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在20xx学年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大学新视野英语一没有及格。针对这次挂科,我经过深刻反思,对自己做出全面的检讨,保证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绝不再出现挂科情况。经过这次的检讨,我相信我一定会找出自身学习上的缺点,并且努力克服这些缺点,踏实学习的脚步,一点一滴的进步。也请老师相信我,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能够证明自己,其实我能做的更好。(面试网)
我仔细回想上学期的学习的问题出现在什么地方。我总结了一下,大概有以下几点:
一、没有集中精力在学习上,课余生活的无序影响了学习。在大一的时候,在忙碌的学习之余,我经常抽时间去校外做兼职。我本打算利用做兼职的机会,可以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锻炼自己的与人交际交流的能力。可我现在明白了,作为学生,目前的阶段,学习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二、自己的性格比较内向,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很少和同学交流。于是一学期下来,问题越积越多,最后影响了考试成绩。关于这点我也认真想过,学习虽然是一个人的事,但学习的过程不能只局限于自己,把不会的东西提出来,大家在一起想办法,在这个互动的过程,我们解决的就不仅仅是问题本身了。
这学期,我一定会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我一会要把上学期耽误的课想办法补回来。对于以后的学习,我也做了很详细计划。大致如下:
一、改掉以前那种被动式的学习方式,主动的参与到学习生活中。大学里有很多自由的时间,也有很多改变自己的机会。但一切都得靠自己去主动争取,才有可能实现。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在大学这种学习氛围中很重要。我会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下课也会尽快完成作业,把剩余的时间留给英语。早自习的时间,面对英语听力这种考试中的薄弱环节,我会加大听力的力度,一定时期后,也会加大听力难度。总之都是为四六级在做准备。其他的时间安排,我也会侧重考试上。
二、把精力放到学习上,专心于目前的学习生活。现在的学习课程安排的很满,也没有时间再去做兼职了。大学生的目的就是学习。而且,就我所学的计算机专业来说,知识的更新换代速度很快。这就要求我们要不停地接受新知识,而且还要大量的接受庞大复杂的专业知识。时间上,两年应该是很紧迫的。认清这些问题,我以后就不会盲目的去做兼职了。我应该把大量的时间花在图书馆,花在我的专业知识上来。
学习对于现在的我们而言就是一种责任,我们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好自己的课程。请老师相信我,我以后一定会在学习上多下功夫,把自己的学习提上去。类似这样的挂科,保证再不会出现。我也会好好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学习状态,争取下学期拿到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