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绿色生活高三范文(推荐)五
“绿色”生活,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是一种生活的态度,一种职责。要从我们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人人都知道,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是人类与所有生命共同的地球。生命延续,人类的生存,一刻也离不开自然资源。可如今,全球资源紧张,气候变暖已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形成了严峻的挑战。
通过看电视、查资料,我明白了什么是低碳生活。低碳环保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随着二氧化碳排放量越来越大,地球的臭氧层正遭受前所未有危机,全球灾难性气候变化屡屡出现,这已经严重危害到人类的生存环境和健康安全。
对于低碳生活,人们都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也知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是,人们为了提高生活质量,却不得不以增加碳排放为代价。尽管人们不能避免碳排放,但至少可以减少碳排放吧!
其实我们都明白,心里都想着:我要低碳环保。可是呢,总是无法实现自己心中的愿望。其实要想加入低碳一族并非难事。低碳生活的细节贯穿在家居生活的各个环节中,只要你用心去发现,用心去实践,你就会轻而易举的做到。例如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少用纸巾,重拾手帕,随手关灯、关水龙头,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物品……这实在是太多了,本该人人都做得到的一些零碎小事,但为什么我们往往就做不到呢?也许不是做不到,而是不想做。
面对自然气候的恶化,人们应该从日常生活行为开始保护地球家园,开始低碳生活。为了自己,更为了我们这个美好的家园、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
让我们低碳环保生活吧!只要我们从日常生活一些小事做起,只要我们都重视起来,只要我们行动起来,我们的环境就会越来越好,相信大家以后都会用“绿色”的心去对待生活。
献出自己的力量,别让世界变得那么灰暗,别让我们的家园再遭受破坏。
希望我们都能用“绿色”的心对到生活,甚至实现让绿色成为都是生活的主色。行动起来吧!低碳环保生活现在就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