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在我心中
读着三字经和论语,听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故事,呱呱落地来到了这个值得我们用心探寻的天地间。
“天朝上国”曾几何时是那么威武雄壮,令众多邦国蕃属前来朝拜,威仪于四方。“东方遍地是黄金”的航海追求更是让我们看到了自我与这个世界的中心已经格格不入,带来的是“我家大门常打开”。看到了“天朝上国”在一步一步走向衰落,民族百姓深陷于水深火热之中,仁人志士发出了“开眼看世界”,“振兴中华”的伟大复兴之声。这时,我们对邻国日本既恨又爱,想要从教训和学习中找到中国的出路。康有为在实践着,其“保皇救国”的理想也覆没在历史的长河中;孙中山在实践着,其建立的民国也不能解救中国的危亡;直到嘉兴船上的红光出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历经改革开放,港澳回归,百年奥运,载人航天,中国正迈向世界的东方。
“帝国主义百年来在东方海岸线上架起一尊大炮就能够征服一个国家的时代过去了”,无数的仁人志士为了振兴中华,抛头颅,洒热血。以前有人问:我们的民族精神是不是断层了。从南宋灭亡,文天祥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汉青”;到八旗入关,我们的民族精神d国魂看似荡然无存。在民族大义面前,我们并没有被阻断发展,在抗日战争中,张自忠将军用他的鲜血证明了我们的国家国魂,民族精神尚在。而像张自忠将军这样的志士有千千万万,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坚持抗战,最终打败了日本法西斯。罗斯福总统曾说过“如果没有中国战区的抗战,那么日本能够有更多的兵团到东南亚,那么美国的压力就会变得更大了,后果不堪设想。”这是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第一次反侵略的完全胜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历史的选取,人民的选取。新中国的成立,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一个里程碑。应对一穷二白的祖国,他们放下在欧洲,美洲的优厚待遇,投身于新中国的国防科技建设,投身于新中国的教育文化建设。。。。。钱学森这个曾被美国军方称为抵得上三个师的科学巨人,在回国之路上遭到层层阻挠,还是毅然回国,为祖国的国防献出了巨大的贡献。当中国成为有核武器的国家时,这一刻我们能够自豪的宣布:中国是个有核武器的国家,但是中国不会主动向任何一个国家率先使用核武器。这是一个大国的标志,大国的崛起,大国的自信。从裁军百万到华北大演习,从七大军区到五大战区,中国军队在实现现代化精兵建设,保卫祖国的万里河山。“瓦格良”号航母加入我们的海军,等了我们十来年,我们的海军在走向深蓝,保卫着我们的海疆,御敌于千里之外。
有人问说:此刻的世界和平和平吗?有的回答是很和平的。放眼望去,局部地区的战争愈演愈烈,从伊拉克战争到阿富汗战争,之后利比亚战争,叙利亚战争,局部战争在阻碍着和平的发展。随之而来的还有恐怖主义的发展,威胁到世界的稳定和平的发展。中东这一个“潘多拉魔盒”被打开的地区成为了世界的焦点,恐怖事件频繁发生。作为一个大国,中国在反恐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成立“上合组织”;我们的维和部队赶赴那些充满危险的地域,用行动来捍卫和平的阳光,使流离失所的人们能够拥有一个温暖的家,减少战争带来的创伤;帮忙当地政府建设,发展,让战争后的地方能够继续发展。在邻国方面,中国用心同其他国家发展良好的关系。中巴友谊被喻为是全天候的伙伴关系,两国在经济,军事,文化等方面上取得了无比的成就,实现了互利共赢。中国自古就是一个礼仪之邦,深知和平的重要性,在联合国的舞台上我们在努力做好一个大国该做的事情,赢得了众多国家的广泛认可和支持。在中国内政问题上,有些国家仍是干涉,以至于有些问题得不到有效的解决,但是中国用行动赢得了许多国家的支持,相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能够更好的解决这些问题,使中华民族能够实现好这一个个中国梦。
坐着和谐号列车,从祖国的东南之滨到西北丝路,我想要去了解祖国,想要实现梦想,想要重踏历史足迹。。。。。来到那里,我感受到了北国风光,亦是珍惜大学四年在那里的日子。今年国庆,有幸来到了西安,了却了我的“长安情结”。西安,这是一座仍有古城特色的城市,让我想梦回大唐,看看大唐盛世,霓裳羽衣。走进华清池,为张汉卿感概,这是兵谏!但他毅然实行了西安事变,为民族的统一战线作出了贡献。而这一晃,80年了,岁月用它的物语告诉我们和平来之不易。想起了寒假我看电视剧《少帅张学良》的时候,为他不能国仇家恨而哀,为他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实行兵谏而慨,为他失去自由也豪迈生活而敬佩。“七子之歌”让我们痛哭了好久,这是一个时代的耻辱,我们就应铭记于心,奋发图强。如今我们对宝岛的深情仍然在呼唤,我们只有务实九二共识,共同促进统一。
大学四年,也许有着这样那样的心酸苦辣,我们也就应要有“少年强,中国强”的精神,无愧于当年的五四运动,让祖国在我心中你最美,让我们的中华民族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爱下棋,期望和你以棋会友;爱历史,期望和你谈古论今;爱没有手机的日子,期望和你相约在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