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在我心中
去年冬天,一场大雪过后,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冰雕玉琢的童话世界,大地好像披上了一层银色的羊皮大衣,一切都变的那么洁白无瑕、白雪皑皑。我和哥哥顾不得那么多了,就迫不及待地冲向大门。可一不小心,我的手碰到了桌子上的玻璃杯,只听“砰”的一声,玻璃杯打碎了,杯子里的水全部溅到了挂在一旁的新棉袄上,这件棉袄是妈妈昨天买的,穿都没穿过。这下,就如晴天霹雳,我们都慌张起来,脑海里一片混乱,一时拿不定主意,我想:妈妈肯定会打我的,毕竟那是妈妈新买的。经过一致认定:死也不承认,就当没那回事。于是,我们兴高采烈地出去堆雪人、打雪仗了。等到回来的时候,我们早已把这件事忘到九宵云外去了。妈妈坐在椅子上,皱起眉头,绷着脸,思索着,用奇异的目光盯着我们,生气的说:“这是不是你们干的?”我们一个个你看你,他看他,异口同声地说:“不是。”妈妈又说;“真的,让我查出来,你们可就完了!这时,我的心里火辣辣的,非常难受,有什么东西要破口而出似的,当妈妈要转身的那一瞬间,我轻声地说:“妈——妈妈,是我干的,您处置我吧。”妈妈笑着对我说:“只要诚实就是好孩子。妈妈不怪你!”我高兴地笑了。诚实是一种美德,它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品质,让美德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同学们,一定要加油!让我们向美德之路前进吧!
从我懂事起,爸爸妈妈就经常对我说要做一个尊老爱幼,讲文明懂礼貌的人;上学以后,老师也教育我们要,团结友爱,尊老爱幼,讲文明,懂礼貌,我不仅把这些话深深的记在心里,并且还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
今年寒假的一天,爸爸和妈妈带我去玩,回家的时候,我们坐上了公交车,车上的人还不是很多,我和爸爸妈妈找了几个空位坐下,百货大楼到了,车上又上来好多人,其中有一位拄着拐棍的老爷爷,花白的胡须,走起路来颤颤巍巍的。我想起了妈妈的话连忙站起来说:“老爷爷,您年纪大了到我这儿来坐吧!”我连忙走过去,扶着老爷也坐下,老爷也笑着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个好孩子。”周围的乘客也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夸我是个尊敬老人的好孩子。我不好意思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到站下车后,爸爸妈妈对我说:“你做得很好,人与人之间就应该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这样才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我牢牢记住了妈妈的话:以后要做的更好。
著名雕塑大师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我们中华民族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著称于世。生活中处处都有美德,它体现了一个人的品质和行为。
其实,做一个有道德、有诚信、有修养的人并不难:见到垃圾主动捡起来,就会让祖**亲绽放笑脸;见到老人过马路走过去主动搀扶,就会为祖**亲的身上再添一份彩;见到同伴不遵守交通规则主动劝说,就会让人人心中都竖起要遵守交通规则的警示牌;见到……做一个文明之人不需要你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一些小事也可以。心存正义良善,就犹如灵魂有了信仰,人们的生活才能享受更多的明媚阳光。
像我们高邮市赞化中学的一名学生管仲培。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她就是看见一位老人摔倒,主动上前搀扶,并把他送去医院接受治疗……就是这么一件小的不能再小的事,为什么就没有人去做呢?有的人认为,一扶就脱不了身了,要替他去看病,要花钱;有的人认为,关我什么事呀?有的人认为……他们都是怀着这种自私的心理,硬着心肠视而不见。但他们有什么理由视而不见呢?不是不能见义,怕的是见义而不勇为。管仲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然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最美司机”吴斌、“最美乘客”陆学华、“最美教师”邓丽……这些都是我们身边最真实的榜样,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美德含义,影响着我们,感染着我们。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总会让人感动万分,敬佩不已。
作为一名小学生的我,时时刻刻都谨记父母老师的教诲,也在用实际行动来实现我的美。那是一天晚上,我跟爸爸妈妈出去散步,走到金桥路交叉路口,我们看到一个坐着轮椅的老大爷在艰难地准备上台阶,那一幕纠紧了我们的心,我毫不犹豫地走上前,推了老爷爷一把,很自然地,老大爷就很轻松的到了台阶上,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那一刻,我的心里快乐无比,因为我帮助了比我弱小了的人。
在家里,我是一个孝顺父母的好少年,我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学校,我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少年,我努力做好我英语课代表的本职工作。当然,做一名美德少年的要求仅仅不止这些,我会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成为一名名符其实的美德少年。
我们播一个动作,便收获一个习惯;播一个习惯,便收获一个品格。生活中处处都有美的风景。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有修养的人,让祖国的明天更美好。让我们一起去创造美、发现美、传递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