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毫不令人意外地忙碌,那曾经只是学哥学姐们嘴边的传说。而如今,喜爱的电视剧、精美的杂志以及动人的音乐早已离我而去,有时近在咫尺却感觉鞭长莫及,让人着实体会了一把世间最遥远的距离。沉重的负担早已让我麻木不堪。做不完的作业,背不完的课文,发不完的试卷,把我压迫得喘不过气来,只有日日挑灯夜战。
初三第一次月考后,巨大的考试包袱卸下了,我没再像考前那样拼命,除了老师要检查的作业,其他的都敷衍了事,我悄悄地舒展了一下自己的筋骨,该歇歇了,我这样对自己说。但时间如恶作剧般把期中考试直接推到我的面前,班主任老师一次次提醒强调,简直就是唐僧在念紧箍咒,把我这个孙悟空念得是头昏脑涨、痛不欲生。一个星期有多长,原以为是漫漫长夜,如今却是弹指一挥间,这才明白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宝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让我珍惜的就是时间。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啊!我尝到了煎熬的滋味,多少习题来不及做,多少内容来不及总结,多少诗文来不及记诵。看到旁人埋头思考、思绪飞扬、下笔如有神的样子,失落、恐惧、焦虑一齐向我袭来,心直直地往下坠落。
初三就是这样容不得懈怠,容不得走神儿,容不得冷落。
任何成功后的喜悦都是来自甘于寂寞的努力之中,梅花的幽香来自苦寒。初三的我如果说有什么长进,那就是我更加懂得了这番道理,于是多了一份沉静,少了一丝浮躁。我用理智和勤奋去对待初三快节奏的学习。在教室里有我跟同学促膝探讨的情景;在操场上有我心无旁骛诵读的身影,在自修室里留下我埋头勤学的印迹。这就是初三,初三是笔耕不辍,初三是勾践三千越兵吞吴前的卧薪尝胆。
三年了,一路走来,身后留下了一串长长的脚印,面前的路伸向远方,未来不可预知,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把握现在,才能成就未来。
初三,加油!
2023年初三战胜困难的英语范本二
又是一个忙碌的夜晚。灯光照射着画满红叉叉的试卷。显得格外刺眼。
像个机器人一样埋头完成黑板上各个老师布置的任务,只有课间那10分钟才是对脑细胞唯一的奖励。头疼的时候,就望着窗外。忽然一股凉风吹来,略带有冬天的气息。教学楼的灯光无力的照射着窗外的操场,隐隐望去,地上像是铺满了一层霜,空气像是被薄雾笼罩着一般,显的朦胧,遮蔽着人们的视线。和地上铺满的霜相互映衬,似乎略带有一丝的绚丽。两旁的树,则用它即将枯黄的树叶反射着最后一丝微光来照亮阴暗的教学楼。
初三。紧张又痛苦的旋律,每天都在反复的进行着,有点儿让同学们不知所措。 旋律,创造了生活。
周五,一如往常。欢快的笑声谱写着整个周五的下午。
坐在公车上聆听着美妙这旋律,似乎像是对音乐的海洋疯狂的倾诉自己心中的难过。回家的路上似乎是最自由的时候。一股说不出的暖流在心中流动,温暖着我心灵每一个苦涩的创伤。
旋律,温暖了生活。
温暖的亲情,甜蜜的友情,曾经的爱情。都让我们苦恼过,茫然过,痛苦过。无论是坚强的,伤感的,还是温暖的,是他们编写了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谱写了一次又一次的感动,使精彩,一次又一次照耀着生活。
回家后家长继续用唠叨式的关心填充着空白的时光,时间久了,就自然而形成了一层防火墙。心理学上把它叫做听觉筛选。
旋律,谱写了生活。
我想把生活汇成属于自己的那一首歌。用精彩,编写生命的旋律。用生命,创造精彩。用旋律,谱写生活... ...
生活,因旋律而精彩
精彩——生命
生命——精彩
旋律——生活
2023年初三战胜困难的英语范本三
十六岁,注定是一个彷徨的季节,我站在时间的怀抱中,回首那哭过笑过疯过闹过然后随时间一起消逝的日日夜夜。那些记忆在黑夜中清晰的毫发毕现。时间--我的良师益友,陪伴着我在彷徨的花季,追寻着我的方向。
两年前,依然是那个略带伤感的秋季,我带着稚气未脱的笑容进入初中。开学后的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快得让人来不及喊累,就已成为生命中的过去式。依然清晰的记得那时的画面:太阳高悬在无云的天空,阳光下,是一脸虔诚的我们,肩上有跳跃的温暖。
那样的日子简单且快乐,记得和好友叼着红茶聊天,记得在操场上肆无忌惮的大笑,记得在安静的教室里认真的验算,然后看时光香水一样缓慢流过掌心,从指缝中一滴一滴的流淌干净。现在的我会安静的等待或哭泣,少了年少时的那份轻狂。偶尔眯着眼看着窗外澄澈的天空,或者安静地坐在课桌前做一道数学题,被几个英语单词,像一只慵懒的蜗牛慢慢的爬行在既定的轨道上。
时间教会了我如何收起自己的棱角,让我找到自己的方向。
离别,远不如我原以为的那般壮烈,而图又被透支的空洞感。看着偶尔空足额的位置,会突然想不起转学同学的样子,然后微笑着一带而过。每个人都依然朝着自己的目标义无反顾的前进,谁都只能陪我走过一段路,一切都要靠自己。
桌布的背面被我密密麻麻的写着一段段文字,和朋友曾一起说过的悄悄话他是否还记得,还有路边的花明年是否还会开得那样烂漫?
陌生的老师,陌生的习题,新开的课程,跌倒谷底的成绩,让我一瞬间失去了归属感。初二的生活就这样完了。
时间教会了我内敛,我学会了安静,还有学会了坚持。
我们依旧继续着那未知的旅途,有时有人陪伴,有时孑然一身。
然后就是初三。忙碌的奔跑在各科的成绩中,拖着沉重的脑袋麻木的盯着练习,机械的挥着笔,还没意识到自己初三人的身份,直到开学式上初四的学长们满怀激情的讲话:初三的同学们,作为学长······“才发现昔日的小屁孩儿已经快要站在中考的门槛前。
于是我发现身边的每个人东在轰轰烈烈的朝前跑,除了努力我们别无选择。
初三的生活没有想象中的黑暗,那些逝去的青葱岁月,随风逝去,天空中留下飞鸟的痕迹,书写着惆怅与不舍。
时间陪伴着我成长,让我们学会将那些年少的轻狂慢慢的沉淀,将我们的生活绘成一幅淡雅的破墨山水画。叫我们学会从容淡定。
时间伴着我成长,让我懂得了如何在迷惘中找到方向,我的良师益友。是我青春路上永远的良师益友,岁月因你们而精彩。
2023年初三战胜困难的英语范本四
伴随着泛着墨香的纸张,我进入了我的初三……
原以为是金戈铁马的战场!杀气腾腾,胜者仅有一个!还以为是群雄逐鹿的猎场!竞争激烈,但猎物仅有一个!
但一切似乎很平静,开学,上课,下课,放学,与往常并没有什么不一样,我总觉得初三相对于初二初一应当与众不一样的,似乎和我想象中的初三差了那么一点紧张的气氛。
直到半夜睡觉被冻醒时看见舍友挑灯夜读,一心喊着要“杀进衡水!”的时候,我才大彻大悟,原先真正初三缺少的不是那一点紧张的气氛,而是紧张的意识!
而紧张的意识来源于对初三的重视,仅有真正重视起初三,才能有头悬梁,锥刺股的决心挑灯夜读的恒心的对自我的信心
学习是一个认知的过程,毕竟我们都不是神的孩子,所以我们必须要奋斗,仅有奋斗才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道路,仅有这样厚积而薄发,冲刺最终的中考!
于是,漆黑的宿舍又多了一束灯光,这一束灯光和那里所有的都一样,但平凡的灯光下却有着一颗不平凡的心!只为了母亲的那一句勉励,只想明白自我到底能努力到什么地步,到达什么个高度!
我相信:拼搏过,才能无怨无悔!努力过,才能对得起自我!
初三,是一个努力的年代,一个勤奋的年代,一个拼搏的年代!倒计时已经开始,我们是否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创造出无限的辉煌?
我的青春我做主!我的初三我奋斗!
2023年初三战胜困难的英语范本五
有些时候感觉自己的人品好差好差,感觉自己的人缘真的差到极点。同时也感觉很多很深厚的感情,在经过时间的考验后,同样会被磨薄。 但是,我想,那句话是对的:患难见真情。 之前向邻居的那个刚初三毕业的男生……
有些时候感觉自己的人品好差好差,感觉自己的人缘真的差到极点。同时也感觉很多很深厚的感情,在经过时间的考验后,同样会被磨薄。
但是,我想,那句话是对的:患难见真情。
之前向邻居的那个刚初三毕业的男生借书的时候,他跟我说历史不见了,而语文也没有给我。到校的时候,刚好就是语文和历史都没有到,其他都发了。无语死,这未免太巧了!老师说必须去借,因为书有可能要到学期末才到。
晚上,才鼓起勇气到小学同学的群里弱弱地问一句,有谁有初三的上册课本吗?我并没有期待他们回我,因为我之前从不在那个群出没,属于潜水。更何况,跟小学同学已经都不联系了。因为不上扣,也就很久不联系了。只是抱着一丝丝一丝丝的希望,希望可以借到。因为今天想了一整天,都不知道该向谁借,除了向小学同学他们,因为他们可能有姐姐哥哥。
但是马上地,就有人回答我,说他有。看了一下对方是谁,哦,是小学总是戏弄我感情的一个男生。后面又来了一个才怪。我冷冷地说,你要是有我就叫你姐,没有只能勉强叫你一声奶奶。又一个男生,他说我是需要吗?我说是的。他说他有。晚上给我拿。那是一个之前我在给他写信的一个男生zzw,也就是那个问我说有没有想过去接受他,我说我还没有想恋爱后就开始历经恋爱热恋失恋等的一个男生。现在,他也是一个骑士了,保护自己心上人的骑士了!我说谢谢他咯!他说他晚上就去他朋友家拿。我一愣,说,那还是不要麻烦了吧~他来一句反正我晚上也是要去他家顺带拿。我说那就麻烦了。替我谢谢他全家。(笑哭)他说要那么严重吗?我跟他说了借到书的重要性。
于是刚聊完,马上地两个在小学里混的很要好的那两个死党,马上来私我说需要吗?一个是现在还经常有来往的朋友先说的,他发语音说让她去找一下,应该是有的,找到了晚上拿过来给我。我说那好谢谢咯。另一个曾经冒雨为我送伞自己淋成落汤鸡的死货,才发来两本课本问我说是那两本吗?我说是的。她说那两本是她哥的。我说恩,但是,我已经找到了哦!她说那就好。那她要去工作啦!
说实话,第二个,就那死货,他发来两本课本的时候,心里是真的满满的感动,有种想要抱住她的冲动!我们已经有将近两年没有联系也没有来往了。反正就是即便有彼此的联系方式也都不聊,除了上次她跟我说她有男朋友了那回是我们分开后聊的一次天过后就没聊了!突然来联系我,已经很激动了,但是,没有想到还已经帮我找好课本才问我是不是那两本的。那真心的是满满的感动。
真的很幸运。真的很感谢上帝,赐给我这么多个关心我,也愿意帮助我的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