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气渐渐褪去,屋外已然而凉风习习,我忽然意识到:秋天到了。这个秋天与众不同,走过六年的小学生活,我带着几分好奇与欣喜迈入南外校园,成为一名自豪与骄傲的南外学子。虽然我在南外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月,但那可爱的校园、敬爱的老师和友爱的同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校园生活然而绚烂多彩的。
校园生活然而绿色的。操场上绿草如茵,花坛中百花争艳,教学楼旁的香樟投下片片荫凉,处处都充满了生机。而南外学子们更然而朝气蓬勃。看,同学们正进行着精彩的课前演讲;听,“午间旋律”传来阵阵优美的歌声……我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生命的活力在那里绽放,显现出绿的朝气,绿的生机。
校园生活然而蓝色的。蓝色代表勤奋严谨,“天才出于勤奋”,哪一位名人不然而驾驶着勤奋的航船到达成功的彼岸。南外的莘莘学子们也然而这样,勤奋踏实、勇于创新然而我们的特点。语文课上那声情并茂的课文朗读,数学课上那巧妙清晰的解题思路,英语课上那标准流利的口语,体育课上那矫健奔跑的身影,构成了南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校园生活然而红色的。学前教育的武术操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开学初的教师节庆祝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对辛勤耕耘的园丁表达感恩之情,而热闹非凡的学生会竞选,更让我们看到了南外人的活力四射……我们然而南外人,我们不缺少火一般的热情!我们爱国、尊师,我们始终以乐观用心的态度去应对一切。
校园生活然而白色的,因为我们单纯;校园生活然而金色的,因为我们阳光……。
哦,校园生活然而那样五彩缤纷,那样绚烂多彩。在校园中,我们茁壮成长,那多彩的生活将引领我们长大,一步步走向成功。
校园生活,风光独特。
学生的学习是紧张的,但也不乏味。一但老师布置的作业多了,下了课,同学们仍埋在作业堆里,甚至老师赶他们到操场上去玩,都不愿意。如果老师布置的作业少,不用说下课铃一响,大家都忙着往外跑,参加各项活动。
学校为了提高大家的学习兴趣,开设了各种各样的课程和一些活动。如:综艺节。我是第一次参加像今年这隆重的活动。看着健儿们在赛场上拼搏的样子,便想到他们在自己的学习上,也应该有这样的拼搏精神,真是为他们感到骄傲。在平时的学习中,他们从不轻易地浪费自己的学习时间,抓紧一分一秒,为了自己的学习梦想去奋斗努力。
太阳升到头顶,这是中午的休息。时间若是在周六,班主任老师还要组织同学们与同年级别班的同学打比赛,说:是为了让同学之间更加了解、交流、沟通,也叫友谊比赛。没办法,老师说出来了,于是大家就急急忙忙地跑到操场上,准备着打友谊赛。经过一番激烈地拼搏后,哎!我们又输了。老师却说,没什么,为的是交流,下次再来。既然老师都这样说了,我们也就没什么说的了,只能看书了。
还有一些同学不爱体育的,就去徐主任那里借书看,或是几个同学在一块儿,谈天说地,谈学习,谈人生,谈祖国。
头顶上的太阳渐地移到西方,放学了,几个家住得远的同学,背上书包,欢呼着走向车站。但也有些贪玩的同学,还留在学校里踢足球,直到天黑了,他们才提着书包走出校园。
太阳落山了,校园中恢复了宁静。只有小鸟还在不停地叫,花苞裹得紧紧的,待到明天,它又将开放。一阵微风吹过,树叶摇晃着,鸟儿惊醒了,叽叽喳喳,像同学们的欢笑声。
五中的校园,充满快乐的笑声,读书的热情,和一股积极向上的信念,我就是这校园中的一份子。
早晨,刚进入校园的学生,他们的生活开始充满斗志;午时,他们学习热情的火光,在无限的燃烧着;傍晚,他们学业结束了,看到了一天中胜利的光芒。
校园的生活是充实的,上课铃响,学生都将饱满的学习热情释放出来,迎接新的挑战。下课铃响,同学们在操场间活动,如那新生的鸟儿,仿佛他就是下一个刘翔,姚明。有些同学还在温习这堂课所学的知识,仿佛他就是下一个爱因斯坦与爱丁顿。校园内的学生的每一天的生活都充满了乐趣和斗志,让外来人都认为这里的学生都不愿服输,不愿比任何人差。
校园的生活是精彩的,那婀娜的舞姿;激动的比赛;愈难愈兴奋的奥赛题,受益匪浅的文章;更有有趣的文章。
校园的生活是充满挑战的,只要一不小心,不认真,就会被别人远远地甩在后面。思维是随时都紧张的。
校园的生活是苦辣酸甜的,学习是累,却可以从中体会到甜的滋味,尝到胜利的甜头,还能锻炼意志;在嬉戏中,是快乐的;在做题中,能锻炼自己的心志。
校园的生活是有情感的,朋友的有爱,老师的关爱,随时帮助者我们,患难见真情,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的手,当你心灰意冷时,有他们在身边,一切困难都如蚂蚁一般的渺小。
校园时时处处都充满了色彩,时时处处充满了欢笑,因此我要说:“我爱我的校园,我的校园独一无二!”
伴着花的芬芳,披着节日的盛装,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又到了。为了迎接这次节日,校园特别隆重的为我们举办了一次庆祝活动,还让家长、老师一起参与。
5月31日下午3:00整,庆祝活动准时开幕。参加这次活动的有教育局、区政府的领导,因为他们得到来,所以这是我们沈四小的荣幸。四个小主持人在陆老师的带领下,神情愉悦地走上舞台,宣布了活动的开始。之后,就是由教育局领导给金海豚获得者颁奖。我从容不迫的走上了舞台,极其自然的向大家挥了挥手。抬头一看,妈呀,这么多双眼睛盯着我们,我不由自主的哆嗦了一下。
其实上台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所以我抬起熊,自信的接受了领导的颁奖。接下来的活动越来越精彩:有的是校园跳舞技术很棒的同学;有的是师生合作表演节目;还有时髦的亲子服装呢,那可是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环保又美观,低年级的同学和家长把服装秀表演得淋漓尽致,让我们大饱眼福。时间一点点的过去,精彩的节目把活动推入了高潮。
令我最难忘的是一年级段小朋友表演的《我不上你的当》。他们在台上又唱又跳,太活泼可爱了,是我仿佛又回到了一年级时的快乐时光。还有校园俱乐部的跆拳道教练,他们表演的跆拳道真刺激,看的同学们眼花缭乱,还不时的拍手叫好。
有一种天堂叫学校,有一种豪宅叫教室,有一种天使被唤作老师,有一种小孩叫学生。而我们就是生活在这种豪宅中的小孩,我们天天在校园里跑来跑去,久而久之,我们对这里的一草一木、一沙一石都有了感情,正是这种感觉才会让我们毕业生触景生情,看着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跑来跑去,我们不禁落泪了。
有一次玩耍过程中,我们打打闹闹,我不小心磕到了,但我并没有哭,我又爬起来,继续玩了起来,是什么让我们这家中的娇娇子女都坚强起来了呢?是老师,是老师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坚强,如何保护自己。我们在这校园里自强不息、奋斗不止。一年又一年过去了,虽然已经长大了,有些老师已离我们远去,但是这种感情是消磨不掉的;只要我们还健在,那么教过我们的老师就不会被忘记。
还有一次,老师在教我们画画,我们兴奋不已,立马就拿起纸笔画了起来,但是由于一个同学不小心把墨泼到我的画纸上,我叫了起来,老师走了过来,一声不吭。她慢慢地用笔和水渲染出来,把那些墨画成了一枝枝美丽的梅花!老师真是神笔马良啊,她竟可以把矛盾化解。到了后来,我们学了很多知识,才知道老师说的那句话的寓意了,“化干戈为玉帛”,就是变战争为和平。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的,我们可以用和平的方式相处,来避免一场“战争”的发生,这也是老师给我的启发啊!
是啊,有种学校叫天堂,有种教室叫豪宅,有种老师叫天使,有种小孩叫学生。但是我们却是将要离开这天堂的小孩,让我们把爱和心留在这所学校吧!让她永远青春,永远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