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地上摇头摆尾的包子,我不禁起了两年前那个楚楚可怜的小身影。
那天,我放学回家,见门口趴着一只小狗。它身体瘦瘦的,毛潮潮的,爪子上沾满了泥星子,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好奇地望着我。我拍了拍它的小脑袋,它也很有礼貌地朝我摇了摇尾巴。看它这么瘦又这么脏,应该是只流浪狗吧。
我心中充满了怜悯,拿了半碗牛奶给它。它闻了闻,立刻把牛奶舔得一干二净,又用它那糙糙的小粉舌舔了舔我的手指头。这种感觉太好了,我一下子就喜欢上它了。
后来,它就每天趴在我家门口不走了。我横放了一个箱子给它做窝,它也像个卫士一样忠实地守在门口。我出去散步时,它会寸步不离地跟着,我越来越喜欢它了。
一天,我如往常一样回到家。咦,家门口的小狗呢?它去哪儿了呢?走进家一看,小狗正在向我摇尾巴哩!妈妈笑着说:“早看出你想养它了,今天它帮我找到了钥匙,我和你爸商量好了,从此它就是我们家的一员了。吃喝你管,拉撒你爸管,好不好?”我乐飞了,捧着它的脸说:“小狗,我就叫你‘包子’吧。”“包子包子包子——”我大叫,“阿包阿包我的小阿包——”。它连忙摇了摇尾巴,“呜呜”地小小应了一声。
现在,它已经有了幸福的家,我特地为它从网上买来的大箩筐、小床,小沙发,小马桶代替了原先那个简陋的小箱子。它也不再是那只又脏又瘦的流浪狗了,常有人夸它长得好看呢!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与它之间超出一般主人与宠物的特殊感情。
爱是有回报的,我想阿包愿意和我在一起就是最好的回报。
刚刚假期结束,明天上班,晚上整理了很多文件。当想起吃饭的时候,时间比较晚了,我和韩一起去永和豆浆吃点宵夜。
点好一些吃的,正在埋头猛吃的时候,刚觉到店外有个身影来回走(我靠近玻璃落地窗坐),回头一望,一个老奶奶整朝我这桌张望,约莫得有70岁多,总之上了年纪;老人手里攥着一个袋子,里边装着一些塑料瓶(可能花了好长时间捡的);右手拿着一个装满半瓶水的矿泉水瓶,眼神一直在我们桌上来回扫。
看到这个情形,我猜测老人可能饿了,从她的眼神可以看出,或许她走了整整一整天,或许她很长时间没吃东西。
顿时心里不是滋味,和韩简单一说,拿了一个包子,热的,包好,走出门外,捧给老人,说:大娘,吃个热的包子吧,要是不够,我再给你拿两个。老人念叨了几个字,我也没听清,就回餐桌上了。
这一下,餐桌的话题就转移到这位老人身上,我们也妄为揣测了一下,为老人晚年伶仃叹息。这时,门外的老人坐在自己捡的塑料瓶子上,小口的吃着包子,不时喝自己右手里的半瓶矿泉水。
我俩能做的,也许就这些,祝我们做出同样举动那位好心人,愿他一路平安;愿那位老人能顺利的颐养天年,不要再这愈冷的季节奔波。
时光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事情已随时光的消逝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爱。
那天上午,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妈妈突然从屋里急匆匆地跑出来递给我一把伞,说:“天气预报说这天有雨,你拿着伞吧!”我抬头看天空,天空万里晴空,怎样会下雨呢?我丢下伞,一溜烟的跑了。
中午放学的时候,天气突然大变,顷刻间,暴雨骤然而下。我站在校门口,眼看着同学们都一个个的被家长接走了,我心里开始忐忑不安,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爸爸刚出差,没个三五天是回不来的,妈妈又在发高烧输着液,也肯定不会来接我的。我一个人在校门口等着,又急又饿,眼看窗外的雨越下越大,又没有人来接我,我不由得大哭起来。
突然,大雨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我想:怎样可能呢?妈妈不是生病了吗?怎样会有时光接我呢?我揉了揉眼睛,定睛一看,真的是妈妈!狂风夹带着暴雨好像要把妈妈吞没似的,妈妈在大雨中艰难的向我走来。
“孩子,快过来,把雨衣穿好。”妈妈脱下雨衣披在我身上,此时此刻,雨越下越大,妈妈的头发、脸上、身上都被雨水淋湿了,望着妈妈慈祥的笑容,望着妈妈疲惫的眼睛,望着妈妈那清白的脸,我不禁又哭起来。
感动是一缕春风,感动是一首诗,感动是一幅画卷,感动是亲人谱写的歌谣。
在老师的一声令下,大家都忙活起来。摆桌子的摆桌子,扫地的扫地,擦黑板的擦黑板,好一派不亦乐乎的景象。我拿着抹布,冲到厕所浸湿了一点,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教室的电脑面前开始擦了起来。擦啊擦,擦啊擦,不知不觉中一个电脑擦完了。我有定准下一个目标讲台桌,中了邪似的使命擦了起来。
诶,那个谁,稍微擦一下就好啦,你去整理一下书架。我回头一看,原先是邵老师在呼唤我。我疾步走到书架前以同一类的方式整理,很快,书架就被我整理的整整齐齐,看不出丝毫的破绽。
耐不住时光的流逝,好动的我又开始了另一样任务擦黑板。我再次浸湿了毛巾,开始擦。从左到右。这时,我想到了新花样,用抹布在黑板上画出一道美丽的弧线。没错,就是彩虹!擦着擦着,黑板的四分之三就被我擦完了。我望着上方干的那一块儿,仿佛看到他们在嘲笑我:你来呀,你倒是来呀!看你那么矮,说不定连我的半根毫毛都碰不到呢!这番话,彻底激发了我的小宇宙我搬来凳子,高高的站在上方,跟路飞一样伸出我的橡胶手,不一会儿功夫,黑板就被我擦得一干二净。
叮咚叮咚清校铃请走了大扫除的欢乐时光,却留下了我内心深处最完美的回忆!期盼着下一次大扫除!
人生是一粒多味巧克力。长这么大,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有开心的,有悲哀的,有难忘的……但至今为止,有一件事是令我最悲哀的——那就是我养的小乌龟死了!
去年,环姨送我一只小乌龟。它是一只不到两岁的巴西龟,背上布满绿色的币形花纹,很可爱。它很喜欢听音乐。每当音乐响起,小乌龟就探头探脑地爬过来,然后趴在玻璃缸壁上一动不动地听着,一副很入迷的样貌。
妈妈每一天都会给它换水。有太阳时,也会提到外面让它晒太阳。当小乌龟晒太阳时,我就把一粒粒乌龟饲料扔进玻璃缸里。小乌龟懒懒的,但一看到吃的,就变得很敏捷,一口一粒,很快便吃完了。看着它吃得那么美,我开心极了。
之后,天气越来越冷。小乌龟渐渐不吃东西了。我用一条小毛毯包着玻璃缸,好让它冬天过得暖和点。可小乌龟还是生病了。它拉出的大便不再是一粒粒“绿豆”,而是很多白色的絮状漂浮物。小乌龟一天天萎靡起来,我看着心里真难受。
妈妈按照网上介绍的方法,每一天给它换上新鲜的淡盐水,减少喂食的次数。渐渐地,小乌龟好多了。
可我和妈妈最终还是不太懂怎样照顾小乌龟。有一天,妈妈起来,去看小乌龟,小乌龟的眼睛塌陷了,不再睁开。我拨了拨它的四肢,它也不再动弹。这时,我们才明白——小乌龟已经死了。
如果小乌龟没来我家,或许小乌龟就不会死。我悲哀极了,让爸爸把小乌龟埋在门前的树下。一想到,我从此再也看不到它,我多么难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