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高一
铃......”上课了,同学们连忙做好,等待老师来上课。“吧嗒吧嗒……”秒针转了两圈后,老师还没有来,我是班长,要不要去叫老师呢?还是算了吧,老师大概是有事,一会就该来了。于是我便拿出了一本作文书,陶醉在那文学的海洋中了。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老师拿着刚刚判完的卷子来到了教室,问:“谁是班长?”我听了,心里不仅打了个冷颤,缓缓地站了起来,“你是怎么当的班长?见我没来为什么不去叫我?上课都十分钟了,你耽误了同学们多少时间?”老师厉声问道,“我……”我被问得哑口无言,脸像个苹果似的,憋的通红,要知道,我以前是从来没被老师批评过的,可今天......随后,老师又批评了班委会的所有成员,并且撤消了我们的职务。我听了老师的话,像有一把钢针在刺痛着我的心,真是难受极了。我知道作为一名班长,我做的不对,耽误了同学们宝贵的时间,应该批评。可老师当着十几名同学的面,把我那已经当了几年的班长的职务给撤了,并且,不给我一点点改过自新的机会,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一个晴天霹雳。下课了,同学们都在议论着,“作为一名班长,竟然耽误了同学们那么多时间,就应该撤他的职位!”“就是,时间就是生命,她浪费了我们那么多时间,她赔的起吗?”“我看她以后还怎么耍她的班长威风!”……我听了,脑袋嗡嗡直响,泪水在眼眶里打滚,心里像有一根棍子在上上下下的搅着,难受极了!这不禁使我想到了以前:担任班长的我常常受到老师的表扬,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更是那些学习较差的同学的羡慕对象……而现在,我丢掉了班长的职务,也不在成为同学们羡慕的对象,而是同学们责怪的对象。从此,我消极了,再也不是那个上课积极举手、经常被老师表扬的我了,成绩也自然从以前的前三名降到了三十名。成了班里可有可无的小人物。老师发现后,鼓励我说:“遇到挫折别灰心,从哪里跌倒的,就再从哪里爬起来。”,我听了,似乎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于是便又开始积极学习了。
经历了这次挫折,我才明白:遇到挫折,不能气馁,也许我今后面对的不仅是要在温暖巢穴中的一次奋斗,更是在惊涛骇浪、狂风暴雨中的一次搏击。但是,不管将来如何,至少,我现在可以自豪地说:“我经历过一次挫折了,我学会了如何去面对挫折!”
在学校的“乒坛”中,我靠着闪电般快速的发球和扣球技巧威震八方。校园“乒坛”里的我那可是香饽饽——红的很啊。而小a(恕我不能说实名),今年刚刚转来,从未展示过球技。而今天,小a却约我“单挑”。我真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过不接受面子上过不去,于是我应了他的挑战。我心想:“你这个无名小卒,我不用‘绝招’都能赢你。”
下午,我们的决战开始了,打的是抢20(看谁先赢得20分),旁边有许多同学围观。我先发球。我发了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球,只要会用拍都能接住。他刚开始也打这种平常球。后来,我打了几个短球,又打了几个角球、擦边球,总之是尽量的朝刁钻的角度打,他果然被我耍得团团转,一下子比分就到了七比三。后来他学精了,开始打一些角度刁钻的球,扳回了三分,比分达到七比六。我不甘示弱,开始打一些旋球,刚开始他的确手足无措,让我赢得四分。后来他渐渐明白我的路数,旋球不是很管用了,比分变为十一比十。我心里那个气啊,不管了,赶紧用出我的发球绝招!旁边的同学们议论纷纷,都认为小a输定了,我心里不免又有些得意。球的速度快如闪电,高度也是仅仅过网,没想到居然被他挡下了。我发了几个球都失败了,旁边的同学感到十分惊讶,能挡下这种球的不多。而小a没有给我任何机会,打的球都挺低。好不容易打出个高球,我连忙打出扣球,却被他一个漂亮的反扣(不得不说这个反扣的确很漂亮)打了回来,比分变到了十三比十六。这时,他完全放开了手脚,几个扣球打得我手足无措。最后比分十五比二十,我输了。小a高傲的笑了,仿佛在说:“怎么样?输了吧!”我只得认栽。
事后我进行总结,得出了一个教训:刚开始时的骄傲已经注定了我的失败,骄兵必败。我的失败让我情形了。以后我一定要刻苦联系,调整心态,达到反败为胜,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我在以前的学校品学兼优,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成绩从来没下过90分。可是在这里的第一次考试,让我饱满的信心跌入谷底。语文考的很差,作文被扣掉十一分,才考了七十几分!对我这样的人来说,简直是严重的打击,语文成绩平时一直在90分以上,我想:惨了!要让妈妈失望了。自己当时都快哭出来了。数学还要惨!简算、应用、计算方面大大失分,我自己都看了好几次名字,看看老师是不是发错卷子了。计算错就要罚做简算题。英语更不可理喻,老师当时都没念我的分数。才三十八分,我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生怕把八十三看成三十八了。这时,我想起了自己从来都不相信的一句话——现实总是残酷的。
又过了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算是没有浪费我的生命,每天早晨六点半起床:读英语!在学校里被罚写作文、抄单词。下午放学后又被留下做简算。回家后有家教。两个小时以后才能做作业。做完作业后做练习、读课文、背单词、睡觉。每天除了新闻联播,可以边吃饭边看,其他就再没有干别的事的时间了。虽然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是仍然拿不到自己想要的成绩。我原本以为只要努力、用心、不松懈、不放弃,就一定能把残酷的现实变成像童话般的完美现实。可是现在我已经不再相信自己了。自信在我的悲伤,自责中一点一点的消失。那个学期我几乎都没笑过。
可现在完全不同了。在这个学期中。我改变了许多,成绩慢慢恢复了,被打湿的翅膀也干了。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翅膀展开了。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重新找回信心,拾起勇气,展开翅膀再次起飞。飞向那片还未知的领域。
蓦然回首,那些失败和挫折都已化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我一定要继续努力,不给这样的挫折重新发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