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学习
在学习上,我第一体会到大学与中学不同的是课室。在中学时,我们都是坐在小教室里面,只有一个班的同学一起上课。可是,在大学里我们都坐在非常大的阶梯教室里,同时有好几个班的同学一起上课。以前,当我们上课睡觉时,老师会用手敲你的头或者用粉笔扔你。现在,无论我们是怎么睡,老师都不会去管你。
第一次上课的时候,我是一头雾水,我完全不知道老师在讲什么,我不知道我在课堂上该做什么,该怎么做笔记。老师讲课的是速度不会因为学生听不得懂而减慢。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是持续这样一种状态。我觉得这样子是不行的,我得想想办法去适应它。首先第一步是认真听老师讲课,无论我听不听得懂。我觉得当我做到了第一步时,我发现其实我可以跟上老师讲课的速度,而且老师讲的内容并不是那么的难理解。接下来的是去记录、去理解、然后变成自己的。我觉得只要经过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