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第一天,成为了我噩梦的开始,严厉的教官,捣蛋的同学,还有炎热的天气,一直折磨着我,令人痛不欲生。
刚开始的那天,就让人坚持不住了。教官微笑的脸颊,给许多同学心里都萌生了放肆的想法,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可掂量的后果和惩罚。于是,一排排的人墙“屹立”在操场上。刺眼的阳光,使我睁不开眼睛;站够半个小时的军姿,腰已经痛得弯不下来;再加上教官时不时的检查,和面对随时被踹的危险。在这种危险的关头,眼前总有一两只烦人的苍蝇在飞来飞去……
盼望着,盼望着,心里盼望着教官可以快点说“解散”这两个字。
终于熬到了解散,可短暂的十分钟后还是站军姿。
衣服被汗水浸湿了,腿不由自主的发抖,站了半天,走路都不稳了。还有四天时间!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但大家都和我一样站在这里,既然他们都没喊累,那我又为什么放弃呢?仔细一想,军训它本来就是要训练人的意志和品质的。
坚持是必不可少的,更重要的是团队精神。在这个时候,发生了一件感人的事件。在军训期间里,我班的班主任总是提前到达操场。在每次休息、放学时,班主任都会给我们加油打气,对我们说许多鼓励和不放弃的话。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言语,这一幕幕都让我坚定了信念、充满了努力向前的动力。
比赛那天,我和小伙伴们都斗志昂扬并严格按教官训练时要求的标准进行了汇演。虽然最后拿到的是二等奖,可我没什么遗憾的,因为我已经竭尽全力了。军训的目的并不是那一张薄薄的纸,而是磨练出的那种精神是用多少那样的纸也换不回来的。我想,这种精神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将一直都影响着我,我将奋勇向前,靠着它来坚持我的人生观。
军训,让我不能忘怀,更让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