那些只属于十七岁的誓言,总是离梦想还差一点。我总相信,我们有着年轻的固执与张狂。面对梦想,我们有自己无尽的力量。
记得我们站在同一片炽烈的阳光下,记得我们铿锵有力的步伐,记得我们的军歌嘹亮,记得我们一起嬉笑、畅想。就这样,我们相识,这些要一起走过三年的人。我记住了他们的眉眼,记住了他们每一张笑颜。
从那刻起,我想,我们一定会携手冲向未来!
日子总是知识与书海连接起来的。我们在一个同屋檐下,看着同样的面庞,闻着同样的墨香。就这样,我们变的熟悉、依赖,牵扯出情绪,缠绕成关系,氤氲成感情。有了对老师,对朋友的一份关怀。于是,我们的头发长了短了,衣服新了旧了,我们站在大地上哭了笑了,都有了老师关切的话语萦绕在耳边,有了朋友的贴心温暖了心底。
朋友说,这日子真奇妙,就在不久前,我们还是陌生人,生活在各自的圈子里。可现在,我们就肩并肩的走在校园里,成了最好的朋友。
是,时间过得太快,来不急在去缅怀什么,就又开始了新的征程。但相知,使我们未来漫长的路不再寂寞,因为我们会一起为梦想拼搏!
45个人,45颗心,每个人都有自己张扬的一面,个性的一面,这个大圈子里,又有了许多小圈。就是说,我们都有志趣相投的人,然后一起谈论或是做我们志趣相投的事。但是,大圈子要是有了开口,那么小圈也会散落。因为我们知道也铭记这点,于是,45个人连同45颗心一起跳动,
45颗心一起呐喊,45颗心互相迁就,互相安慰,互相爱惜。
也许我们做不到博爱,但是我们至少要尽力做,努力过,才不会后悔。有了爱在身边,我相信我们会实现我们曾许下的誓言:携手冲向未来!
从相识到相知到相爱,我们仿佛经历了一个轮回,我们长大了,我们知道,时间的沙漏低端沉淀的是我们的过去,是那些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但我们更知道,在沙漏的上端,有等待着我们精彩演绎的未来。青春的岁月,我们身不由己,只为心中燃烧的梦想。
抬头看看天空千丝万缕的蓝,是否向我们沙漏中的誓言一样,美得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