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是一个人兵荒马乱情感美文 谁的青春不曾兵荒马乱下一句(五篇)
精选青春不是一个人兵荒马乱情感美文一
大家好!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没有回忆怎么祭奠呢,还有什么永垂不朽呢,错过的你都不会再有……”就像歌里唱的那样,疯狂放肆的、恣意的梦想宣告着我们的青春。有人说,青春是一场梦,虽然短暂却最美好;有人说,青春是一杯酒,酿的时间越久越醇香;而我始终相信,青春,就是在花一般的年龄,做出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美好青春,是最灿烂的花季。
有这样一段诗:轻叩流年梦,写下青春缱绻情;绘下泼墨画,画下轻狂年少时。盛世花开,开满春风画卷;眉目浅笑,笑叹年华正好。正是如此啊,时间就像是流水,冲淡了我们身上的所有棱角,令原本锋芒毕露的我们被磨出了圆滑模样。却在同时,把我们的青春年华,写进了回忆。磨走的,是外表,磨不走的,是回忆。
青春不可再来,我们又怎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停滞不前,错过最美的花季呢?人生是一条单行道,只能前进而不能后退,我们应让自己活出自己的光芒,珍惜一路上的点点滴滴。
人生如一辆列车,过了就不可能回头,它在永不停止的人生了行使着。偶尔会头看看已过的风景,才能品味到人生的酸甜苦辣,领悟人生的真谛。
年轻的我们,自信而骄傲的我们,我们应伴着青春的恣意和潇洒,活出属于我们的无悔的青春!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
精选青春不是一个人兵荒马乱情感美文二
阵阵东风,吹出万紫千红;朗朗书声,铺就锦绣前程。青春的风琴,奏响我们理想的梦。
我们如今已不再是个孩子,我们已经成熟了,不是吗?时常听别人哼唱,自己也时常哼唱着那首《再回首》,惟独对“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中追寻,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最真”这一句不愿认同。“孤独王子”唱得未免太超然了——一生反复追寻,就只得出了平淡是真的结论。
平平淡淡是最真,说到底不就是自甘平庸、自甘无为吗?曾几何时,我们带着抱负走进了高中大门,那时我们高喊:我们要奋斗,而这时的我们认为平平淡淡是最真,且有人认为只要“与世无争,恬淡一生”便可以无忧无虑地生存,颇有要把老庄的“无为”思想发扬光大之势。这是不可取的,要知道,主宰世界的是你,放弃世界的仍然是你。
生命是盛开的花朵,它绽放得美丽,舒展多姿;生命是精美的小诗,清新流畅意蕴深长;生命是优美的乐曲,音律和谐,宛转悠扬;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滚滚向前。生命是短暂的,难道我们不应该让自己的生命有价值吗?难道我们真要平平淡淡地过一生吗?难道那就是我们的人生追求吗?
在我们读书的日子里,倾注了亲人的多少关怀和温暖,他们流淌着辛勤的汗水,默默地支持着我们,惟一的希望就是我们能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在亲人面前,在那些关注我们的人的面前,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认为“平平淡淡是最真”呢?难道我们付出金色的年华,挥洒着父母的血汗,仅仅是为了换取这份平平淡淡吗?仅仅为了换取一张各科都过了60分的毕业证吗?小到为了每个家庭的付出,大到为了那如水流逝的时光,我们怎可轻易认同“平平淡淡才是最真”呢?
最欣赏把撒哈拉大沙漠变成人们心中绿洲的三毛,也最欣赏她的句话:即使不成功,也不至于成为空白。成功女神并不垂青所有的人,但所有参与尝试过的人,即使没有成功,他们的人生也是充实的,不是一片空白。
不要再为落叶伤感,为春雨掉泪;也不要满不在乎地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雪来装饰自己的面纱。岁月可使皮肤起皱,而失去热情,则使灵魂起皱。
拿出我们奋斗的勇气,拿出我们青春的热情,高中三年毕业时,再回首,我们没有平淡、遗憾的青春。
让我们的青春飞扬吧!
精选青春不是一个人兵荒马乱情感美文三
18岁,我们以不再是小孩,我们已经长大了,不再是那个会哭着喊着买这买那的小孩子。
18岁以前,懵懂的我们不知道什么是岁月,什么是生活,什么是人生,什么是艰辛,每天只会跟着父母唱反调,吵得过的时候会被挨打,吵不过的时候,也会被挨打,于是却成为了我们心中抹不去的回忆。
18岁,一个很简单的数字,却隐藏着很多演不完的故事,有喜有悲,有悲有喜,从小小的故事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渐渐地,经过岁月洗礼后的我们慢慢懂得生活的艰辛,懂得父母的来之不易。
18岁,这是一个叛逆期,但对早熟的孩子来说:是懂事时期,我们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该懂事了,不要再让我们的父母为我们操心了,因为我们欠他们的太多太多,我们要的,他们都会给,而他们要的,我们却无能为力,父母一生中,希望的是我们过得比他们还好,每天她们会挑着你的毛病说这说那,不要嫌他唠叨,因为她真心的是为你好,我知道这些你们都懂,但是,很多时候,你的一句话会让她们很伤心,也许你是无意的,因为我们习惯把脾气留给我们最亲近的人。
18岁,有多少人给自己做规划?有多少人为自己的目标奋斗?又有多少人想过自己的未来?现在社会发达了,人类慢慢变得懒惰,不自信,整天只会抱怨这不是那不是,愚蠢的我们整天只会玩手机,以为手机就是我们的一切,我们从来不知青春消耗了多少,也从来不知道为我们付出的人有多辛苦,整天无所事事的我们,连我们自己都看不起我们自己,我们凭什么这么逍遥自在呢?
人生就那么一次,逝去的青春不会再回来,常常遇到问题的我们总会选择了逃避与放弃,从没想过怎麽去解决。 18岁以后,希望我们是一个顶得住压力的孩子。
18岁,我们要丢得起面子,因为面子是我们自己给自己的,不是别人给的,害怕丢面子往往带来的结果是打肿脸充胖子,使自己更痛苦。
18岁,要担当得起责任,当所有人认为你错的时候,你就是错,说黑就是黑,说白就是白。
18岁,要受得起那些在背后议论你的人,你是你,别人是别人,不需要解释,不要因为别人的言语而让自己变得不像你自己,你要知道,这世上没有不被毁谤的人。
精选青春不是一个人兵荒马乱情感美文四
名人事例
明人徐溥在求学时期,为了不断检点自我的言行,便别出心裁地想了一个妙法。他在书桌上放了两个瓶子,每当自我须知了一件坏事,说了一句坏话,想了一个坏念头时,就在一个瓶子里放一粒黑豆,做了好事就在另一个瓶里放一粒黄豆。开始时,黑豆颇多,黄豆寥寥,他便深刻反省;过了一段,黑豆黄豆已各占一半。他再接再厉,律已更严,久而久之,瓶中黄豆半满,黑豆则屈指可数。徐溥就凭着这种持久约束,不断修炼自我,完善品德,最终成为明朝一代名臣。
[点拨]“玉不琢,不成器”,在青春时期,如果不对自我严格要求而是放任自流的话,那么最终会一事无成、碌碌无为。我们在写青春时期刻苦求学类话题是能够使用。
[适用话题]此素材也可适用于“珍惜青春”类话题。
寓言故事
青春寓言
每个人出生时时间老人都会送给他一个名叫”青春”的盒子,谁对这个盒子越珍惜,谁拥有青春的时间就会越长。一天,时间老人来到人间,看到一个十六岁的小伙子没精打采、垂头丧气,而一个六十岁的老人笑口常开、生气勃勃。时间老人觉得十分奇怪,他好奇地先打开了六十岁老人的“青春”盒子,发现里面装的是:宽容、理解、爱心、自信、乐观……,而打开小伙子的“青春”盒子,里面装的却是:自私、嫉妒、悲观、自卑……。
[点拨]青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可是我们对待青春却是各不相同。
[适用话题]此话题适用于“宽容”、“乐观”、“理解”类话题。
社科知识
仔细观察一下鸟类的生态,会收到很大的教益。比如生活在庭院的麻雀,它们真是争分夺秒,飞飞跳跳,一味儿地寻觅食物。它们始终处于无任何思考余地,只能拼命地无休止地为生存而努力的活动之中。如不这样做,麻雀就生存不下去,稍有偷懒就会因缺乏营养而死亡。
[点拨]人类也是一样,如果我们在青春时期稍有偷懒,便会因为缺乏知识而跟不上时代,惨遭淘汰。
[适用话题]此素材可用于“努力”等话题,也能够在说明“青春易逝、奋斗不息”
等观点的时候使用。
精选青春不是一个人兵荒马乱情感美文五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我是来自江西核工业测绘院的胡辉,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青春梦想展望美好未来》。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能够站在这里畅谈青春与梦想,我感到非常荣幸。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然而,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著,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但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
我们的梦想,是一个简单的信念,是一份对自己未来与生命的责任。也许,是二十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回想六年前,刚刚进入266大队的时候,自己还只是一个怀揣梦想的热血青年,对单位的历史、对测绘行业的辛苦都只是停留在简介里,停留在文字中。看到单位办公室墙上挂满的各种荣誉和奖章,也只是由衷地感到敬佩,同时为自己能够成为这个大集体的一员而感到欣慰。
六年的光阴,弹指一挥间,我用青春书写了四个大字:
追逐梦想。时间它也让我由一个懵懂青年成为了如今独当一面的项目经理。是266大队给了我实现梦想的空间,是测绘院给了我实施抱负的平台。不会忘记余队长提出的“坚持一个中心,打造两个支柱,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特色崛起,建设幸福单位”的奋斗目标,也时时牢记“责任、忠诚、大气、创新”的大队精神。所以,就算自己只是一名普通职工,在工作中也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让自身成为一个技术全面、头脑灵活、善于学习、做事成熟稳重的合格员工。不管身在哪个项目,对待工作和生活都始终能够坚持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与同事互敬互爱、融洽相处,努力发挥个人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服从领导安排,并始终坚持把单位利益、项目利益放在第一位,对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努力为这个温馨的集体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无论是在繁华的都市,还是在偏僻的乡村,无论是在肃静的办公室,还是在喧嚣的工地,激扬的青春梦想最终都将沉淀成感恩的心情在这里驻足、扎根。跻身测绘行业,我不会去考虑我失去了什么,因为我得到了最为宝贵的经验,我没有辜负自己的青春,因为我正用汗水见证着成长,用奉献丈量着价值,拥有青春的测绘人在这片我们无限热爱的土地上创造着人生的奇迹,抒写着青春辉煌的篇章。
人生没有梦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展望未来,我信心百倍,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但我们也不可能忘记曾经的辉煌,我会继续发扬我们核地质工作者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把自己的梦想和大队梦、局梦、中国梦紧密相连。
梦想从来就不是静止的、凝固的,而是与时偕行、随时而化的。20xx年11月29日,提出要实现“中国梦”,20xx年春天的两会,因为梦想变得飞扬热烈,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中国梦”承载亿万人民的梦想和重托。作为一名年轻的测绘工作者,我的梦想就是脚踏实地的工作,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