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
刘向曾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患。”
我小时候不爱读书,那时爸爸妈妈为了让我读书,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叫《幼儿故事画报》,这本书是我最早读的一本书,每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妈妈或爸爸坐在床边,就会给我讲书本里的故事。
渐渐地,故事中的人物引起了我的注意,慢慢的,我便自己捧着书坐在床上一遍又一遍地阅读那本书。大约读了十几遍后,我便对这本书失去了兴趣。
有一天,幼儿园放学回家,我翻箱倒柜,找到了一本漫画书《三毛流浪记》(是妈妈以前给我买的),然后便坐在桌子旁津津有味地翻看起来,我被书中的三毛经历深深地吸引住了,甚至连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我都不知道。直到吃晚饭了,爸妈一个劲地叫我吃饭才反应过来,我已经连续看了一个多小时了。
从那以后,我每天放学回家,只要有空便会去找些书来,仔细地看看、读读。虽然其中有些道理还不明白,但却让我爱上了看书。
现在,我有时还会去翻翻幼儿园时读过的《幼儿画报》,我还时常会发现里面有许多以前被我忽略的深刻道理,能使我受益匪浅。
书,能教我许多知识;书,也能让我明白许多深刻的道理;书,它更能教会我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我的演讲完毕了,谢谢大家!
最新我读懂了友情小学如何写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觉得读书是一件怎样的事情呢?我猜很多同学会说高兴、幸福,也有同学会说痛苦、难受。其实我认为,读书是一件可以让人快乐的事情,当我们觉得闷闷不乐的时候,我们去看一看书,我们会发现自己的情绪慢慢的变好了。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们去看一看书,我们会发现原来自己的这一点小伤小痛根本就不算什么,还有比我们经历更多的人,他们从未放弃,我们又怎么可以选择放弃呢?小小的书本,大大的能量,或许这就是书籍给我们带来的诱惑吧!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经常和书为伴,我最喜欢的季节是秋天,还有冬天。我最喜欢在秋天里,打开书房里的窗户,让清爽的风吹进来,然后拿上一本自己喜爱的书,滋滋有味的读起来。那种感觉真的是回味无穷的,是永远的美好。在冬天里看书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燃起一个暖炉,坐在旁边,打开一本书,然后一页页的翻阅。我们可以感受到屋外的风猛烈的刮着,但屋里仍是暖和的,让人十分的享受。
读书,就像体验生活一样,是一种对时光的享受,也是自我精神上的一种满足和寻找。读书到底能够带来一些什么,或许我们现在都没有办法确定,因为这一页页的字全部印在了我们的心里,什么时候他们可以变成财富,还需要等待时间的考量。读书本身就是一种财富,他将我们的才气逐渐保护起来,不管我们今后要走向一个怎样的地方,我们都是可以有这份信心和决心去面对的。
读书这件事情虽小,可他也大大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它可以让我们开心,也可以让我们难过。每当遇到不同的剧情,我们就会有不同的感受,情绪也就跟着波动了。现在很多同学都喜欢看电视,但我认为看书比看电视更为精彩,书籍里详细的刻画着每一笔,这是比电视剧更为丰富的一个部分。所以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看书吧,让我们一起在书籍中寻找快乐和自由吧!
我读书,我享受读书的快乐。我读书,我享受读书的兴奋。我读书,我享受读书的难忘。读书,是一件多么微妙的事情,带着我们前进,也带着我们不断的去探索着这个世界。同学们,就让我们一起好好感受阅读,好好体验阅读的快乐吧!
最新我读懂了友情小学如何写三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叫韦__,是我校二年级三班的一名学生。今天能在此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快乐,我感到非常高兴。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
在日常生活中,我能从许多事物中体会到各种乐趣。例如:画画、唱歌、跳舞。在宽敞的操场上与同学们追逐嬉闹;假期里与爸爸妈妈外出旅游,体味各地民族风情。这些既能让我心情舒畅,又能强健我的体魄。然而,最最让我天天乐此不彼的一件事,你们知道是什么吗?对,那就是——读书。
我从小受到爸妈的影响,爱看书、读书。记得幼儿时,妈妈经常在我面前捧着一些方方正正,色彩艳丽的东西。只要妈妈一捧着它,我就可以听到许多悦耳动听的儿歌和故事。那时我就想这东西可真神奇,真有趣。再长大些时,我知道了那是书,也知道了书能让我汲取许多我所需要的各种知识。里面有许多动人的故事,有神奇大自然的奥秘,有生活中的缤纷趣事,有幽默、笑话、脑筋急转弯等等。还可以从中学到如何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如何做人的道理。
每当我得到一本新书时,我会抱着新书爱不释手,然后看得忘乎所以。吃饭了,妈妈喊了七、八遍,我都充耳不闻,舍不得放下手中的书,结果可想而知,头上一定会留下爸爸的“小锤子”。但是我仍然乐于在书的海洋里自由的畅游。每天睡觉前,我总习惯看一会儿书,不看就睡不着。可爸妈老催我快点睡觉。于是我就躲到被子里,拿着一个小电筒偷偷看,常常也因此被“河东狮吼”一番,屁股也得为此留下些记号。我知道,那都是爸妈为我好,怕我把眼睛看坏了。可书的魅力不知为何就是那么大,让我总是“明知故犯”。
因为我喜欢读书,妈妈每外出一次总会给我带回来许多书。有《十万个为什么》、《环游世界八十天》、《昆虫记》、《中国神话故事》、《中小学生百科知识大全》。等等。从这些书籍里我学到了许多课外知识。有时我知道的爸妈都不一定知道,这时我可就成为“小老师”了,我感到真自豪。
因为我喜欢读书,所以学习新知识时会觉得轻松些,成绩在班里也一直保持前几名。老师爱我,同学们喜欢我。我知道这都是读书带给我的幸福与快乐。很多同学都害怕写作文,可我不怕,而且时常会主动写些自己的感想或趣事。前不久,我写了一篇题为《我的暑假一乐事》,经过妈妈指导修改后投到上,并且获得了发表,我都为此兴奋了好几天。妈妈夸我很棒,看到妈妈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我好开心,好快乐呀。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爱上读书吧。当有一天你爱上它时,你也会像我一样体会到它所带给你的快乐与幸福。
读书,将会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