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六百字写事
烦恼,是每天,每时,每刻都会有的。无论你是谁,无论你身处何地,都会多多少少的有些烦恼。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我的烦恼日记六百字,方便大家学习。
我知道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烦恼,我最近也有了一个新的烦恼。这个烦恼的来源是最近的中考。
我今年读初三,最近正在准备中考,但我感觉我根本没有做好准备。尽管我在学校的成绩还算可以,但我还是有些紧张。我的烦恼就在于,我的父母对我的期望,对我兄弟的承诺,以及我对自己能不能考上内高的怀疑,还有就是如果我考上了内高该何去何从呢,是按照我父母的期望去内地读高中,还是和我兄弟一起去地区二中,还是去我自己所期望的高中呢?这些烦恼最近正绕在我的头顶上,让我感到心烦。
现在距离中考只剩下十几天了,在这十几天里,我知道我应该全力学习,不应该放松,但我还是忍不住思考,一思考就又开始烦恼,一烦恼就无法专心学习了。并且这些烦恼已经对我的生活造成了影响。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何去何从了。
就在最近,我因为我的这些烦恼搞得心烦,所以只好去向我的妈妈求助,希望她能为我做出解答。当我带着这个疑问去问我妈妈的时候,妈妈告诉我说:“孩子,其实你不必烦恼下去,你的这些烦恼都是因为你在担心自己的成绩会不会好而产生的,所以,我希望你能够忘记你的烦恼专心学习,在这次中考中好好发挥自己的才能,就可以了,其实成绩并不重要,你只需要尽力就行了。不管你选择在哪里就读,我们都支持你。”当听到这句话以后,我顿时毛塞顿开。对啊,在成绩没有出来之前不管我怎么烦恼都是没有用啊,一切的ie果汁有成绩出来之后才能揭晓啊。
自那次谈话气我真正地放下了我的烦恼,其实解决烦恼并不难,关键在于我们选择的方法。
小小烦恼,没完没了,溜到这边,溜到那边,最后落在我的头上。烦恼就象炸弹一样,到哪儿,哪儿爆炸。我的“炮”有两个,第一个引火线来自于作业太多。
每次星期六和星期天,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我明白老师想让我们的成绩快速提高,但是,您不明白,当别人在玩时,我的小手已经发麻,也只能眼巴巴地望着别人玩,心思一点儿也放不到作业上,连椅子都坐不稳,好像上面有钉子一样,作业上的字,就像小虫一样蠕动着,搅得我心烦意乱。叹了口气,为了不挨批评,还得硬着头皮继续写。我不假思索地在作业本上“龙飞凤舞”了一番,潦草应付,挑三拣四地完成了部分作业,就对妈妈谎说写完了。于是,我就像小鸟一样飞出了家门,加入了玩的行列。结果,到了晚上,妈妈发现了我的“秘密”,就把我痛打了一顿。唉!都是作业惹的祸,我好苦恼呀。
第二个引火线是噪音。宋培泽在我家楼上住,但是宋培泽不是在家抓石子,就是玩弹弹珠等有声音的游戏,吵得我寝食不安,这使我十分气愤。
有一次,我好不容易有了个玩的机会,正当我投入地给布娃娃讲故事时,宋培泽制造的噪音又来了,这时妈妈让我练二胡,我听成了“连二球”,害得我又挨了老妈的一顿“k”。
唉!这些烦恼给我带来了极大的痛苦。但是,我也有解除烦恼的秘诀。诉说是烦恼的钥匙,把烦恼说出来就能够减轻痛苦。来吧,像我一样把烦恼说出来吧!
伴着成长得不来到,我成长的烦恼也紧随而来,让人整天在忧郁中。
“你怎么这么粗心,英语的成绩简直让人难以想象,数学不是忘了加小数点就是忘了答完整,你的脑筋是不是死的怎么老不过弯来,语文也是,不该错的地方总是错……成绩总是离谱的差。”从上学开始,这类话就常常伴我行,有时候是爸妈的批评,有时候是自我训话,有时候甚至是表姐的嘲笑声!
我也想把成绩提高上去,可是却总不能称心如意,不是这科出问题,就是那科不理想。这都是我始料不及的。谁不想考好,谁又不想得到老师和爸妈的表扬与赞赏。可是每个人的能力不同,所尽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获的“果实”也有干瘪和饱满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轻叹一声:“尽力而为了,唯有竞争才会有精彩!”这是我常常自我安慰的话。可是尽管如此,烦恼还是挥之不去。
作为一名学生,我告诉自己成绩不太差,作为爸妈的好孩子我不能让妈妈爸爸失望,已是烦恼也日渐增多。
可是反过来想想,如果好成绩那么容易得。那不是大失他本身的意义了,也失去了我们那么想要得到的欲望吗?这样想想烦恼也就减少了不少。却有另外的一种看法在脑海中形成。这话虽有道理,但却不现实,好像有点像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道理。好成绩是不会自己送上门的,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
烦恼就像影子,无时无刻都跟我,也许我这是烦恼是“自找”的,可是我想这也是大多数同学们的烦恼!
成长的烦恼在不断涌来,希望我们能加招架住所有的烦恼“袭击”!学着在烦恼中健康成长!
我从不烦恼自我长得有多胖,也从不烦恼自我长得有多难看,我只烦恼被冷漠时的尴尬。
我和他同学了六年,在学校偶尔一次的碰面,竟如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小学时,我和他是同桌同学,他的数学成绩一向不是很好,而英语成绩却好的出奇。我跟他恰恰相反,老师期望我们互相帮忙,就让我和他成了同桌。五年级时,我们俩关系一向很好,就因为马林的一句话,使我跟他之间有了隔阂。
那天,马林说:“此刻咱俩关系不太好,是不是有什么内奸?”我只当马林是开玩笑,没太在意,但传闻越来越多,他在意了。身边全是异样的眼光。我们就互相疏远了,直到友谊的破碎。我曾找过老师,让老师把我们调座位,老师问我们为什么?我什么也没说。虽然我和他的座位一向没换,但关系越来越冷淡了,最后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在小学毕业时,每个人的桌子上都有几十张通讯录,等待着我们填写。我看了看,发现那些纸里唯独没有他的那一张。我该怎样办?是把自我的那张给他,还是张口跟他要呢?最后,我还是拿出自我的一张给了他,当时,他接了过来,看了看我,并没有从他的通讯录里拿出一张给我,他并没有说什么,我们的关系还是那样僵硬。
最近,我很烦恼,就像有乌云爬上我的眉梢。今天,借这次写作的机会,我就把它一吐为快。
翻翻前面的几页纸,有人填环游世界,有人填当作家,还有人填当医生,他们的理想五花八门,可我却不知道自己的理想到底是什么。
回到家,我的脑子里一直都在想这个问题。回想这几年,我一直漫无目的地生活着,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所想要追求的是什么,总是抱着一种“走一步算一步”的人生观念。
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我眉梢间的乌云散了,心中的烦恼也消除了。这下我明白自己现在该做什么了——那就是认真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实现一个个阶段性的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