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六百字写事
同学们不妨看看有些同学用六百字续写雷锋。
日记。
一提起雷锋,中国人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一提起雷锋,我们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帮列车员拖地、打扫候车室,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给困难战友家中寄钱等等等等。所以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可见在他那短暂的人生中做了多少好事,给别人带来了多少快乐和安慰。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女孩经过一片草地时,看见一只蝴蝶被荆棘弄伤了,于是她小心翼翼地为它拔掉刺,让它飞向大自然。后来蝴蝶为了报恩,化做一位仙女,对小女孩说:“请你许个愿吧!我将让它实现。”小女孩想想说,“我希望快乐”。于是,仙女在她耳边细语一番便飞走了,后来,这个小女孩果真快乐地度过了一生。而这个快乐的秘密就是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
同学们,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师长、父母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的好孩子;在三、八妇女节这一天,你送给妈妈一本字迹清秀的作业;或为她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或为她声情并茂地朗诵一篇课文,献上一曲动听的歌等等,来表达你对妈妈的爱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这一切,不仅仅别人得到了快乐,你自己同样也是快乐的。
在我们学习、生活中,我们都希望别人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关爱自己,帮助自己,那种被关爱的感觉是幸福的,甜蜜的,快乐的!相反,别人也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帮助。是啊,只有人人都奉献自己的爱,我们的世界才能永远充满快乐!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爱,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星期天,我做出了车站,准备乘车车站很拥挤,真是连根针都插不进去不一会儿,车来了,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个位置坐下谁知道刚坐下,就有一位年过70的老人上车了,那老人看上去十分苍老,瘦骨嶙峋的,还没等老人站稳,司机就不耐烦了,一个急刹车,老人顿时身向后倾,好像要跌倒似的,幸好有一个男人扶住了他我看看周围没有人想让座,有的三五成群讲得正起劲,有的更甚,居然骂道:"这死老鬼还出来干吗丢人现眼啊"于是,我就弘扬雷锋精神,把位置让给了老人当老人向我说声:"谢谢"的时候,我的心里特别舒服此时我深有感触.
对于搀扶老人的男人,我觉得,虽然他并没有对老人施以很大的恩惠,但是他轻轻地一扶,足以看出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在这里,我希望同学向那位男士学习,改掉司机和乘客的恶习让雷锋精神在这片神州大地开花结果吧!
骏景中学"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不怕累,我为祖国添绿裳。
美化校园,我的责任。
雷锋,一个响亮而熟悉的名字,一个使人倍感亲切的名字,他虽然离我们生活的年代甚远,但是他那不平凡的事迹却流传至今。雷锋。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五十多年了,可他所传承的“雷锋精神”却永不朽!在我身边就有一个真真实实的“小雷锋”——我堂妹金晨晨。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走出校门,环顾四周,心情立刻低落下来——没有任何人来接。我耷拉着脑袋,垂头丧气地独自一人走在了回家的路上。突然,有一个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回过头去,是金晨晨,我很开心。于是,我们俩便一起回家,一边走一边说笑。走着走着,我们俩发现,前面有一群人围着,在看着看着什么,闹哄哄的。我颇感兴趣地说:“哎,你说前面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了呢?”金晨晨点了点头说:“有可能哦,我们去看看吧。”还没等她说完,我的兴奋得心跳到了嗓子眼儿,立刻拉着她的手好不容易才挤进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有一个老爷爷脸上红扑扑的,还直打响嗝,大概是因为喝醉了酒,而摔倒在了马路上。那位老爷爷刚想站起来,由于四肢无力,有一个屁股墩摔倒了地上,一次、两次、三次?在尝试了许多次后,那位老爷爷已经心灰意冷,把目光投到了前来看热闹的人群中。那些人看了之后,不但没去扶一把,还发出了讥讽的大笑,有的说:“死老头,干嘛那么那么看着我?谁让你喝酒的?这是你的报应,活该!大家走吧,别看了!”说完,人群便一哄而散。这时,妹妹实在憋不住了,在那些人的后面大声嚷道:“你们的心都是石头做的吗?只是去扶一把,就那么难做到吗?要是你们老的时候也遭遇这种情况,你们心里是什么滋味儿?”那些人回头看了妹妹一眼,立刻面红耳赤,。妹妹说完,就上前把颤颤巍巍的老爷爷扶了起来,并问了他的电话号码,打电话给他的儿子来接。做完这一系列举动后,我问妹妹:“我饿了,我想回家了,你呢?”妹妹耸耸肩,说:“我也饿了,但我不能回家,因为老爷爷还没有被接走,万一出了什么事情,那可怎么办?我实在不放心,我们还是一起等吧!”等了半个小时后,天色已经渐渐地暗了下来,我的肚子也在“咕……咕……咕……”地演奏着交响曲,我便和妹妹说:“反正,他的儿子也快来了,我们还是回家吧。”可是,妹妹仍在坚持道:“不行,我不放心,还是再等等吧。”又等了半个小时,老爷爷的儿子终于来了,他激动万分地握住我们俩的手,说:“谢谢你们俩,真是麻烦你们了,让你们等到这么晚,不如我请你们吃饭吧。”妹妹连忙摇摇手说:“叔叔,谢谢您的好意,不用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说完,妹妹拉着我的手跑回了家。
原来,好事随处都在,只是等待着你去发现。做一件好事,就是那么简单,只是一把搀扶,一个问候,一个电话,就可以换来一个家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