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境,公司总裁艾弗森别出心裁地召集员工聆听一场极为生动的演讲,大大出乎众人意料的是,在这急需激励众人斗志的关键时刻,被邀来演讲者不是商界叱咤风云的成功者,而竟然是只有十岁的小报童约翰!演讲的方式也极为特别,总裁艾弗森与报童约翰两人在台上进行了一场旁若无人的平淡无奇的对话,但对话的用意耐人寻味。
艾弗森开门见山地说:约翰,你送报纸多长时间了?
约翰骄傲地说:三年了,从我七岁那年就开始了。
艾弗森问:送一份报纸平均能赚多少钱?
约翰微笑地说:现在是每份报纸赚十美分,不包括偶尔的小费。
艾弗森问:看你每天都乐呵呵的,赚钱的路走得一帆风顺吧?
约翰依然微笑着,说:我每天都很快乐,这是真的,但赚钱的路并不顺畅。刚开始送报的时候,送一份报还赚不上两美分,而且非常辛苦,因为在那个街区送报的人太多了,许多孩子比我大,还有一些成年人,他们做得早,也比我有经验。
艾弗森饶有兴致地问道:那你后来是怎样击败竞争对手的呢?
约翰不无得意地说:不是我击败了竞争对手,是他们自己击败了自己。看到送报赚钱难,他们都悲观地认为干这个肯定赚不了钱了,再怎么努力也没有前景可言,一个个都改行去做别的了,而我却满怀希望地坚持下来了,而且把这份工作干得越来越好,越来越赚钱了。
艾弗森说:约翰,你从没想过要换一份赚钱的工作吗?
约翰坚定地说:没有,因为我做律师的祖父告诉过我——成功最大的秘密就是坚持到底,即使在我每周只赚三美元的那些日子里,我也没有想到要换一份工作,我一直坚信自己能够赚到我希望多的钱。果然,现在我实现了自己的愿望,除了自己送报,我还雇了八个帮手,把送报的区间和客户扩大了许多。目前,我正在筹备成立一个送报公司,准备尝试当老板的滋味哩。
艾弗森赞赏地追问:当年和你一起送报的那些人中,现在有比你赚钱更多的吗?
约翰骄傲而果断地回答:没有,他们中倒是有不少人很后悔当初没有像我那样坚持下来,其中有四个现在已成为我的得力助手。
这时,艾弗森总裁激动地站起来,说:谢谢你,约翰,你今天给我们做了一次极为精彩的演讲。
说着,他递给他一张一千美元的支票。
约翰很惊讶:你付给我的报酬太多了,我只是随便说说我的经历而已。
艾弗森总裁赞赏地抚摸着约翰的头,怜爱地说:孩子,我相信,你今天这番演讲的价值,要超过我所支付报酬的一万倍。”
谁都不会想到,当年十岁报童一次极为简单的演讲,竟如一粒火种点燃了许多一度消沉的心灵,使凯利公司一步步壮大成为世界赫赫有名的跨国集团,报童约翰本人后来也成为美国的“报界大亨”。
这位小报童的成功,决不是偶然的,他也是一天一天积累起来的。所以说我之前提过的坚持加积累,等于希望,而且是必定成功的希望。最后想说的是,成功的秘密就是坚持。
推荐成功的英文翻译是什么通用二
“世上只有妈妈好……”在一个安静的午后,我与姐姐一边默默的流泪一边观看了一部十分感人的电影——《你好,李焕英》。
这部电影的主角贾晓玲她的母亲在一次意外中受伤了,突然,贾晓玲穿越到了1981年(她还没出生)。
贾晓玲小时候把裤子弄成这一个洞那一个孔的,但李焕英(她的母亲)并不生气,耐心地在裤子上缝好破洞并加上一些图案;初中时上课不认真,妈妈又要被老师说;之后办了个假的“省艺校毕业证”,但焕英相信贾晓玲以后一定会有出息。
贾晓玲认为自己从来没有做过一件让母亲高兴的事,于是在穿越时空后自称是焕英的表妹(那时婚姻还很年轻),也时时努力,让“表姐”高兴一下:在卖电视机的商店内,扮演成一个早年失明的姑娘用焕英的票购买了最后一台电视机并也让焕英成为厂里第一个拥有电视机的人。
第二回,贾晓玲因为记得在穿越时空前妈妈的一位朋友说,要是当年李焕英参加了排球比赛,那大好事就是焕英的了!于是一边帮大伙儿干完手中的活一边请求队员们参赛。最终,虽然输了比赛,但厂长看李焕英有一种不服输、努力拼搏的精神,于是是安排他与自己的儿子(沈光林)相亲。贾晓玲心想:如果当初母亲生的不是自己,那一定会比现在幸福。在得知新结识的朋友冷特也是同样的想法,但不是认为别人,而是自己后,他又做了一个决定:让李焕英与沈光林在一起!可由于贾晓玲的大意,每次都没成功。
电影结尾,贾晓玲回忆起以前妈妈和自己一起生活、谈话的情景,流下了泪水……
是呀,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母亲都深爱着自己的孩子……
推荐成功的英文翻译是什么通用三
前几天上午,我们一家人到中影观看口碑和票房都很高的《你好,李焕英》,该片由贾玲执导,沈腾、贾玲、张小菲主演,请了一大波著名演员客串。讲了一个不够优秀的妈妈和一个不够优秀的女儿的故事。
这个故事,很能引起观众的共鸣。因为改革开放40多年来,社会晋升的通道虽然很多,但是,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的标准,往往以物质条件的改善为前提,而钱多钱少,是最为重要的一个可见指标。
无论是打工,还是升学,做工作,成功的人比例还是少的,多数人是失败者的现实,让这个题材容易跑火。
故事梗概:贾晓玲从小不让妈妈李焕英省心,不管是小时玩耍还是上学考试成绩,以及高考,都是失败。而妈妈李焕英一直是宽容,并对自己孩子坚定信心。因为妈妈对孩子的要求一直是,健健康康快快乐乐。这个主题,一直贯穿着影片的始终,这也是妈妈这个隐忍的形象逐渐变得高大,光辉的主要原因。
事情的变化发生在,贾晓玲用中央戏剧学院的假录取通知书,骗她妈妈和亲朋好友的那场升学宴。结果,却因为包玉梅与王琴的红包事件给拆穿了。即使如此,妈妈仍然选择隐忍与坚信。
在回家的路上,遭遇车祸,被送到医院治疗。贾晓玲追悔不已,撕心裂肺换不回已经重伤的妈妈。此时贾晓玲穿越到1981年,李焕英找对象那一年。想要她妈妈高兴,想要撮合李焕英与沈光林(厂长的儿子),哪怕这种结合会扼杀她出生的机会,她都义无返顾地做这件事情。帮李焕英买全厂第一台电视,让李焕英参加排球赛,帮李焕英改变结婚对象等等。可是,阴差阳错,她的妈妈最后还是选择了与暗中交往三年的贾文田结婚,并且有了她的出生和成长,仍然是一样爱她。
剧情到这里,已经很让人泪目,因为贾晓玲乞丐装的牛仔裤被李焕英补的非常可爱。让贾晓玲发现,结婚前的妈妈是不会补衣服的,是一个少女。于是,李焕英比她先穿越回1981年,并一直照顾她的感受,叠加了两辈子的爱,默默地奉献,只为她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
一幕幕,一个个细节,让贾晓玲再次感受到作为李焕英女儿的温暖与骄傲。在这个人世间,除了相貌,财富,学历,等外在评价标准之外,还有一生托付的爱,最温暖人心。
这一出非常治愈的母女戏,看哭了无数80后,无数90后,而这些人,已经从儿子、女儿的身份,变成了爸爸,妈妈的身份,在影片中能找到很多共鸣。
影片给我们一个很深刻地思考,在物质丰富起来后的今天,未来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到底还有哪些?爱、期待、陪伴,隐忍,影片尝试着给我们一个答案。我们内心也可以尝试着给出自己的答案。
谢谢贾玲导演和敬业的演员们,帮我们重新梳理了我们内心的亲子关系,并告诉我们在漫长的岁月长河中,什么是更重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