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两点,我们全家人和中中一家一起骑车出发,去郊外探险。
我们一行六人骑到菜市场旁那条大道,勇敢地向前骑去。
骑了十分钟左右,我们来到一个小屋面前。我们发现,前面有两条狗,老冲我们叫唤。爸爸小心翼翼地靠近小屋,那条狗没去管他,另一条狗却站了起来,我们不禁为爸爸捏了一把冷汗。幸好,那条狗并没有攻击我们,而是悠闲地向我们来的方向走去。我们都松了口气,却还不敢上前;而爸爸却增添了勇气,慢慢骑了过去。
爸爸过去后,招手让我们也过去。我们壮着胆,慢慢地走了过去。
走过小屋之后,又走了一段土路,我们来到一个正在放水的大凹地中间的一条路上。这儿跟对面的那块地只有一米左右的距离,用来流水。这个缺口上放着一块在安居用来让车开走的铁板,上边还盖了一块木板。爸爸和中中爸爸先推着车过了“桥”,再帮我们两个小孩推车。到了对面,我们看到有一道堤坝立在路边上,便爬了上去,往下一看,全是水!而且还飘着几大片几大片绿色“小岛”,有的还会动呢!
休息了一会,吃了点东西,我们就往有一座小房子的路骑去。骑着骑着,路变得越来越窄,草地、芦苇杆也越来越多,最后,我们被一片高高的芦苇丛挡住了去路,只好失望地向后骑去,走上了另一条路。骑了几分钟,我们又遇到了一座大沙丘,好容易才把车推了过去。
后来,我们推着车艰难地走过了许多杂草,跟两串挂在树上的香蕉合了影,还摘了一个小香蕉,便从安居围墙旁的一条布满野狗的路返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