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考试结束后,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去香港玩..我们看到了美丽的维多利亚港,巨大的镀金紫荆花纪念香港回归,壮观的香港夜景和有趣的迪斯尼。
说到迪士尼,可以很有趣,有游乐设施,表演,和项目经验。其中游乐设施有:玩具总动员土地,神秘点,灰熊山谷,探险世界,美国小镇大街,幻想世界及明日世界,等等。在全球迪士尼的冒险,我印象最深的泰山树屋是一个美丽的景象,这是盖房子一棵树,“猿”泰山的故事传说,而且在游戏室在树的经验,实验和播放乐器;和歌舞汇演的基础上,动画片“狮子王”为原型创造的音乐,内容丰富有趣,精彩的一幕“狮子王庆典”,每一个场景是充满惊喜的;有“森林河流之旅”的恐怖,神秘的冒险......
在这些活动游乐设施项目管理当中,最让我留恋的还是灰熊山谷中的“灰熊山快车”。它是在几个主要山脉基本建成的矿洞中体验经济飞速过山车,急速倒驶飞车现象刺激,是最疯狂的矿车,捣蛋的灰熊,会出奇不意令矿车从矿山里急冲而出,但飞车在崎岖导致斜坡上突然出现急速倒驶,一群没有实物原大的发声进行机动大灰熊也会施袭搞破坏,弄得那么我们东歪西倒,最后学生更会受到触动控制炸药生产装置,令飞车从山中很多高速“喷射”出来。
香港尼斯之旅玩这个游戏!
初一鸟趣通用八
《珍珠鸟》是七年级下册第六单元的精读课文,这个单元的五篇课文都是写动物的佳作,阅读这些文章,不但可以激发关爱动物,善待生命的情感,还可以引发人与动物关系的深入思考。
该单元的五篇文章分别是《珍珠鸟》、《斑羚飞渡》、《华南虎》、《马》、《狼》,而《珍珠鸟》主要记叙养鸟活动,看重描写珍珠鸟由害怕人到亲近人的变化过程,侧重于状物。本文旨在培养学生状物的写作能力和观察动物的实践能力,明确观察对写景状物、对反映生活情趣的重要意义,就其地位来讲,它放在该单元的第一篇,使初一学生对状物散文一开始就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了解,为学习其它状物文章打下基础。
《珍珠鸟》一文作者以独特的角度,新颖的立意,传神细腻的描写,准确生动的用词,记叙了珍珠鸟由害怕人到亲近人的变化过程,提示了“信赖,往往能创造出美好的境界”的深刻道理。根据单元教学要求,课文的特点,学生的实际,确定的教学目标为:(1)初步学会观察、描写动物的基本方法,注意运用描写动物的词语。(2)感受“信赖,往往能创造出美好的境界”的深刻含义和感受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发展的深刻意义。(3)唤醒同学内心的爱,激发他们关爱动物、善待生命的情感。
采用“情境教学法”,是本节课的主要教学方法。情境教学是充分利用形象,创设典型场景,激起学生的学习情绪,把认知活动与情感活动结合起来的一种教学模式。
本课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增加教学的直观性和形象化,创设拟人化的童话情境,引导学生发挥想像和创造性思维,来揣摩理解课文。
学生是学习和发展的主体。语文课程必须根据学生身心发展和语文学习的特点,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和不同的学习需求,爱护学生的好奇心,求知欲,充分激发学生的主动意识和进取精神,因而在这节课的教学中要着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在讨论中培养团结合作精神,在质疑时引发学生求知欲、大胆探究。
精心利用教材,这是阅读教学的辅肋。教师将全盘讲授变为相机诱导,指点门径,拨正迷津。点拨要害,这要害就是文章的重点和难点,不要全盘托出,而要引导学生自求得之,起到“四两拨千斤”的功效,从而大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如:
(1)我对珍珠鸟的爱护表现在两个方面:精心设置环境;不加干扰
(2)小珍珠鸟对我的态度变化过程:怕人——胆大——放心——信赖
通过对文章的整体感悟,学生从中归纳出了要点。这样形象感知全文,切合初一学生的心理特点,因此课堂就会意趣横生,高潮迭起,高效低耗,充满活力。
设计讨论质疑这一环节,目的是深化学生对教材的理解和认识,培养学生注意力,提高对事物的分析、比较、思 能力。美国实用主义教育家杜威曾说:“学校中求知识的目的,不在于知识的本身,而在于使学生自己获得知识的方法。”只有积极思考、独立深究、善于发现、敢于质疑,才能调动学生内在的动机潜力,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文的讨论,可从突破重难点入手,设计一些讨论材料。
(1) 作者是如何状写珍珠鸟的外形的?在状写时采用了什么方法?
(2) 作者抓住珍珠鸟的哪几个方面来写的?表现了作者怎样的情感?
(3) 找出本文的主旨句,谈谈你是如何理解的。
南宋诗人陆游有一首的《咏燕》诗:
初见梁间牖户新,衔泥已复哺雏频。
只愁去远归来晚,不怕飞低打着人。
唐代诗人杜甫《三绝句》诗:
门外鸬鹚去不来,沙头忽见眼相猜。
自今以后知人意,一日须来一百回。
设计弹性选择作业,有利于不同程度的学生能根据自己的能力、兴趣、需要、在有限范围内自由选择,充分释放自己的潜能,必然会提高学生作业的兴趣和学习的效率。
作业分为课内外两类。
一、课内小练笔:对你熟悉的一种动物进行外形、生活习性等方面的描写,
二、课外小练习:搜索记忆仓库,复习以前学过的有关动物的诗歌。搜集古今中外有关鸟类的诗文。
初一鸟趣通用九
期末刚过,我们就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节。
拿成绩报告单的那天下午,我就开始做寒假作业,几天后就做完了,妈妈就开着车带我们回老家了。因为老家比较远,开车就要三个小时,一路上,大大小小的收费站连绵不断,马路两边的树在我眼前一闪而过天上那飘飘悠悠的白云好像在跟着我们,一起往前跑呢!
过了一会儿,我的眼皮就开始打架了,似乎要用牙签把上眼皮和下眼皮撑开,它们才能乖乖的离开。
终于到家了,我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因为我又见到了我家乡的朋友、亲人,又可以和他们一起玩了。我住在姨夫家,姨夫家有我的哥哥,他对我可好了,什么都帮我,经常和我一起玩。到了家,已经不早了,我兴奋的一点睡意都没有……
今天是除夕了,我一大早就起床了,看着家里的人都在忙碌着,我也情不自禁的开始帮忙了。有的烧饭洗菜,有的在贴门对,有的准本其它的东西…...
哇!满满的一大桌子菜,看的我口水就像小溪一样流淌在我的嘴边,妈妈告诉我这就是年夜饭。一家人坐在了桌边开始吃饭,我倒了饮料,端起了杯子,祝大家新年好,长辈们也祝我在新的一年好好学习。
吃完饭后,我就出去和好朋友一起玩了。家乡的习俗很多,有的放炮,有的在除夕夜点着红灯笼,有的人在放烟花。看着弥漫的烟火照亮了整个夜空,好美啊!
大年初一大清早,还在睡梦中的我就被鞭炮吵醒,过年了,过年了。接下来的几天都去亲戚家拜年,我还收到了不少红包呢!哈哈!这个春节让我过的不仅很幸福,而且更加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