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
穿过《诗经》的河流,打开历史的扉页,我看到蒹葭丛中,关雎和鸣,五柳树下,东篱采菊;我看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伟,看到“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静谧,看到“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和谐,看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富足。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脚踏这片古老的土地,双手轻轻触碰着大自然的一切,感受到它那日渐沉重的呼吸。
当我们仰望高山时,看到的不再是满眼苍翠,花开四季;当我们行走在江畔时,看到的不再是江畔绿景,渔舟唱晚。
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个的烟囱,如雨后春笋般竟相生长;看到的是一辆辆的汽车正拥堵不前,争先恐后的向周围排放污气;我们看到沙漠正在不断的扩张,随时可能吞没我们的家园;看到海平面正在不断的上升,数以百记的城市面临着被淹没的危险;看到美丽的草原不再是歌者笔下的““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取而代之的是黄沙漫天……
亲爱的朋友,请不要以为我是危言耸听,下面的一些数字,会让我们触目惊心。
水,是人类的宝贵资源,世界上1/5的人依然缺少安全饮用水,其中有一半生活在中国和印度。中国人均储水量仅居世界一百一十多位,目前全国600多个城市中,400多个缺水,其中100多个严重缺水,而北京、天津等大城市目前的供水已经到了最严峻时刻。与此同时,由于人口的增长,到2030年我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将从现在的2200立方米降至1700至1800立方米,需水量接近水资源可开发利用量,缺水问题将更加突出,并且,每多用一吨水就意味着多排放0。7吨污水,这些污水可以污染十倍与自身的净水。因此,节约水资源,强化水资源稀缺意识已刻不容缓,大家得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滴水。
生活中,我们大量地使用一次性木筷,而每40000双一次性木筷需要一棵大树的木材,有数据显示,中国每年使用450亿双一次性筷子,如果有一半被捡出来用于造纸,砍伐量将大大减少。
面对清澈的河水成浊流,大片的森林被砍伐,碧绿的青山被挖掘,美丽的草原成荒漠……
我们不禁要问:我们的世界怎么了?我们人类怎么了?
我们除了叹息之外,其实可以用自己的行动来改变许多。
我们可以自觉地将滴水的水龙头关上,把废弃物扔到指定的地点,特别是不要乱扔废电池。
我们可以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饮料杯、泡沫饭盒、塑料袋和一次性筷子,用陶瓷杯、纸饭盒、布袋和普通竹筷子来替代,这样就可以大大减少垃圾的产生。
我们在购物时,可以携带自己的购物袋去,以避免使用不可回收利用、不可分解的塑料袋。
我们离开房间时,可以随手关上电灯并且拔掉电视机、音响、电脑等的电器插头。即使在最寒冷的时候,也没有必要使室温超过18℃。尽可能用节能灯代替普通灯泡,尽管它的价格相对贵一些,但它的耗电量只及普通灯泡的一小部分。
有这么多我们随手之间就可以做到的小事,那么为什么不去做呢?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应成为环保的社会准则。今天你浪费了国家的一滴水,我们水资源就会因此减少一点;你浪费了一度电,我们的煤资源就会消失一些。
变对日益变化的生存环境,我想说出我心中的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所有的河水都是碧绿的,水中有鱼儿在嬉戏;
我梦想有有一天蓝蓝的天空没有尘埃和毒气,美丽的鸟儿可以自由地飞翔歌唱;
我梦想有一天草儿青翠,树叶油绿,连空气都像水洗过一般,纤尘不染。
到了那一天,无需追寻,我们的心里就总是充满了快乐。而现在,快乐似乎总被浓雾遮掩。想享受快乐,还要去拨动那份迷蒙。
朋友们,让我们手牵着手,心连着心,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共同来关心我们的大自然,共同来关注环境保护,共同来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让地球变成一个洁净、清新、永远年轻的蓝色星球!
谢谢大家!
2023年绿色环保变废为宝(推荐)二
各位评委、来宾:
大家好!
我想,大家也许都遇到过汽车疾驰而过,一团黑烟卷尘而起,一刹那,还以为是《西游记》中的妖魔鬼怪现身的情形!也遇到过上班途中交通堵塞,举步维艰,心急如焚的境况!或许更不会忘记打的还不如走路的快的窘困!是的,出行已成了迫需解决的问题了。而绿色出行便是我们所倡导的。因此,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绿色出行,从我做起!》。
各位评委、来宾,或许你们和我一样都看过这样的场景:傍晚时分,华灯初上,各中小学校门口一辆辆小轿车,红的、白的、黑的,横七竖八地停在马路边,占用了几个车道,那一位位立于车旁的家长翘首以盼,焦急地等待放学的“宝贝”,全然不管马路一边的车辆因为他们只能“龟行”——如乌龟一般爬行,你们说这样交通怎能畅通!这样的城市如何能绿色!
其实,我爸爸就是这些家长中的一个,每天放学他都会开车来学校接我,我也尽情地享受爸爸周到的服务。那时,我毫无愧色!
前几天,当我在整理演讲稿的时候,老师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老师问:你爸爸为什么要开车来接你呢?我说:“我住在前埔,很远!”“那住在附近的同学呢?他们为什么也要家长开车来接呢?”老师又问。我想了一下,就说:“家里有车,炫耀呗!”“除了这点呢?自己开车未必比搭公车快多少,为什么大家还是不愿意选择坐公车呢?”老师再次发问。“这下班高峰期,公交车太挤了,坐小轿车当然不一样,舒服多了!”我微笑的回答证明了这种享受的甜美。这时,老师的表情显得有些忧虑,他说语重心长地说:“再这样下去,中国还有希望吗?”一句话让我陷入深思……
是的,这几天,我也找了许多资料,下面一组数字,的确令人触目惊心!
据我国各地监测分析,汽车尾气排放量已占大气污染源85%左右!
城市中,每1000辆汽车每天就排放300公斤一氧化碳,100-200公斤碳氢化合物。
据调查,深圳市三分之二青少年血铅水平超标,汽车尾气难逃其咎!
另外,据估计,我国每年汽车尾气造成的大气污染损失高达60亿元。
而今年8月,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新证据称:每年约有21万人死于接触噪音。而汽车噪音便是其中不容忽视的一项。
又有一统计显示,职业司机70%患有高血压。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张正智说,目前中国汽油年产量的80%、柴油年产量的20%被汽车消耗掉。到20xx年后,我国石油消耗总量的50%以上需要通过进口来提供,这无疑对我国能源安全形成严重威胁。
2023年绿色环保变废为宝(推荐)三
20.做节能环保小先锋,享自由财富新生活。
21.茵茵绿草地,脚下请留情。
22.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雨果
23.要想校园净又美,健康文明记心里。
24.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噪音噪音,产生耳鸣,消灭噪音,万物安心。
25.除了你的笑脸,什么都别留下;除了你的记忆,什么都别带走
26.环保不分民族,生态没有国界。
27.芳草依依,大家怜惜。
28.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的家园!
29.天是蓝的,草是绿的,心是纯粹的。
30.少一串脚印,多一份绿意。
31.大路随你走,别踩在我头。
32.树环保之风,迎美好明天。
33.手上留情花自香,脚下留意草如茵。
34.拯救地球,一起动手。
35.绿色,永恒的美;校园,永远的家!
36.尊崇自然、敬畏生命。
37.它失去了保护,我们就失去了健康。
38.人类靠环境生存,环境靠人类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