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雪原读后感读林海雪原的感想
读着红色经典《林海雪原》,那引人入胜的情节带我回到了那片林海雪原。
在这片冰天雪地的东北大平原,有一支东北人民解放军小分队,在团参谋长的率领下深入林海雪原执行剿匪任务。这股匪徒是原国民党的败兵流窜到我军后方的。就这样,一场斗智斗勇的故事展开了。
战士们同甘共苦,排除万难,在雪原中与敌人艰苦作战。在战争中,战士们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苦;克服了难以想像的困难。在冰天雪地里侦查突袭,斗智斗勇。跟他们一道越山跨谷,跟杨子荣一道打虎上山,跟少剑波一道指挥作战。我沉迷于了这段精彩的故事,被它深深的感染着,激励着。
少剑波,他有勇有谋,沉着应战,不骄不躁,令我钦佩。但在我印象中,记忆最深的还是杨子荣,他为彻底消灭威虎山上顽固的匪徒,数夜未眠,凭借着坚强的意志,上演了一场壮烈的“智取威虎山”。
他们并不畏惧,他们为可亲可爱的乡亲们而战;血,为他们深爱着的这片土地而流。死,对于他们来说,算什么!无论在多么危急的状况下,他们不曾怕过,退过,总是勇往直前。正因在他们心中一向有个坚定的信念支撑着他们。支持他们在风雪中一次次站起,支持他们在困难面前一次次昂首。他们不断追求着自己的人生目标,不畏艰难险阻,哪怕是到了死亡的边沿,也甘愿拼死一搏。也许他们认为唯有拼过,才了无遗憾。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便会感到迷茫,徘徊不定,在黑暗中就会逐渐消逝。人生也就没有任何好处。
我明白了:作为一名青少年,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的奋斗目标,要有坚强的意志,坚定的意志,勇往直前的精神,这样才不会被击倒。理想是人生路上的明灯,是人生的彼岸。因此,我们要每时每刻心怀目标,从小目标到大目标,一步一步前进,一步一步迈向成功,不好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细细品味,感悟繁繁。我们不会忘记那些以前苦难的岁月,我们也会更珍惜这天的完美生活,为了自己的目标,奋发图强,为明天创下辉煌!
最近我读了一本红色经典小说《林海雪原》。
1946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东北战场上的节节胜利,一些国民党反动派的残余势力潜伏到深山老林,勾结当地惯匪,对附近的百姓烧杀掠夺,破坏群众利益。
中国人民解放军组织一支小分队进入深山密林,组织发动群众,开展对敌斗争。在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终于胜利完成了对深山中土匪进行剿灭的历史使命。
少剑波带领三十余人的小分队,进入了茫茫林海,他们艰难的跋涉在林海雪原之中。
有一个代号叫座山雕的人是这次要消灭的大土匪头子,但是还不知道他的巢穴在哪里,为此少剑波和杨子荣两个人与神河庙里的老道和一撮毛斗智斗勇,打探清楚了他们的老巢,并得到了座山雕最想要的先遣图,还知道土匪们要在山上办百鸡宴为座山雕拜寿,于是杨子荣自告奋勇假扮土匪,打入土匪内部,取得座山雕的信任,抓住机会里应外合一举将土匪歼灭。
面对杀气腾腾的座山雕,杨子荣处处沉着冷静,没有露出一点破绽,要知道座山雕是很狡猾的,对杨子荣进行了各种拷问,凭着机智勇敢杨子荣都一一应答如流。拜寿那天杨子荣献上了先遣图,座山雕更对他深信不疑了。威虎厅里,土匪们嘻嘻哈哈,东倒西歪,一个个喝得烂醉如泥,完全没有想到解放军战士已经近在咫尺了,马上就攻进来了。座山雕正要逃跑的时候被杨子荣和孙达德两个人按住了。杨子荣和少剑波在解放军战士们的欢呼声中拥抱在一起。终于消灭了座山雕这股土匪。这是当时东北解放军剿匪斗争的真实写照。
侦查英雄杨子荣假扮土匪,他的家人并不知道,甚至把他当成了真的土匪,他的母亲和妻子为此一直抬不起头来。很多解放军战士为了斗争需要而隐姓埋名。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深深地被震撼了,先辈们为了革命胜利大无畏的精神令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