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朵雪花在空中盘旋,打着转儿,在我的脸颊留下了一个透凉的吻。莫名的,我兴奋起来。
北方人永远不知南方人对雪的渴望,那种感觉,无法言表却又很真实地存在着。雪莅临的消息早在不知多久前被告知,全城的人陷入了雪的狂欢。也许头顶上只有蔚蓝蔚蓝的天,但感觉早已沉浸在雪的世界。不知多久后,雪真的来了。
她总是准时的,也许是因为我们太相信她是准时的,迟到也不太好意思吧。不知多少人因她的到来而欢唱。枯枝败叶将被银装素裹;傲梅,也该开了。熬过了一年的坎坷,可以被释放;最后的大考结束,孩子们可尽情的享受。在雪中,才可以找回自我;在雪中才可以完美保存童真。伸出双手,钻石般的小冰晶刺激着手心的神经,最后被掌心的热化作“笑脸”。
寒风不再,世界静止,唯有那皑皑白雪在凝固的空气中飞舞。人们在这纯澈的世界遨游,没有善恶,没有是非,没有对错。雪,洗涤心灵,为这个世界过滤污点,带走一切邪与恶,同时也洗涤了我们的心灵。捧一团雪在手,感受它的渐渐融化,在带走热量的同时,也带走了浮躁、虚伪与世俗,让你用皎洁的灵魂去感受生活,聆听自然。
雪没有冰的玲珑剔透,却比冰绵软温和;雪没有雨的柔和滋润,却比雨精致可爱。冬雪没有夏雨的烦躁,却比万里无云更加丰富。这样的冬日感受不到严寒,南方的雪,平平淡淡。没有凛冽的寒风,没有强烈的紫外线,不用撑伞,可若无其事地行走,但谨记:小心地滑。
雪的生命是很短暂的,转瞬即逝。她仅仅停留那么短的时间,却给人们留下最美的回忆。
每一片雪花都是天使。除了天使,没有比雪更洁白纯洁的了。雪虽然是很小的一片,但成千上万片雪,可以把天地装点成银白的世界。下雪时,每一片雪都是一根银丝,为大地编织着美丽的银装,也编织着美丽纯洁的故事。
我是如此爱雪,愿,能保持雪的那一份纯澈,天真。
雪,天使般的雪啊!只想要这样一直快乐下去能不能够?
今年我和爸爸妈妈回西安老家过年。
我们回去的第二天就开始下雪了。
我可是第一次看到雪,好高兴呀!爸爸决定带我和妈妈去翠华山看雪,为什么我们要去翠华山看雪呢?因为爸爸说山里气温更低,山上积雪会更厚。
我们和小姑一家一同去翠华山。出门时,还在一直下雪,一路上我们坐在车里欣赏外面的雪景,到处都是白茫茫的,好漂亮。到了到翠华山门口,停好车,我们去买了门票,一张门票四十五元。我们进去了以后,就有人问我们要不要做车上去,我们害怕下雪路滑,就说不要。我们开始自己爬山,走啊走,雪好厚,踩到脚下软绵绵的,但是很难走。我们来到了一座小桥,我们在小桥上照了许多相片,我们还在这里打了一会雪仗,雪球打在身上的感觉有一点凉,有一点痛。我又捡起一个雪球扔向我爸爸的脸,刚好达到他的牙齿上,像个圣诞老人一样,爸爸被冷的呀呀乱叫!爸爸捡起一个雪球用很大的力向我打过来,正好达到我的脑门上,我的脑门被打了一个红红的印子。我们玩了一会又继续向前走,我小姑家的狗就开始发抖,因为它刚刚在雪地里跑,雪在他的腹部毛上结冰了,我小姑就把它装在袋子里,还是不行,所以他们就抱着小狗回去车里等我们。里,还是不行,所以他们就抱着小狗回去车里等我们。
我和爸爸妈妈就继续爬山,因为山上积雪很厚,妈妈不适应,走了一会就累了。我就说:“妈妈,你快点吧,很快就到山顶了”。我就过去给妈妈捶了捶腿,他休息了一会又开始继续爬山。到后来,我也累了,就不想再往上爬了。我们在一个亭子里休息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大哥哥,他说离山顶就差十分钟了,我们想,我们应该到山顶看看是什么样子。
我们终于到了山顶,雪下雪大。本来我们要去山顶滑雪,但是太晚了。刚好看到一辆下山的大巴车,我们就坐在大巴车下山了。
我和爸爸妈妈回到车里,姑父告诉我们前面有一个张鹏农家乐,我爸爸说进去吃一定要打个九五折。我们坐着车回家了。
雪是冬爷爷的好朋友;雪是云朵的另一个身份;雪是天空中的小精灵;雪是孩子们的好伙伴。腊八节的这天,雪,再一次现身人间。
“文涛快起床,下雪了。”早上,正做黄粱美梦的我,被妈妈的叫声吵醒了。
“妈妈骗人,哄三岁小孩子,不可能下雪的,你是想骗我起床吧!”
“我没骗你,不相信自己起来看看。我去赏雪了。”
我赶紧穿好衣服,戴上帽子和手套,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出了门。
“真下雪了,妈妈没有骗我。”看着眼前粉装玉砌的世界,我兴奋地喊着。
我迫不及待冲到雪里,扬起头张大嘴,想让雪花飘到我嘴里,可是雪花偏偏不到我嘴里,却飘到眼睛里,让我无法抬头睁眼欣赏它。随手在汽车上抓一把雪塞到嘴里。啊!好爽!又抓一大把,把它捏成雪球扔出去了很远,再做再扔,一个人就这样玩得不亦乐乎。虽然天气很冷,可我玩得热火朝天,浑身热乎乎的。这雪景太美了,雪也太好玩了。
这时,姐姐出现在我眼前。我赶紧抓起一把雪,捏成雪球,狠狠地朝姐姐砸去。哎呀,糟糕,我的雪球打偏了,这下惨了。姐姐抓起一把雪朝我攻击,吓得我连躲带跑,还是没能躲开。最终,不是姐姐的对手,我只好以失败告终。
恋恋不舍地回家,吃了些东西,就去开发区上书法课。一路上,我走得很小心,一不留神就会有被摔倒的可能。路上的行人也都小心翼翼的。
突然,这样一幅场景吸引了我:一个小孩儿坐在橘子筐里,有位叔叔拉着他在滑雪。我心想:这位叔叔可真能干,这样拉着小孩儿滑雪,太有意思了。路边,两个小朋友也在滑雪。正当他俩玩得高兴时,就听见“咚”的一声,两个小孩都摔倒了。我赶忙跑过去扶他们起来,又继续往前走。
雪还在纷纷扬扬地下着,我真希望这雪下得更大一点,让整个世界都银装素裹。
惬意地坐在窗前,仿佛感觉又没有感觉到一丝丝凉风从窗缝飘过来,有着冬天的气息,又和着冬天特有的气魄---雪。老天爷终于肯下雪啦!
不知从哪里飘来了一股烟,那烟缠绕着,像是一条丝带似的,很轻柔,远处的雪像是赶什么急事似的,都很快的斜落到地面,唯独被烟缠绕的雪花在慢腾腾的飘扬,那飘扬是无规律的,也许它们被那似雾非雾的烟所迷恋,但还是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雪---奇妙的化身,纯洁的象征。
他奇妙的让人浮想联翩,纯洁的可洗净人的心灵,使人的心灵明净透彻。
我愿做一片小小的雪花。
看啊,下雪了!我被这声音吸引走廊上,往外一看,确实不错,很小的雪花缓缓飘落,心不禁生出一分喜悦,盼望着它能带给一场真正的大雪,又过不久,城市被这轻柔的雪花的覆盖了一层。片雪花都轻柔地盘旋着落下,成了大一层雪的一小部分,片雪花又汇成了让大地银装素裹的美景。
着雪,我想吟诵几句学过的诗歌,却也想不。,大用言语的。我说,,我可以听,听雪的声音。
大雪纷纷扬扬落下,那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坠落,铺落在,在刻,美好的,一寂静的,站在窗前,那片片雪花的欢声笑语却在我耳边响起。的欢乐,我听。
雪还未停,孩子们就忍玩了,打雪仗、滚雪球,雪花还在飘零,却不顾家长的反对,玩得不亦乐乎,充斥着童年的欢乐。雪任凭把捏成毛茸茸的雪球,互相砸来砸去。身体虽被砸得七零八落,四处飞溅,但抱怨,给快乐,它的快乐。它以其特语言给心灵的温暖,声音,我听。
瑞雪兆丰年,大年初八下雪应该是一年的好兆头。雪花缓缓飘落,着爆竹的响声,给人以喜庆。我喜欢静静地雪,看雪悄然落下,听雪微弱的声音,心里安详幸福的。我又一群打雪仗的孩子,在道路上左躲右闪。我看见草坪上,一层雪覆盖着嫩叶,保护着。因担此重任而感到骄傲的声音,我听。
纯洁的雪沐浴着阳光,享受最后的欢乐。在为即将结束的生命哭泣吗?不,在笑,在自豪,了的任务,将欢乐播撒人间。奉献了生命,所长,是的,中的欢乐,我听。
再在下雪的,让站在窗前,倾听生命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