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无价人要尽孝散文 孝心无价800字作文
大家好!
昨天晚上,我观看了中央一台的《最美孝心少年》节目,使我感慨良深。
这个节目主要播出了十位获得“最美孝心少年”荣誉的少年的故事,中间还插播了许多文艺演出。
首先,我认为,中间的文艺演出应该删去。其一,节目的主旨是弘扬孝道,是以“最美孝心少年”为例的,所以只需要播出少年们的失落。其二,文艺演出的加入是为了烘托节目那感人的气氛,没有表达主旨,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虽然烘托了气氛,但也使节目偏离了主题,引起了我的反感。
十位获得“最美孝心少年”的少年的故事都非常感人,深深的触动了我。他们的生活条件比起我们简直是不堪设想。请大家想想,一个小小年纪的孩子,有的孩子的年龄甚至不如我们,却能成为一家的顶梁柱,把一个支离破碎的家支撑起来,需要付出多少心血和汗水啊!就是他们,这样的一批孩子,居然能够成为一个家的擎天大柱,真的很难想象,他们需要付出多少努力?
孝心少年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在我的内心生根发芽。我想,他们那么伟大,总应该有些什么值得我们去学习吧!没错,我们就是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坚韧的毅力、顽强的精神以及勇于担当的品质。我们不能白说空话,孝敬父母,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还要付出实际行动。
我们要爱父母,心里想着父母,理解、关心父母。当他们忙时,我们要在行动上帮助他们,为父母分忧。我们也要努力学习、积极上进,让父母为我们骄傲、为我们自豪!
看了《最美孝心少年》这个节目,给我带来了颇多的思考与感悟,让我最终明白了一个道理: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我们做善事的基础。好好的赡养他们,也是我们无形之中的善举。
还是那句话:百善孝为先。趁着父母都还健在的光阴,好好的孝敬他们吧!
谢谢大家!
最新孝心无价人要尽孝散文(推荐)二
姓名:于中榜
性别:男
所属地区:金鹅民族小学六年级
简介:“百善孝为先”,是我们民族优良的传统,于中榜同学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处处让老人开心;家里条件艰苦,他也从未放弃学习,成绩位居班级前矛;作为班上劳动委员的他,还非常热心班级公务,乐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