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生日小学日记简短
现在的自己已经渐渐成长,但是这个年龄阶段的自己依旧对生日礼物有着期待,对于收到的生日礼物,要好好珍惜。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过生日的小学优秀日记,希望对大家能有所帮助。
在我的记忆里,印象最深的事就是第一次给别人过生日,最近想起来还是忍不住捧腹大笑。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几年了,但无论时间如何流逝,小桅那幸福的笑容永远都会刻在我的记忆里。
今天是一个难忘的日子,我的好朋友陈嘉奥邀请了我、陈宇涵、蒋晴、吴云彤、刘欣怡去饭店吃晚餐庆祝她的十二岁生日。
整个下午,她的脸上都是开心的笑容,让人陶醉的微笑。由于还没有到开饭时间,她先把我们带到洞氮公园去玩。玩了一会儿,有点无聊了,我们就学习拍小视频。或许是我们太聪明的缘故,一下就学会了。拍出来的成果也很不错。又玩了一会儿,陈嘉奥有些着急了,开始打电话催她妈妈:“妈妈,你到了没有?”电话那头传来声音:“出发了!出发了!有点堵车,到了给你发信息。挂啦!”又等了十几分钟,陈家奥的电话手表响起:“我们到了,你们快点过来。”
我们满怀期待地向“胖哥烧烤”进发!不一会儿,到达了目的地。我们走了进去,看见了陈嘉奥的爸爸妈妈,我和几位同学都面带微笑地说:“叔叔好,阿姨好!”我们坐在了各自的位子上。紧接着陈嘉奥的爷爷、奶奶、弟弟、妹妹等几位亲人也都来了。人已到齐,菜也端了上来,好多好多的菜啊!尤其是烧烤,点了很多,有牛肉、板筋等等,看得我眼花缭乱!她的爸爸妈妈招呼大家开始吃饭。刚开始我和同学们都有一些腼腆,渐渐的,我们边吃边聊了起来!
我们肚子吃得差不多了,就放下筷子,同学们就在饭店门口玩游戏。玩得正嗨呢,突然被陈嘉奥妈妈叫进去吃蛋糕!一进门看见了陈嘉奥的大蛋糕,是粉色的,很有少女心。点上蜡烛,关上灯,在黑暗的空间里,借着幽幽的蜡烛光,可以清晰的看见陈嘉奥脸上的喜悦。我们给她唱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唱完,陈嘉奥便许愿,我和同学们都猜测。她许的的愿望是想见到她的偶像:“易烊千玺”。吹完蜡烛,开了灯,我们开始切蛋糕,分蛋糕。大家都吃的特别开心。最后一个阶段,嘿嘿,那就是“抹奶油”!规则是这样的:“石头剪刀布,输了的人脸上将会被抹上奶油,抹多少由赢的一方来决定。”游戏进行了好久,我一盘都没赢,脸上布满了奶油。最后的几盘,我逆袭成功,手上蘸了大把的奶油,往输了的人脸上抹。嘿嘿嘿,我只用了一局就“报仇”成功!要回家了,我们去卫生间照镜子,匆匆忙忙把脸洗干净后,就收拾好书包准备回家。
回到家里,我在日记本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课桌留下了回忆,粉笔写下了诗意,黑板记录了情谊,教室珍藏了日记,每一次回眸,不是擦肩而过,而是彼此珍惜。亲爱的同学,生日快乐!”
星期天的早晨,我带着生日蛋糕,早早地来到文文家。因为在学校的时候,文文叫我去她家玩,说她提前过生日。我来到她家,看见还有好多同学,有青青,姚礽,还有很多同学以及还有很多她的朋友。文文看见我接过我手里的蛋糕,我一看桌子上面,都是零食,还有几个蛋糕,还有很多包装的很漂亮的礼物。她叫我坐,给我拿吃的,拿喝的。她对我说:“琪琪,你还坐一会,我妈妈正在做饭,你吃一会零食。”我就拿了一个苹果开始啃起来。我说:“这么多吃的,我也不饿。我玩一会才好呢!”说完,文文就去厨房给她妈妈帮忙了。
然后我就和青青讲起话来,还有姚礽。其他的人也是很热闹的,坐在沙发上打闹着,好欢快。我们聊了一会天,阿姨就喊我们去吃饭了。我们坐在桌子上面,阿姨还有叔叔给我们端菜上来。她最先上的菜是凉拌皮蛋,我们都开始吃起来,你一筷子,我一筷子,不一会儿,第二盘菜还没有上来,皮蛋就吃完了,只剩辣椒了。
我们看着这一堆辣椒,我们都开始哈哈大笑。然后上了一个牛肉火锅,顺带着把第一个盘子拿下去了,接着上了一盘土鸡火锅。一盘接着一盘,我就负责给大家倒饮料,青青喝的好快,我就笑她。我跟她两人使劲喝,谁也不让谁。差不多上了十几盘了,阿姨好像也停下来了。看见我们的吃相,笑嘻嘻的说:“谢谢你们来为文文过生日,都要吃好,喝好。想吃什么尽管跟阿姨说啊!”我说:“阿姨,你也来吃饭吧,别忙了。”阿姨说:“不急,你们先吃着,我还有事做。”说完阿姨就去厨房了。这个时候,有人提倡道:“我们都站起来敬文文一杯吧。”然后我们都站起来了,手拿着一杯饮料。说道:“生日快乐。”文文说:“谢谢,你们都来为我参加生日,今天都要吃好啊。”我们就坐下来吃饭了,尽情的吃,放开了吃。吃完了饭,我们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不一会儿,阿姨把桌子收拾干净了,说:“你们来切蛋糕吃。”然后我们围坐在桌子上,把蛋糕拆开了,插上16根蜡烛,把蜡烛点燃。有一个人就说:“来,我开头,我们一起唱生日快乐歌。”唱到:“祝你生日快乐,来,开始”然后我们就一起唱着:“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唱完生日歌,姚礽说:“文文,你许个愿,然后我们再把蜡烛吹灭。”文文,双手合十,闭上眼睛,然后默默念道。
我们也听不见,这时,有个人问道:“文文,你许了什么愿啊?”姚礽说:“不能说的,这个说了就不灵了。”然后文文就给我们切蛋糕吃,我们一人分了一份,我们就开始吃起来,吃到中途的时候,青青就把蛋糕弄到我脸上了,我看着,也把蛋糕弄到他脸上。我跑到文文面前,就把蛋糕全部踏在她脸上了,她反应过来之后,把手里的蛋糕全丢到我这里来,都弄到我身上了。我们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最后,我们三个人身上全部都是蛋糕。
文文的生日,我们很开心。
生日会我参加过许多次,但这一次我永不能忘,因为印象真的太深刻了。因为这次生日会,令我懂得了一个道理。
我和同学们在蛋糕店里时,我和楚子轩在一起商量怎么“套路”陈滢竹。就在这时,陈滢竹给我打电话了:“你们什么时候过来?我在饭店呢。”她先说道。我接了一句:“马上了,我们打游戏呢”“哦,快点啊。”“好的!”做完蛋糕到了饭店,我顺手把蛋糕放在了墙角那儿,所以陈滢竹也没看见。
生日会开始了,吃到中间,我们把蛋糕拿出来了。陈滢竹说道:“这是什么?”“看看就知道了。”楚子轩一把拽开蛋糕盒。她笑道:“哇!是一个大蛋糕!”我和马千惠把蛋糕切开了,一起给同学发蛋糕,最后还剩下两块。这时我和楚子轩就开始打暗号:我对他皱了一下眉,挤了一下眼,然后偷偷溜到了陈滢竹后面。我一边弄她的头发,左手便伸往身后,接过楚子轩递过来的一块蛋糕。这时,陈滢竹回了头,我把手一翻,一个风车扣把蛋糕扣到了她的脸上。这时,空气突然安静了,她便沉默了,我第一时间感到了杀气。随后,她便出去了,却给我俩留了一句:“给我等着,回来你们完蛋了!”瞬间,有一种尴尬的气氛涌上来,我和楚子轩顿时感觉闹大了。过了一会儿她回来了,一下给我来了一拳,又送给楚子轩一个“见面礼”——一巴掌打过去,楚子轩懵了。大家一半看着被打又尴尬的我们,像一个个聚光灯向我们投来了目光;一半又看着被蛋糕“亲”过的陈滢竹,气氛突然不对了,他们窃窃私语着。这时,我们害怕了。之所以害怕,是因为陈滢竹从没发过这么大的火、生那么大的气,我顿时脸红得像个大苹果,身上被打青了,也被掐紫了。这时,李鑫告诉我陈滢竹平时比较高冷,不喜欢这么跟她闹。所以我和楚子轩一起走上前去,我们的心情如热锅上的蚂蚁似的,说尽好话。她稍稍把头一偏,手也背了过去,虽然感觉他的情绪好了许多,但是也没消什么气。
这一次经历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就算激动的场合也不要开太过的玩笑,做事也要有个度。之所以会产生闹剧,就是因为我们开了个大玩笑,我们就跳过了这个度,也同样把事情搞得一团糟,伤害了朋友之间的感情。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收到了好多礼物真开心!但是我更好奇爸爸会送给我什么样的生日礼物?一放学,我就怀着期待的心情回到了家。
好不容易等到爸爸回来,一进家门我就迫不及待地冲过去问:“爸爸,你今天送我什么生日礼物啊?”一边问一边盯着爸爸手上提着的黑色塑料袋,“哼,连个漂亮的包装都没有,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我的心里不觉感到一阵失望!这时,袋子里忽然动了一下,接着从袋口探出两个小小的脑袋……呀,原来是两只可爱的小鸭子。我高兴得都跳了起来,赶紧让妈妈找来一个大纸箱,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了进去。
小鸭很小,胆子也小,可能是刚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长着黄色绒毛身体不安地摆来摆去,就想两个滚动着的小绒球。它们有着圆圆的小脑袋,一双又黑又亮的眼睛长在脑袋的两侧,不时警惕地东张西望着,好像在巡逻监视敌情。扁扁的小嘴巴一张一合“嘎嘎嘎”地叫着,声音忽高忽低,好像在唱歌。由于小鸭子太小了,它们的翅膀也是软软的,瘦小的身子下一双黄色的小脚,脚趾间还有璞相连着呢。听妈妈说,这个璞可是小鸭子游泳的法宝哦!
就这样小鸭们成了我家的新成员,我们很快就成为了亲密的好朋友。每天,小鸭们都喜欢跟在我后面摇摇摆摆地走来走去,当它们肚子饿的时候就会“嘎嘎嘎”地叫个不停,这时我就会拿出切得碎碎的青菜叶喂它们,看着它们争先恐后地跑过来,小小的脑袋时而低下、时而抬起,小扁嘴一口一口地啄着菜叶,真是有趣极了!
小鸭们最喜欢的就是在放满水的浴缸里游泳了,它们一会儿用翅膀拍着水,一会儿又在水里钻进钻出,而我用水枪在一旁逗着他们,整个水面在我们的嬉戏下泛起了碧波,满屋子都是小鸭们“嘎嘎嘎”的叫声和我欢乐的笑声。阳光灿烂的星期天,我还会带着小鸭们到楼下草地上玩一场追逐赛。草地上蹦跳的蚂蚱、花丛中飞舞的蝴蝶……都是我们追逐的目标。我们欢快的身影招来还多小朋友羡慕的目光。
我爱我的黄毛小鸭,因为它们陪伴我度过了许多欢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