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放暑假,皮皮龙报名参加了游戏村旅游队。 皮皮龙到集合地点去跟其它队员集合。领队姊姊绿仙子也来了,不久,伙伴之一的长尾猴也到了,就差咩咩羊一个。等了很久,好不容易等到她来,只见咩咩羊的行李有好几箱,也不嫌重。幸亏绿仙子开的是魔术变变车,要不然还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呢!
一行人出发了,一路上有说有笑的来到了游戏村。才刚到,一伙人急忙的想下车玩。但是绿仙子却叫住了大家,有件事要先交代一下,就是游戏村的每样玩具都可以玩,不过得注意安全,今晚我们住这里,领队姊姊去办点手续,为了小心起见,我给你们每人一个宝贝袋,里面有三颗“玩蛋”,会在危险关头自动跳出来,帮你们一把。说完,便把宝贝袋发给大家。
皮皮龙三个早就按耐不住,系上宝贝袋,大叫的直往村里冲,要去大玩特玩。 长尾猴找到一座秋千架,他最喜欢荡秋千了,这座秋千叫做“亲一下月球秋千”,它可以荡的很高,高到你跟月球亲一下再荡回来。长尾猴越荡越高,眼看就要亲到月球了。他好兴奋,哪晓得秋千这时松脱开来,“哇,我的妈呀!”一个晃荡长尾猴项之冲天炮一样冲出去,没亲到月球,却差点被甩到火星上头。这时,“玩蛋”从袋里跳出来,弹裂开跳出一只小精灵,拖着长尾猴便往地球飞,安全降落地面。小精灵说:“真是胡涂,荡秋千之前,怎么不看看螺丝有没有松脱呢?”
在另外一头,皮皮龙和咩咩羊正在玩“怪叔叔跷跷板”,皮皮龙和咩咩羊坐在木板的两端,一上一下,一边晃一边听怪叔叔唱怪歌。原本玩的很高兴,可是皮皮龙很皮,老爱故意忽轻忽重害咩咩羊好几回都差点摔倒。 咩咩羊想起绿仙子说过玩游戏要注意安全,所以嘟着嘴对皮皮龙说了一句:“你不守规矩,不跟你玩了。”就不理皮皮龙,独自一个走了。
皮皮龙觉得很无聊,只好去找长尾猴,然后和他一起玩“超级溜滑梯”。“超级溜滑梯”好像滑水道,真是超级,甚至连上去都坐电梯。 长尾猴一到溜滑梯起点,忘了先前还被秋千吓的半死,高兴的直往下滑,皮皮龙也很兴奋,大叫着:“长尾猴,我来了。”紧跟着滑下去,由于皮皮龙跟得很紧,滑着滑着,结果在途中和长尾猴缠在一块,凑成一团, 两人滚得头昏脑胀,惊慌得叫。
这时,皮皮龙的宝贝袋跳出一颗“玩蛋”,蛋里跑出一只精灵,连忙挡住他们俩,让它们缓缓滑下来。
小精灵对皮皮龙说:“喂,玩游戏要注意安全距离!别害了自己,也害了人家。”
咻,真是有惊无险!尽管挨了小精灵教训,皮皮龙还是想在玩一遍「超级溜滑梯」,所以他又搭电梯上了起点。回头看,“咦,长尾猴怎么没跟来?”转头一
瞧,吓了一大跳,原来是穿了见怪服装的咩咩羊。“你瞧,我这件衣服不赖吧?”咩咩羊得意的说。
“是不错啦,可惜衣服上绳条似乎太多了。”皮皮龙说完请咩咩羊先溜,咩咩羊也不客气,滑了下去。皮皮龙这次有保持安全距离,没跟那么紧。可是滑到一半,他还是跟人家撞在一块,因为咩咩羊被衣服的绳条绊住了。滑滑滑,更糟的是,他们迎面撞上长尾猴-这家伙不坐电梯到起点,居然直接从滑梯爬上来。
情形很危急,幸好“玩蛋”跳出两只小精灵来救他们,否则后果还真难以想象。 小精灵说:“咩咩羊,玩刘滑梯不要穿带有绳条的衣服啦!会绊倒的。”另一只说:“长尾猴,你难道不知道这种行为是很危险的吗?”
小精灵说完消失后,大家也没心情在玩溜滑梯了,所以他们讨论到游泳池玩水。 皮皮龙看见水很兴奋,在池边跑了起来,每想到脚一滑,摔了一跤,就在滑倒时,“玩蛋”小精灵跳出来扶了他一把。当然,皮皮龙不免挨了几句骂。
皮皮龙整个玩兴都没了,一不高兴,顺手就把咩咩羊推到游泳池里,掉进深水区。
“救命啊!救命啊!”咩咩羊穿的泳装虽然很漂亮,可是她不会游泳,她来游泳池,只想在浅水区玩玩而已。 怎么办?就靠宝贝袋里的“玩蛋”小精灵把她救起。咩咩羊哭得像泪人儿,皮皮龙也很后悔,所以接受小精灵的教训:“不该把人推下水,那是再危险不过了。”
这时,绿仙子来了,了解情况之后,只觉得好诧异,没想到才离开一会儿,竟发生那么多事情。“小朋友玩耍,最好有大人在旁边看着。都怪我没尽到责任,没在一旁照顾你们。”绿仙子不好意思的说:“幸亏有‘玩蛋’帮忙,要不然大家可真的就完蛋了。”绿仙子的照顾之下,大家终于能正正当当的玩耍,玩的既开心又安全,什么事都没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