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小狗是我生日那天,姑姑因为我考了100分送给我的生日礼物。由于它来的时候一直在哆嗦,所以我给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哆哆。
它非常可爱,一身金黄的毛披在身上就像穿一件金黄的大衣。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个湿漉漉的鼻子,一张樱桃小嘴挂在脸上十分好看。
它每天都会在门前“放哨”。只要有一个陌生人来了,它就会对着那个人叫:“汪汪”,仿佛在说:“你不要过来,你再过来一步,我就要不客气了。”有一次我爷爷来了,他对着我还爷爷大叫“汪、汪”。
我经常给它喂食物,食物有什么呢?有鱼干、狗粮和牛奶,每次我给它喂食时,它总会:“汪、汪”仿佛在说:小主人,你又给我食物啦,谢谢。”
记的有一次,我带它出去玩的时候,我不幸被石头给绊倒了,疼得我哭了起来。哆哆在一旁大叫:“汪、汪……”仿佛在说:“小主人不要紧吧!别哭啦。”我回到家后对哆哆说:“谢谢你哆哆,在我遇到困难时,你鼓励我;在我伤心时你安慰我。”哆哆仿佛对我说:“不用谢,我们是好朋友。”
哆哆,谢谢你!是你在我身边一直鼓励我,安慰我,是你让我明白了坚强和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