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劳动创造了世界
希望对你有帮助。
这几年,家乡的建设进入了日新月异的时代。旧城改造;农村拆迁,一派轰轰烈烈的景象。外地来打工,收废品的人越来越多,他们为我们的城乡建设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可是,有的外来人员却不务正业,干起了不光彩的事。
近两年来,常常听到有人家被盗。只要一提起这些事,人们就十分愤恨。农民菜地里的菜,瓜果常常少了许多,搭建蔬菜大棚的铝管被偷,塑料薄膜被卷,停在走廊上装菜用的三轮车,今晚这家被偷,凌晨那家被盗。这不,几天前,我舅舅家的三轮车被偷走了。昨天,外婆家的厨房间,小偷又光顾了,把厨房内值钱的东西一扫而空。煤气瓶、铝锅、大小铜匙、菜刀。就连两瓶食用油和买好的小菜也不放过。外婆无奈她摇着头说:“没办法,让他们拿去吃吧,总有一天,会老鼠脱毛。”常言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同样是一双手,小偷,你为什么就不能堂堂正正地挣钱,创造美好的生活呢?不劳而获是行不通的,更不要说去偷别人的劳动成果,那是违法的!
醒醒吧,小偷,别再做丢人的事,别给外地人脸上抹黑。同时,人们也该时时警惕,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让小偷们无机可趁,创造安宁的生活环境。
夏天,烈日炎炎,太阳疯狂的烘烤着大地,街上行人们的踪迹似乎灭绝了似的。蝉也在撕心裂肺的呐喊,仿服它的生命就此完结,伴随着蝉的还有那个一直在高空中回荡的那个声音。工人们齐心协力拉车的声音,农民们辛勤劳作的呐喊声,机器为美好生活的歌颂声,都汇集、混合在一起,使如此宁静的夏天变得嘈杂,连空气也迫不及待想要亢奋起来。他们就是不畏劳苦、自力更生的群体——农民工。
冬天,刺骨的寒风让人们躲闪不及,一切都枯萎了,就连那傲骨的腊梅花也只有依稀的几朵,摇曳在风雪中。风雪中的背影,又是那些辛苦工作的人们,或许是为生计,或许是为干一番更大的事业,也或许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他们不屈地与风雪搏斗着,在风雪中,他们又是显得那样的可爱,那样的令人折服。与大自然相比,他们是柔弱的,但是,在那柔弱的身躯里却蕴含着巨大的魅力和无穷的精神。他们就是默默奉献、不寐索取的群体——农民工。
他们身躯里那不平凡的精神,是在任何安逸享受的职业里所没有的。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奇迹,创造了美丽,创造了幸福。尽管双手布满双茧,尽管衣服旧得不能再穿他们也无所谓、不在乎。世界上正是有了他们默默为国家做贡献,为社会做贡献的人,才是我们的国家光芒四射,才使我们的生活变得美好。他们是最美丽的人!他们就是创造奇迹,伟大无私的群体——农民工。
他们一生中没有遗憾。他们付出一滴滴汗水,他们贡献毕生力量,他们希望人们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即便有人贬低他们,瞧不起他们,他们还是丝毫不松懈。没有他们,哪来这么美丽的高楼大厦;没有他们,我们吃什么,我们穿什么;没有他们,我们的社会还会这样飞速发展吗?如果没有他们,世界上只有贪图享受,一昧索取的人,那这个世界还会有光明吗?其实,劳动一点也不可耻,他们凭自己的双手养活了自己,养活了他人,这不仅没有成为国家负担,还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所以说,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他们就是中华民族最强大的群体——农民工。
今天,我阅读了《百鸟朝凤》这个故事。凤凰原本只是一只普通的小鸟。当别的鸟儿都在玩耍的时候,凤凰却在勤劳地储存着食物。一年冬天,下起了鹅毛大雪,森林都被大雪覆盖了,鸟儿们找不到足够的食物,都快饿死了。凤凰拿出自己储存的食物,分给大家吃,鸟儿们都得救了。他们献出自己身上最漂亮的羽毛送给凤凰,从此,凤凰就成了鸟中之王。
我把这个故事讲给了爸爸听,爸爸说:“这就是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啊,那我们也一起动手来创造美好生活吧!”
我和爸爸说干就干。爸爸拖地,我就扫地;爸爸洗毛巾,我就擦桌子……不一会儿,家里就被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房屋真的变漂亮了。
“啊,家里变得更舒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