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期末考试的成绩我已经拿到手了,随之一起发下来的还有一张张的考试试卷。看着试卷上面的一个个红叉,我的泪水就控制不住地往下流,为我只打了这么一点分而难过,觉得自己为什么蠢。觉得为什么别的同学能够打高分甚至满分的同学都有好几个,而我却连个及格都做不到。我在想都是同一个教室上课,都是同一个老师在讲课,就我差一点,是不是我在智商上面差一点,比不过别人,所以考试上面也没有别人分数考的高。后来,老师您看到了我的不对,安慰了我一番,我的心情才好一点。后来老师您陪我好好的分析了自己考试没考好的问题,这时候我才恍然大悟,考试没有其他同学考的好,不是因为我智商的问题,而是自己在学习上面有些问题。现在我将分析出的问题总结如下:
1、学习态度不对
跟班上其他同学相比,我的学习态度是非常不对的。我在上课的时候总觉得老师讲的问题十分地简单,我都弄懂了,所以在课后,同学们都在巩固知识点的时候,我早就已经跑去操场打球去了。一场球下来,原本就只是浅薄的了解的知识早就忘的差不多了。等同学们在找题目练习的时候,我还在玩着。等大家开始开始做作业的时候,我才想起来我也有作业,忘得七零八落的我打开书根据书上的说法开始做题。就这样,题目我也会做,不过是依靠书本的,大家却是已经得心应手了。
2、学习方式不对
同学们学习的方式是通过老师的讲解,自己在课后进行巩固,自己在私下进行复习和新一天的预习,所以大家的学习非常的牢固,而我的话则是被动的学习,到了需要的时候,我就去翻一翻书,不需要的时候就不会想起来学习。就连考试的时候也一样,同学们平时已经有了充实的知识基础,所以在考试前进行巩固一下就好,而我则是在考试前面临时抱佛脚,把书从头到尾的看一遍,对于各种知识点记个大概就觉得自己行了。等到考试的时候才发现那些公式都是只记得模模糊糊的一点。数学这一科本身就是讲究多做的,我又很少去学去刷题,所以考试遇到新题型,就歇菜了。
老师帮我分析出自己身上的毛病后,我就决定要好好改正个自己身上的问题,不然考不好的问题只会一次又一次的出现:
1、把不好的学习态度纠正过来:每天进行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遇到没有理解的问题,学会向老师请教和寻求同学们的帮助。
2、改正不良的学习方式:在日常经常做题,巩固知识点;经常刷题,这样才能遇到各种题型时都是完美解决。
最后,感谢老师的指点,请后面看我的表现!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