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有所进,每天都丰富收场。
人生就像行旅,有平坦的大道,也有崎岖的攀登;有美丽的风光,也有无情的风暴;有快乐和幸福,也有烦闷与苦恼,有实现目标的自豪,也有功亏一篑的遗憾。
朝臣待漏五更寒,铁甲将军夜度关,山寺日高僧未起,算来名利不如闲。
不安于小成,然后足以成大器;不诱于小,然后可以立远功。
宇宙一何愁,人生少至百。岁月相催逼,鬓也早已白。(晋)陶渊明格言
正常的情绪与欲望是天生的,不要压抑他们,也不要和他们作对。应该使他们适当地发展。
不要怕阻扰,继续挺起腰。
牛越耕越瘦,地越耕越肥。
当你对自己诚实的时候,世界上就没有人能够欺骗得了你。人生试题一共有四道题目:学业事业婚姻家庭。平均分高才能及格,切莫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在任一题目上。
恨灰中燃起爱火融融,要是不该相识,何必相逢,要是不该相爱何必相识,要是不该风雨共济何必相爱。既生缘亦生分,何谈有缘无分。
遥观物是人非处,梦回伊人此生情。
我们终究要追着时间的脚步往前赶的,不管你愿不愿意,没有理由的强迫牵引着你的日夜。突然发现有一天自己成熟了,学会了思想,拥有了感情,懂得了原来时间供给的每一时刻,不会总是保持欢乐和悲伤。蓦地发现自己在无形中变得坚强了,勇敢了,你因此而欣喜若狂。这是成长的痕迹呵,看不见,摸不着,却时刻影响着你,带给你坚持下去的缘由,一种源于心灵的安慰。
抛弃先入为主的成见,全面看待一个人。
花,人间美誉所归。凡有喻美的,以花,人多向往知慕。然而花的美,多是静态的被动的,换言之,是需要有所依赖的有所衬托的美。所谓绿叶红花锦上添花,花虽称主角,何尝不是点缀?
人是最能适应环境的动物,从不适应到适应就意味着发展或者进化。
有时生命所呈现的是一种无奈,若你懂得透视因缘的生灭,则随时无不解脱自在。
机会只对进取有为的人开放。只会在水泥地上走路的人,永远不会留下深深的脚樱生命力的意义在于拼搏,因为世界本身就是一个竞技场,就是无数次被礁石击碎又无数闪地扑向礁石,生命的绿荫才会越长越茂盛。
不问收获,只问耕种。
僵持最难,但成就也最大。
人生就像弈棋,一步失误,全盘皆输,这是令人悲伤之事;并且人生还不如弈棋,不行能再来一局,也不能悔棋。——弗洛伊德
2023年人生之路总有些坎坎坷坷汇总六
人生的空虚不在于人的孤独,而在于心的寂寞;人生的智慧不在于观察,而在于分辨;人生的寻找不在于千山万水,而在于咫尺之间;人生的境界不在于跟随,而在于自我探求;人生的档次不在于外在的包装,而在于内在的品质;人生的成败不在于环境的优劣,而在于你是否选对了自己的位置。
必需的知识,就是某种完整的知识,就是关于生活,关于生存,关于广义存在的科学,而不是忽而东忽而西的科学。——[俄国]别林斯基
理想,每个人心灵深处的闪光点。既然我们鼓足勇气点燃了它,就应该不断地为它加油,使它不断闪亮,直到发出耀目的光辉。
有的人喜欢走别人走过的路,我却愿在属于自己的那片青草上踩出自己的路来,这样才能领略生活中的各种乐趣。
我不让工作追求,而是去追求工作,常常努力于完全统驭工作,而不做工作的奴隶。人大凡具有完全统驭工作的信心,精神就必然振奋。一富兰克林
确信自己是很聪明的人,往往就是缺少智慧或者根本没有智慧的人。所有人的智慧加在一起也不能帮助一个没有自己智慧的人,正如失去视力的人不能用周围人的视力来弥补自己的缺陷一样。一拉布吕耶尔
你自己先要笑,才能引起别人脸上的笑容,同样,你自己得哭,才能在别人脸上引起哭的反应。劝告朋友要在无人的地方,赞扬朋友可在人多场合。——贺拉斯
在进行时,也时时有人退伍,有人落荒,有人颓唐,有人叛变,然而只要无碍于进行,则愈到后来,这队伍也就愈成为纯粹精锐的队伍了。
人的想象当然是非凡的,充满着遥远的不寻常之物景,无拘无束地闯入时空中最漫无边际的地方,以便避开被习惯弄得太熟悉的那些物体景象。一休漠
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真理长河中有无数礁石险滩。只有不畏攀登的采药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儿,才能登上高峰采得仙草,深入水底觅得骊珠。华罗庚引自《光明日报》年月日。
几乎在每一个人的命运中,书上的语言都起过无可比拟的作用,谁要是没有被一本好书俘虏过,那将是最大的遗憾。[苏]柳·科斯英杰米扬斯卡娅《卓娅和舒拉的故事》
真正的朋友不把友谊挂在口上,他们并不为了友谊而互相要求一点什么,而是彼此为对方做一切办得到的事。
快乐的人不单接受改变,而且会欣然地全身心投入。他们会说:"未来年如果像过去年一样,生活还有什么意思呢?"
"如果说少年期成长的关键是有良好的早期教育背景,那么青年期以后成才的关键则完全取决于主体因素了,取决于一个人有没有良好的自我认识能力,能否选择一个富有意义而又切实可行的人生目标;取决于一个人有没有充分的自信心,相信只有自己才是自己命运的主人;取决于一个人有没有高度的自控力,努力扼制自己的非目标行为,调节自己的整个身心活动向着目标迈进。在这个意义上说,能否成才,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我心理的训练和不断完善。"
要从小把自己锻炼得身强力壮,能吃苦耐劳,不要娇滴滴的,到大自然里去远走高攀吧!——(意)恩里科·费米
人只分两种:一种是训练过的,一种是没有训练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