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初一满分作文
“我的狼走这!”“我的鼠走这!”“嘿!你怎么走的?”
“我的象走这!”“我的虎走这!”“喂,你死定了!”
你们可能要问,这是在干什么呢?原来,是我和爸爸在下斗兽棋呢!
刚开始,我仿佛胜利就在眼前,胸有成竹,那里走个象,这里走个虎,时不时对爸爸指指点点。而爸爸心不在焉,和我一样,也认为自己一定会赢,完全乱下一通:不是把虎连走四格,就是把狼连环斜走,或者一步冲天,也不看看我的狼在那里,他的小猫就直接跑到兽穴里了。
我已经连续吃了爸爸的三个棋子了,可爸爸看上去一点儿也不紧张,还是继续“胡作非为”,我得意极了。突然,爸爸把他的狮子移到我的兽穴的斜对口旁边朝我“嘿嘿”坏笑,我急了:“哎呀!糟糕!”我赶紧把象移到了中间的陷阱里,可是,爸爸又把正在旁边的老鼠移了过来,我更急了,因为斗兽棋的游戏规则里,只有老鼠可以吃象。现在好了,老鼠在我的象旁,而且,老鼠旁边没有一个是我的棋子!我快急疯了,就开始耍赖皮,把我的狗移到老鼠旁,爸爸见了,抗议说:“不行,你赖皮!回去,回去!回去!”我肯定不回,就撒娇说:“爸爸,你就让我走到这嘛,求你了!”爸爸拗不过我,只好同意了,没想到他灵机一动,用狮子把我好不容易挪过来的狗吃了!我气得三尸神暴跳,七窍生烟。我没办法了,只好干坐着想对策。突然,我脑子灵光一闪,也不看棋,拿着我的象喊:“我跟你碰了!”可是碰完,我差点哭了,那象已经是我的最后一个棋子了!
下完棋,我难过极了,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安安,胜败乃兵家常事!不就是下棋输了一回吗?下次再努力打败爸爸不就行了!”我一想:也对,一次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受一点挫折就气馁。我是不会被失败打败的!加油!
初一鸟趣通用二
你好,初一!当你向我敞开怀抱时,阳光正好;当我走入你的心房时,秋风正好;当你与我心灵触碰时,只化成那悠远的情思,让我魂牵梦绕……当你向我寄来鲜红的录取通知书时,成长之美悄然在我心中悄然绽放。你好,初一!我爱你!
又是一个秋日缠绵,树叶翩然起舞,你与我如期相遇,这不是我第一次听说你,看见你,而是我第一次真真切切地走进你,你在九月的初秋,笑得像绽放的金莲,点燃我心中琉璃缤纷的世界。
校园里,小道旁,与巨树相对坐,高大身躯站在秋阳下,岁月的沧桑写满了你的衣发。看见你,摘走了我的那一叶沧桑,小心翼翼地放进玻璃瓶里,阳光斜射,我看见了自己的枯叶化作一片绿洲。岁月流溢的过去,再见了。
喜欢安适的下午,喜欢冥想,也喜欢探索。这三者可以化为一体。你为我送来一本本散发着墨香的书,有语文,有数学,有英语……翻开那一本本书,书中有孔子,有鲁迅、有朱自清,有海伦·凯勒……文字的大海浩淼而深邃,而我只是这浩瀚大海中的一叶小舟,远方岸边繁花似锦,香飘四野,我愿勤奋地划桨奔向彼岸。
我问你,那是什么?你笑语:“那是希望,是理想”。
你唤醒我眼中的的星辰大海、水月沧澜,当你让大雁传来绵绵锦书时,我心中的海棠也将发芽,吐蕊。
你好,初一,我愿追随你的脚步,一路向上、向前!
初一鸟趣通用三
长大是一个人一生中必不可少的重要过程,有人认为长大仅仅是个头上的变化,有人认为长大是年龄的增长,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认为长大是人心智、思想的变化。
六年前,我才六岁。刚上小学不久,还不太适应小学生活,每天都会哭闹一番,站在校门口和爸妈进行力气的较量,虽然最后总是会被降服。我还没有意识到小学是多么的开心。
几天过去了,我渐渐适应了小学生活,可是我并不知道上小学是要学习,每日只会和同学在操场上玩些幼稚的游戏,让肚里,嘴里压抑许久的欢笑声一下子放出来,笑着,闹着,除了玩什么也不知道。
我像一只刚出壳的小鸟,每天只会叫着,让父母为我服务,只会和同巢的兄弟姐妹们嬉笑玩耍。什么事情都不知道。
三年前,我九岁了。已经上四年级了,对于小学的规格我也熟识,但是家庭作业多了起来,课堂知识量也丰富起来,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在操场上玩耍,只能在教室里和唯一的朋友——作业“开心”地嬉笑。
回到家,看到香甜可口的饭菜也无法勾起我的胃口,草草吃过饭,就走向加餐——作业。可是我并没有烦恼,我在做作业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我收获了迎接挑战的快乐。
我已经长出丰满的羽毛,正准备练习飞翔,我顶着风在空中飘忽不定,可我没有气馁,我享受迎风飞翔的快乐。我就是一个迎风飞翔的鸟,我的心智、思想在逐渐成长。
现在,我十二岁了。已经是一个初一年级的学生,我已不再像小学那个只要可以玩儿就快乐的自己。也不像在四年级迎风飞翔的自己,而是一个能够站稳脚跟的自己。
学习可以自觉主动的学习了,做事也成熟稳重多了……总而言之,我的一切都有了质的飞跃。我的心智和思想要到达顶峰。
我终于可以飞翔于广阔的蓝天中,自由自在,成熟稳重,我长大了。
从小学到初中我有了质的飞跃。个头儿长高了,年龄增长了,最重要的是我的心智变得成熟稳重。难道心智和思想的长大,心智和思想的成长会就此暂停吗?不,它会随着我的长大而成长。
初一鸟趣通用四
春节又到了,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在清晨那清脆的爆竹声中,它再一次悄然而至。对于众多孩子来说,春节的到来是令人高兴的,他们唱歌,他们跳舞,以庆祝他们的喜庆节曰。
每当春节早上我一醒来,就在想:“要是我早上能意外得到父母的压岁钱,那该有多好呀!每当想到这里便情不自禁地跳下床。
“放鞭炮,贴春联,穿新衣,收红包”是每年春节都必须做的几件事,今年也不例外。不过,过年拜年是最有趣的。除夕夜,我们贴好春联,吃团圆饭,看春节联欢晚会。
正月初一按规定的吉利时辰开大门,顿时鞭炮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正月初一早上吃素。饭后人们相互拜年以吉利话相颂。小孩们穿着新衣,欢乐嘻戏,争向年长者拜年。正月初二,走亲戚拜年。第二天一早,便穿上新衣服,去外婆家拜年了。一路上,我跟爸爸说说笑笑,看看路边的风景,也别是一番风趣。
拜年不仅仅是玩耍,小辈还要给长辈送去各种礼品及祝福,所以,我们玩够后又去了舅舅、大姨等等亲戚家。
拜年,对我们小孩来说还有一个天大的好处,那就是可以收到很多很多的压岁钱,这些钱足够我支付一个学期的学费。新年是把烦恼扔给旧年,用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这几天,到处都是欢声笑语,烟花绽放美丽的“花瓣”。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学习会像烟花般灿烂!
听着大人们说着“新年发财”的祝语,耳畔是那此起彼伏的爆竹声,心中不觉畅快无比!
初一鸟趣通用五
这个暑假,和往常不一样,发生了许许多多搞笑的事情,其中最搞笑的当是去老家镇上采葡萄了。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们去黄土镇采葡萄,我和表弟都很高兴。我早就听说黄土的葡萄是闻名中外的,大的有乒乓球那么大呢。
妈妈开车载着我们,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到了。我发现路旁的地里都是葡萄园,绿油油的一片连着一片,如葡萄树组成的海洋,凉风吹来,葡萄树的绿叶随风波动,如海上的波浪一般。妈妈停好车,将我们带入一个葡萄园,和老板讲好价钱后,我们拿起篮子,兴冲冲地奔向葡萄架下。
我抬着头,一手摘着葡萄,一手拿着剪刀,我看到一串串晶莹透亮的葡萄,馋得流出了口水。不一会儿,我就摘了不少葡萄。篮子里的葡萄越来越多,我感到篮子越来越沉,都快拎不动了。于是,我和表弟坐在葡萄架下的绿荫里休息。抬头看着葡萄,发现那里的葡萄像一串串水晶一样挂在空中,既壮观,又秀丽。
我看着葡萄,禁不住剥了一颗最大的葡萄,放入嘴里。顿时,酸酸甜甜的味道真是人间美味。我们坐在那里吃一饱,讨论着我们刚才摘的葡萄。我发现我摘的葡萄良莠不齐,大大小小、生的熟的都有,有些还被虫子咬过而腐烂的。我有些后悔,后悔摘了这些不好的葡萄。但是亡羊补牢并不晚。我下定决心,接下来我必须要挑选最好的葡萄才摘下来。
我抬着头,仰着脖子,慢慢地精挑细选,一串串葡萄慢慢地堆满了篮子。这个时候,我发现我腰酸背疼、脖子僵硬、手都提不动篮子了。
我和表弟就去找妈妈,妈妈找到老板,等老板帮我们装好箱子,妈妈付好钱后,我们就把葡萄搬到车里,开着车回家了。回家后,我把葡萄分给左右邻居品尝,邻居都说味道好吃。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被人理解了,心里美滋滋的。
这件暑假趣事真是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