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燃烧着的大太阳热的我实在是受不了了,我的房间里又没有空调。唉,热得可想而知。只好把小床搬到了爸爸妈妈的房间里,在妈妈那“暂时居住一下”。但这样总是有些不方便,于是爸爸买了一个空调安放在了我的房间里,我可以回到我的“公主小屋”了!哈哈。
这不,刚安上空调,我的小屋真是满目狼藉,于是我就迫不及待的冲进我的房间里,拿着“武器”,准备大干一场!干什么呢?当然是来场彻底地卫生大扫除喽!go!
我拿着垃圾桶、抹布、扫帚,“艰难”地爬上我的书桌顶部,哇噻!刚上战场就遇到一员大将——灰尘,堆得有一米厚!呵呵,有些夸张,开玩笑的。我赶紧拿来干毛巾把上面的灰尘掸进垃圾桶里,好不容易把橱柜上的灰尘都清理干净,但不可避免地它们有一部分又“驻扎”在了我的脸上。这没关系,一会洗把脸就ok了。
接着我又把上面那些没用的东西都“啪”地扔到地下,然后拿来湿抹布,左擦擦,右擦擦,上擦擦,下擦擦,终于又让书桌“旧貌换新颜”了。最后我又从屋子里的各处找出我随手放置的一本本书,再整整齐齐的把它们放到我的书桌里。嗯,书桌搞定!下面向地板上的杂物垃圾“进攻”!
ohmygod!怎么这么多的废纸啊!我把废纸团成一个大篮球,向远处的垃圾桶一投,哈哈,好球,球进啦!再把那些目前没用的东西都让他们老老实实的隐居在大纸箱子里。地上的“障碍”是没有了,可是还有余下的小兵小卒,我拿来我的“无敌神威大扫帚”三下五除二就把他们扫进了垃圾桶。对手消灭完了,可以打扫战场了。我拿来拖把,把战场彻彻底底的打扫了一遍。噢啦,打扫完毕!整个房间焕然一新。可是小公主的房间怎么能没有装饰呢?下面就是我最喜欢的环节——装饰房间喽。
我把我的小床铺好,把枕头放好后,就把我的“伙伴们”给安置好——小白狗放在枕边,小小猫放在枕上,七仔呢?哦,我可怜的七仔!被小猪压在了身子下,我赶紧把它救了出来。呵呵,现在看看我的小床,简直是一个动物乐园呢!当然这些小动物都是我的卡通毛绒玩具喽!
哎?那墙上怎么有一根粗粗的空调线啊,与我房间的装扮显得格格不入。我就找来了一根长长的粉色丝带,把它一圈一圈的缠在上面。这时,正好看到一些没有用的头饰,我把它们一个一个的系在上面,轻轻一晃就会发出好听的声音,哈哈,不错。
这时我又找到了一个小壁灯,上面有三个可爱的小雪人,把它插在电源上,在上面的凹的地方滴上几滴精油,开开灯,一会儿香味就弥漫在整个房间里。啊,好温馨美丽的公主小屋啊!
哈哈,完胜!收工喽!带着成功的喜悦再环视一下我的小屋:真是劳动创造美啊!
现代人由于工作忙碌,无法顾及家中锁事,所以都请一个钟点工做家务。而我们家的钟点工就是本小姐了。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吃过午饭,我就正式走马上任了。可是当我面对着桌子上的残汤剩饭就犯了难。它们好象在向我示威:一块块骨头在饭桌上张牙舞爪;吃落的饭菜东倒西歪;还有一个个沾满油的饭碗和菜盘更是不可一世……看着乱七八糟的饭桌我束手无策了。妈妈见了,急忙走过来说:“收拾残局应先把剩菜剩饭放进冰箱,再把脏碗抬进水池,然后把桌子擦干净,最后把碗洗了。”妈妈话音刚落,我就开工了,可怎么老是毛手毛脚的。在我把剩菜剩饭抬进冰箱的时候,我想逞逞能,一次就就抬了三个碗。“哈哈,我可真厉害呀!一次抬三个碗这种简单的事儿,还难得住我李大小姐?”我心中暗自高兴道。不料没走几步,就来了个“狗啃屎”。随着“啪”的一声响,一个碗上了天堂。抬着两个碗我轻松多了,终于把它们放进了冰箱,我松了口气。我拎起抹布把餐桌清理干净。
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于是我把洗涤剂倒入池子内。为了图好玩我就用手在池子里搅拌了一会儿,顿时,一个个泡沫娃娃露出了自己雪白雪白的身子,还高兴的跳起了舞呢,看到这样的情景,我兴奋地用左手大拇指抠住碗的边沿,其余的指头抠住碗底,用洗碗帕抹碗的内侧,然后给碗翻个“身”,又用同样的方法洗碗的外侧,最后我打开水龙头,把碗刷干净。这样一个又一个的碗洗好了。但这时泡沫娃娃已变成“小黑人”了。正当我庆幸大功即将告成时,“啪”的一声,一个碗从我的手中滑进水池里,还好没碎,可满池的脏水却把我化装成了“斑点狗”!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就懒得动弹一下。不过累归累,看看饭桌上面没有一丁点污浊,亮的像一面方镜;那洁白的碗筷,好象在对我说:“谢谢你把我洗的这样干净。”
我不禁沉思:原来劳动也可以创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