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等待集锦简短八
我倚在窗台边,片片雪花飞旋而下,无声地落在灯罩上,发出“嘶嘶”的声响,思绪飘回那时候……
漫天都是舞动着的白精灵,像纯白的羽毛,像飘柔的柳絮,纷纷扬扬,铺天盖地,把平凡的温暖、缠绵的情愫,送进每个人的内心世界。
一位年迈的老爷爷,银发与白雪交相辉映,臃肿通红的手紧扶着车把,慢慢地走着,好像托着什么稀世珍宝。后座上的小孙女,被大红羽绒服裹成一团跳动的火焰,厚厚的绒帽子捂得只剩下那双明亮纯真的大眼睛,戴着毛茸茸兔子手套的小手,抱紧穿着灰旧棉袄的爷爷。
昨天下了半夜的雪,早上化了一部分,路格外滑。老爷爷握紧有些晃动的车把,眼睛仔细的盯着地面,嘴里轻声嘱咐着:“坐好了,戴好手套,要是冻坏了,可怎么去上学呀!”
“爷爷,我可戴好了,你怎么没戴?要是冻坏了,可怎么去上学呀!”小女孩学着爷爷的腔调,偷笑了起来。
“爷爷不戴,我身子骨硬,抗冻1”
“爷爷手疼吗?”
“不疼。坐好了!”
爷爷的灰,女孩的红,一老一小的身影显得格外温馨,渐渐消失在雪堆里。
校门口,女孩举起毛茸茸的手套,跟爷爷说拜拜,然后一蹦一跳的远了。只有老爷爷还站在那里,端详着远去的那抹火红,目光慈爱,笑容温和,似乎感觉不到什么寒冷……
再平凡的等待,也是美丽的,犹如冬天里默默守护的树根。
等待,多么朴素,又多么诚挚的字眼!能让心灵在幸福里休憩。
终于知道,有一种等待,足够温暖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