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教育了我的
在我成长的过程当中,遇到了很多事情。其中有一件事一直令我难以忘怀,它让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那就是——做事情不能一心二用,否则,你就只能自食其果。
那是我三年级的时候发生的事了。因为期末考试快到了,所以奥数班的老师给我们留了许多道题。一回家,我就匆匆地换好鞋,向我的房间奔去,埋头苦写了起来。这道题怎么做?我咬着笔杆,苦思冥想。最后,我终于把这道难题解开了!这道呢?太简单了!我一定能对!我心里这样想着。不一会儿,我就“消灭”了“6个勇士”。“太棒了!我肯定能做完!"正在我欢呼雀跃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我一直很爱看的动画片《隋唐英雄传》今天播放大结局,想到这里,我立马放下笔和尺子,刚想转身,可又一想还没写完作业呢!干脆一边看电视,一边写作业!这不是两全其美?我十分得意。抓起作业,飞奔向电视机,电视中的动画片刚刚开始。幸好及时赶到。我这样想着。我边看几眼动画片,边写作业,草草地收了场,便专心致志地看起了我的动画片。下礼拜上课的时候,老师年了上次做作业每个人的分数,“牛梓桐,”就要到我了,我赶快向上帝请求给我个好成绩。“60分!”“什么?”我不敢相信,惊讶地张大了嘴巴,从椅子上跳了起来,飞奔到讲台桌旁,从老师手中抢过本子,本子上那鲜红的“60”仿佛来笑话我考这么低的分数。台下传来了同学们的嘲笑声。在这耻笑声中,我深深地低下了头,羞红了脸。
这次的经历让我终生难忘,相信我以后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我会把这个教训铭记在心。
人生如画,而我们经历过的事,就仿佛画中的线条,或许弯曲,或许笔直……谁也无法预料下一个是怎样的线条,他十分可能出于你的意料之外!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总是十分固执的认为真情是要原因的,直到那天经历了那件事我才知道,我原来的想法是错的。那天暑气逼人,整个城市都弥漫着浓浓的炎热的味道。我在书房里做作业,汗水不停地从我的头上滴下来。
真爱无价也不需要原因,它随时随的将出现在我们的身边——通过这件事我懂了。
在我的童年生涯中,有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却使人我终身难忘。
那是一个夏日炎炎的下午,我和妈妈去逛商店,妈妈看到我热的难受,就买了一根大雪糕给我吃,我三下五除二就把它吃完,顺手就把那根棍子扔进了旁边的垃圾筒,不料,那根雪糕棍蹦了出来,我心想:反正别人没有看到,管它呢。于是,我拼命的去追妈妈。突然,身后传来了一阵幼稚的叫喊声:“大哥哥,不能乱扔垃圾,这样不卫生。”这时,我反了头看了他一下,用轻视的眼光和傲慢的语气说:“关你什么事,你这个小不点还管我,你还嫩了点。”于是我拼命地跑,心想:你这个乌龟还敢跟兔子赛跑。可是正当我得意洋洋地追上妈妈的时,耳边听见有人说:“你知错不改,不是好孩子。
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要把祖国建设成绿色的家园人人都要从小事做起。”我听了脸上火辣辣地。妈妈用那严肃地眼光看到我好像在说:“人家还叫你大哥哥呢!你配吗?”我低下头转身跑到垃圾桶旁把冰棒棍子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并向她说:谢谢你小妹妹”小妹妹看着我笑了。我也笑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件事虽然过了很久,但我仍然记忆犹新,它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永远的教育着我。
在我心里有一件事,它时时刻刻都在教育着我,它告诉我,做事一定要认真仔细。
那是一个傍晚,老师布置好作业后让一个同学把明天要在全校朗诵的。
诗词。
打好,然后在明天早上读书节时用,说罢,老师便放心的走了。
没想到这个同学等老师前脚刚踏出便来到另一个打字很慢,而且漏洞百出的同学面前,让他去打字,自己坐在座位上悠闲的写着作业,还晃了晃拳头让他不要和老师说。就这样,他在傍晚瞒过了老师,心安理得的回了家,就等第二天早上,老师来表扬他了。
可他哪知道,纸是永远包不住火的,第二天一早,同学们便兴高采烈的来到学校,因为今天早上,学校有表演和诗文朗诵。
“叮零零”铃声终于响了,同学们便马上排好了队,直往操场上冲。看完了节目,该我们朗诵诗文了,“开始”随着台上指导员的指挥,全体师生都开始背了起来,可是不一会儿,我们班就背错了,而且不止一次,要不漏字就是错字,班主任项老师的脸色也越来越难看,可还是强忍着。
回到教室之后,老师猛的把书一扔,把那个老师指定打字的同学叫来说:“你打的什么字,怎么竟是错字,这回那个同学可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啊,他眼泪一个劲的流着,而且还被罚了八百字说明书。
这件事教育了我,做任何事都要认真负责,不能把别人交给你的任务转交给别人,它让我懂得了做事一定要有责任心。
从小,我与泽彬就是形影不离的好哥们,但为了一件事使我们不在像以前那样无话不谈了.
在我的脑海里,我清楚的记着,那是上三年级的时候:"那天,老师把考卷分下来了下课,我想看看每次都考赢我的泽彬考几分?可走到他那边时,泽彬的表情是那样的愤怒,就知道他考很差,可好奇心激励了我,决定等他出去后在翻他的书包看看他去操场了,我走到他座位,翻开书包拿起了考卷,没想到他输了我3分,我高兴得快蹦起来了当我要回去时泽彬已经到我的面前,这时我的脸红通通的连忙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对不起……”
从那以后,他就不在和我有那种形影不离,无话不谈的情景了我真后悔当时那么做,都是好奇心害了我.
从这件事里不仅教育了我不能没经过别人的同意是不能拿别人的东西的,而且教育了我好奇是不能在这种行为下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