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络对青少年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形成的构成潜在威胁。
二网络使许多青少年沉溺于虚拟的世界脱离现实,也使一些青少年荒废学业。很多人把游戏称作“电子海络因”是不无道理的。
三互联网中的不良信息和网络犯罪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安全构成危害和威胁。
许多学生因此耽误了自己的学习废弃了美好的前程。据一项调查显示,上网学生超过80%是在打游戏,看电影,15%左右是在交友聊天,真正查询资料用于学习的人数少之又少。
在我们的身边其实有很多网上不文明的现象,在我们学校的贴吧上在班级的学生qq群中你可以看到许多不文明用语的现象。这些庸俗的字眼为什么会出现在我们高中生的口中和键盘的敲击下呢?也许和我们的生活环境有关,但更多的是我们中学生在网上浏览了不利于你身心发展的文字以及图片......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杜绝和减少这样的现象呢?
一、自觉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积极倡导文明上网,无论在何时何地上网,都应上一些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绿色网站。
二、拒绝网吧,无论是在校学习期间,还是节假日,我们坚决与网吧告别。
三、树立崇高的理想,增强学习的进取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我们辨别是非的能力。
四、努力学习,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获取无限知识中去,用《中学生守则》、《中学生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听从老师、家长的教导,做一个文明、守纪、向上的好学生。
年轻的你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而未来就掌握在自己手中。千万不要让网络这张大网网住自己了手脚,束缚了心灵。请你记住这句话“文明使用网络远离网络危害”。我们要让自己,做一个正确使用网络的聪明人。
我的演讲就到这儿了,谢谢大家!
关于绿色生态快乐体验怎么写二
在这许许多多的色彩中,有一种代表着生命的色彩――绿色。绿色是由蓝和黄两种色彩配成的。“蓝”是天空的色彩,象征着博大的爱。“黄”就是土地的色彩,象征着母亲。绿色就是伟大母亲的爱。有了这种爱,才有了生命。
绿色给植物生命,让每一片绿叶充满树干,引来了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鸟,让它们在枝头欢乐地歌唱。绿色给湖水生命,让每一条溪流欢快流动,引来了一条条活蹦乱跳的小鱼,让它们在湖里自由自在地游动。
绿色,在我的家里。我家的窗台上,摆满了各种绿色的植物――有海棠花、兰花、凤仙花、各种小盆景,还种着蔬菜水果,是个小小“生物园”。每一天望着这些绿色植物,我的情绪就格外舒畅,格外开朗。
绿色,在西湖里。西湖的水,碧绿碧绿的,湖里长满了绿色的植物,湖水“哗哗”地流着,西湖充满了生机。
绿色,在公园里。春天,公园里高大的松树、水杉,青青的绿草,给公园坡上的绿色的衣裳,公园充满了生命。
你听说过“绿色食品”吗?它们是环休的,是健康的,“绿色食品”是给生命更好的选取。
你在公园的草坪上,你是否望见与:“小草青青,踏之何忍”相象的标牌?绿色就是生命,你不该破坏生命。绿色会使生命更加快乐,使生命更加旺盛。
我们就应保护绿色,珍惜绿色,让这生命的色彩更加旺盛,更加鲜艳。让绿色充满世界,让生命充满世界!
关于绿色生态快乐体验怎么写三
轻挥手中的画笔,点点颜料轻显纸上,道道绿痕尽现眼前。是的,我要用手中的画笔,描画绿色生活……
山水淡绿
青山巍巍,碧水悠悠。嗯,我的画中,青山绿水怎可缺少?山之绿,该是淡绿,惟此才有“齐鲁青未了”的连绵;水之绿,亦是淡绿,惟此才有“白毛浮绿水”的谐趣。远望,青山巍巍,浮云轻飘,静绕山间;近观,碧水悠悠,鱼虾匆过,游戏水中。青山抱碧水,碧水倚青山,山水相交,青碧相融。好一幅山青水碧的自然之画,好一派淡绿色的生活。
小草翠绿
冬寒已过,春暖始来,大地回暖,万物复苏。脚下,静埋于黑土之下一冬的小草,如今已悄然蹿出头来。沐浴春风,畅饮春雨。呵,我怎能把小草忘记!草儿的颜色……“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只有那一抹翠绿,才配得上这生机盎然的小草。任你寒风凛冽,小草不畏,任你万人踏过,小草无惧,任你野火焚烧,小草依旧……思索间,笔动间,一丛丛生命顽强的绿草已映满眼帘。啊,好一幅青草丛生的生命之画,好一派翠绿色的生活!
人家浓绿
有山,有水,有草,还少些什么?对,是人家。这次用浓绿,蘸些颜料,随意几笔,绿房、绿窗、绿门,当然,还有浓绿色的人。或许是“悠然见南山”的陶潜,或许是“空山鸟语,弹琴长啸”的王维,抑或是“梅妻鹤子”的林和清……归隐山林,远离俗世,一块田地,一支锄头,一方小苗,陶冶于田园,寄情于山水,没有官场的污染,没有世俗的喧闹,也没有功名的侵扰和利禄的熏烦。心中惟有这清秀的山水,惟有这恬淡的画面,惟有一颗宁静悠然的心。啊,好一幅乡村人家的悠然之画,好一派浓绿色的生活!
……
桌前,我静静洗着画笔,细细望着这满是绿色的画,心中不由一阵欣然:青山碧水,那是自然之绿;翠草丛生,那是生命之绿;人影悠然,那是生活之绿。淡绿、翠绿、浓绿,颜色渐深,心情却渐淡……对了,这幅画就叫作“绿色生活”。
关于绿色生态快乐体验怎么写四
最近天空越来越黑,空气越来越差,到处都是雾霾。
我们班的学生非常关心空气污染,所以他们就这个话题举行了一次研讨会。研讨会开始了,大家聊得热火朝天。一些学生说如何减少空气污染,一些学生说空气污染对我们的危害,一些学生说为什么会有空气污染。总之各有各的道理。
贝贝兴奋地说:“现在空气污染太严重了。想绿色出行,一定要!”
“是的,我们所有人都必须绿色出行,少开车,多坐公交车。多走路,骑自行车。这样会减少雾霾!”隆隆声意味深长地补充着贝贝。
“走得多慢啊!挤公交热!”明明反驳道。“哼,开车有什么不好?又快又爽又方便。减少雾霾的和开车没关系!”
你若有所思地说:“明明,这不对。绿色旅行是每个人的事,不是一个人的事。所以一定要低碳生活,少开车。”
李东东应该知道:“少开车有很多好处。例如,它不会排放太多废气和污染环境。所以要少开车,骑自行车也不会排放废气,所以要多骑自行车。”
“哦,我明白了。我们要绿色出行,过低碳生活,对吧?”明明说。
“对,对。”大家都说“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是的,每个人都应该环保,少开车,多骑自行车,多走路。来吧,让我们努力呼吸新鲜空气!
关于绿色生态快乐体验怎么写五
1、车的母亲叫蓝天,蓝天为了让儿子跑得更快,他用满满的爱装满儿子的油箱,虽然他知道每装一次他便会变丑一点,但母亲永远那么无私,只要儿子需要,他便倾其所有,世界无车日,让车停一停,让蓝天更美一点点。
2、出门开车多拥挤,噪音污染又排气;绿色交通伴你行,减排节能好空气;保护环境靠全民,地球享受无车日!世界无车日,为了我们的家园,请绿色出行!
3、问:想要幸福需要几步?答:三步。1、打开车窗,深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2、打开车门,走下车,感受地心的引力;3、锁上车门,走出去,体会走路的幸福。世界无车日,幸福睡醒啦!
4、欣赏大自然的美景,体会气候的冷暖变更,低碳环保是全社会的责任,健康文明需要你我同行,世界无车日,为了全人类的美好明天,请勿驾车出行。
5、紧急通知:国家公路局表示,目前正有一股自行车流和步行军在我国各大公路上行进,速度极快,其队伍正在不断壮大。据了解,该队伍是为了支持世界无车日,还我们一个清洁畅通的城市。你还等什么呢,快快加入吧!
6、世界本无车,开的人多了,就成了车世界。世界无车日,让我们关车辆“禁闭”,回归原始社会,体验最初最自然的轻松快乐。
7、秋眠难到晓,处处汽车吵,夜来飘酸雨,腐蚀知多少!世界无车日,为了你我他,让你心爱的车休息休息,不要让你心爱的车再久久叹气哦~
8、车开多了也会累,心累,车乏。脚迈开了感觉爽,神清,气爽。车啊,歇歇吧。脚啊,上岗了。世界无车日,管住车,迈开腿,走走得健康。
9、您还在为爱车无处停放发愁吗?请到快速路上来,这是本地的天然停车场,车位充裕,还免费呢。且慢,世界无车日那天除外。全城放假,休息一天。给你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10、飞车,泡泡卡丁车,都可以随便玩,真正的小轿车就让它停下吧,今天是无车日,祝你“赛车”快乐!
11、多排一股黑烟,彩虹就少一道色彩;多响一声汽笛,生活就少一份安逸;多轧一道沟壑,地球就少一分美丽;多转一次信息,环境就少一份压力。世界无车日,倡导信息转起来!
12、车多了,路窄了;烟多了,天暗了;排多了,温升了;氧少了,碳高了;尘多了,身差了;这样了,咋得了;无车日了,但愿你停车了;走路了,环境护好了,心里美了该有多好!
13、孩子在旁笑哈哈,汽车速度真快啊,吹起尘土飞到娃娃牙,娃娃不在乐哈哈,油味让娃娃咳嗽不停,难过啊,污染既然那么大,停车一天值得啊,世界无车日,让孩子能开心成长,你也一定会笑哈哈!
14、行走的自由你有多久没有体味,清新的空气你有多久没有呼吸,世界无车日,让我们用双脚丈量脚下的路,用行动减少环境污染。世界无车日,健康你我他。
15、世上本没有车,懒人多了,也便造了车。马路本没有拥堵,开车的人多了,也便成了停车场。少开一天车,锻炼一下您的双脚。少开一天车,活动一下堵塞的交通。世界无车日,等你来参与。
16、征婚广告:为了表达本小姐对环境公益事业是多么热爱,多么地甘于为之付出宝贵的青春,特招三无人士结婚。一无车,二无污染,三无损害环境之行为。“无车日”小姐书!
17、用脚代替豪车愿,锻炼身体无病缠,环保而且还无碳,减排少放人人赞,亲近自然精神爽,快乐轻松每一天;但愿世界无车日,人间处处艳阳天,但愿其中你有功,受人尊重乐无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