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生日的时候妈妈特意给我买了一只可爱的小狗,我给它取名叫“童童”,我非常喜欢它。
它是一只鹿犬,可爱极了!身披褐色大衣,小小的身体细细的腿,大大的黑眼睛没有一丝眼白 。它那像扇子似的耳朵,高高的耸立着。每当我喊它时 ,它的耳朵总会应声的转动一下,显得特别小心警惕。
它特别胆小。记得它两个月大的时候,我和妈妈出去玩,把它也带上了。刚一放到地上,扭扭咧咧的它躲来躲去,行人都以为我抱了只小“肥老鼠”呢!
童童很喜欢吃馒头和青菜根,我和妈妈笑称它为“河南狗”。 但它更喜欢吃肉骨头。只要我们给它一根肉骨头,它就会津津有味的吃起来。一但我们靠近它,它便会发出呜呜的吼叫,好像在说:“呜--滚开,别抢我骨头,要不我咬你。”吓的我毛骨悚然,连滚带爬的逃走了。
一天,我给它喂骨头的时候发现它的脖子好像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似的。我不知所措,赶紧喊妈妈过来,妈妈心疼的抚摸着它那又细又长的脖子。忽然,童童嘴里吐出一个东西,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颗牙齿。小狗也会换牙吗?我产生了一个疑问。
童童还有很多好习惯,比如讲卫生:童童大小便总会在一个地方。而且总是要先闻来闻去,然后就原地转上好几圈,最后像青蛙一样蹲着就地解决。
它睡觉时,和别的小狗可不一样。它总喜欢把雪白的肚皮露在外面,四脚朝天,样子可爱极了!半夜里偶尔它也会在自己窝旁拉一堆大便,完了以后便会吭吭叽叽的叫半天,好像在说:“哇--这里好脏我不要呆在这,这好脏--呜。”直到你把大便扫走为止。
我非常喜欢童童,它的到来给我家增添了许多生机,带来了很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