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某人一生的至爱》,前不久买了一本这样的书,书里面的故事很简短,微型的,不会很费劲地就可以把一个小故事看完。每当看完一个故事的那一瞬间,我总会被书中的故事吸引,被书中碎银般的爱而感动淋涕。然,让我想到更多的是,那些低到尘埃里的爱,它们的美好无处不在。怜悯是对它们最好的亵渎,而敬畏和感恩,才是对它们最好的礼赞。
爱,其实有很多种,不同环境有不同爱的感受,不同年龄有不同爱的阅历,不同人生有不同爱的过往。可是无论是什么样的爱,她都会让你刻骨铭心,会伴你一路成长,会告诉你在爱中坚强地去走完自己的人生。
风拂过的岁月,雨淋浴过的红尘,过往的曾经,曾经亵渎的爱,总会在我铭刻的记忆里封存。时光轮回,岁暮苍穹,那一幕幕平凡而零碎的爱,总会让我记忆忧新,总会让我感恩于怀。爱,伴我一路风尘;爱,促我守候坚强;爱,念我今生难忘。
【母爱篇】。
回首,那年的那月,那月的那天,那天的那刻,女人一生必须要经历的一次,痛苦而幸福的分娩。那种痛会让你想到去死,那种幸福会让你感受生死离别。当你清晰地看到宝宝在你痛苦的挣扎中呱呱落地的那一刹那,当你知道自己拼尽全身最后一丝力气把宝宝平安带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经感受到髓入骨子里,根深蒂固的爱在你身体里生根发芽。当你悦耳聆听到宝宝的第一声啼哭,你会感受自己是多么地伟大,感受原来你也有一种超凡脱俗的能理,这种能量就是----母爱。
无论是世人还是凡人甚至是伟人,都是在这样世间轮回的爱中降临到这个世上,如果没有母爱的神圣,就没有你的生命,更不会有你的人生。无论你的人生是辉煌还是平淡,无论你的生活是阳光还是阴霾,你都得感恩于父母亲赋予你的生命。当你在父母亲悉心呵护下,成长到可以成家立业的年岁,你就会跟你的父母亲一样把你的下一辈带到这个世上,也就从这一天开始,你必须要用尽你浑身所有的能量去承载这样的爱,你就要百分百的投入到这样的爱中去呵护你幼小的生命。当幼小的生命在你的呵护中茁壮成长的时候,你又会感悟你的小生命带给你的爱。爱,就是这样旋转轮回;爱,就是在母爱的爱与被爱中与世传承,接力一代又一代的新生命。
母爱是神圣的,母爱是不带有任何功名利禄的,母爱是不带半点私心为已的,母爱是不求点滴回报的。所以让我们从感恩母爱做起,把这种爱洒遍全世界的每个角落,让它在平壤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恋人篇】。
当你告别萌动的青春,当你告别父母给你爱的枷锁,当你知道自己已经日渐长大,当你走进了真正的人生,当你在适当的时间遇上你一生该托付的恋人,你就会感受一种与其父母异样的爱,你就该享受恋爱给你带来的快乐。其实,遇上你一生相爱的人,这是前世修来的福分。
想想,两具陌生的面孔,两个性格异同的男女,两颗从不了解对方心灵的朋友,要从相识,相知,相恋,而后走进婚姻,而且还要同住一屋檐。这一切,佛说过,是上天配对好的。可是当你走进这间屋檐后,你才感觉日子不是恋爱,你才感受多方面的不如意压抑着婚姻带着你的枷锁。这时,就要靠相互经营相互维护相互理解,才会把你们的婚姻经营得更加甜蜜,才会感知这种爱在某些时候已经超过父母给你的爱。
恋人,是两情相悦的两个人,是两颗用真心去交换对方的两个人,是相互扶持互相包容的两个人。走近恋人的末端,也就走近了婚姻的开始。曾有人说,爱情是婚姻的坟墓,可我感觉不是。在我的婚姻历程中,爱情是婚姻的基石,有了爱情,基石泛发出了奇光流彩。爱情是婚姻的鸟巢,有了爱情,鸟巢才会万人瞩目。爱情是婚姻的里程牌,有了爱情,里程牌面一定镶刻着两个相守一生的名字,那就是夫妻。
恋人给你带来的爱,会让你每时每刻洋溢幸福;婚姻带给你的爱,会让你分分秒秒为对方牵肠挂肚。婚姻这些年,我已经领略了婚姻带给我的一切美满。我想说的是,婚姻不是坟墓,是一个爱的驿站。在这个驿站里,快乐着你的快乐,幸福着你的幸福。
【朋友篇】。
人的一生,坎坷不平,人的一生,需要一些你需要的朋友,他们的关怀胜兄弟,似姐妹;他们的温暖形爱人,同父母。滚滚红尘,我们都需要这样的朋友。如果能寻觅到这样的朋友,相信你的生活圈会因为朋友改变很多,相信你的工作会因为朋友的灌导得心应手,相信你的事业会因为朋友的帮助节节高升,相信你的婚姻会因为朋友的祝福更加幸福,相信你的家庭会因为朋友的加入永远和睦。
其实,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每个人的每一天都不可能是事事顺心。然,在这些不可能的背后,如果没有这些朋友给你的默默支撑,没有这些朋友来自心灵上的安抚,相信你的日子肯定不会是一片光明。
中年之际的我,原本有工作上相互鼓励的朋友,生活上有相互照应的朋友。而如今,自从爱上了文字,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有了一群同样爱好文字的朋友。他(她)们来自五湖四海,他(她)们来自世界的每个角落,甚至我们连相互的真实面貌都无法知晓,我们仅仅靠着一根无限的网络把互不相识的心连系在一起,每天用文字的方式进行慰问,每天用文字的点评进行沟通,每天用文字的留言进行牵连。有了这样的朋友,是我一生最大的荣幸。
带着这样的荣幸,带着朋友们给我的美好祝愿,我把每天的日子经营得有声有色,我把每天的日程排得少有空隙。虽然,有时会因心情的烦躁,会因工作的不顺,会因生活的繁琐,免不了在文字中一遍遍向着朋友发着牢骚,免不了在日志中对朋友倾吐如此之多的不如意。
当我把一切的不满发泄完,当朋友们知道我的心际是一片阴霾的时候,我收到的便是文字后面朋友们对我挚热的关心和温暖,看到蓝色的荧屏上闪动着安慰鼓励我的句句扉言,看起来平凡朴质却没有生命的文字精灵,可对于我无助的心境一定会有惊天动地的帮助和感恩。有了如此之多的感动和温暖,所有的阴霾便随风而逝。
一生的朋友,不同年龄段的朋友,能让你掏空心肺倾诉的朋友,能让你牵肠挂肚担忧的朋友,能让泪流满面感动的朋友,能让你形同亲人手足情的朋友,还有,很多很多……不同形色,不同环境中助你成长的朋友,他(她)们是你一生的至爱,是你一生的衣食父母及兄弟姐妹,让我们用感恩的心珍惜身边拥有的这些朋友。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风有过,雨也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