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审判
九项制度
建立多元化解决制度。依托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建立社会广泛参与的家事纠纷多元调解机制。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的领导和支持,加强与民政、妇联、教育、共青团、社区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家事纠纷化解,构建司法力量、行政力量和社会力量相结合的新型家事纠纷综合协调解决机制。
建立家事调查制度。通过家事调查,充分了解婚姻关系及掌握未成年人情况。对于重要的案件事实,在当事人确实难以举证的情况下,法院应当按照当事人提供的线索,依职权向有关单位调查取证,或者通过走访群众更好地查清案件事实。
建立离婚财产申报制度。当事人在起诉离婚时,双方都要自觉填报家庭财产和个人财产。如果当事人在申报时隐匿不报,被查实后,隐匿一方当事人应少分或不分该部分共同财产。建立这项制度,有利于遏制恶意转移、故意隐匿夫妻共同财产。
建立心理咨询疏导制度。针对当事人的心理状况、存在问题做出分析并出具报告,杜绝因心理原因导致的恶性事件发生。
推行以审问式为主的审判制度。实践证明,在处理情感问题上,运用对抗式庭审方式,让当事人在法庭上相互举证,证明对方的不足和过错,会进一步加深当事人之间的感情伤害,这样的诉讼程序对当事人而言也是煎熬。要变对抗庭审为审问式庭审,建立“纠问、修复感情、诉辩”相结合的审理方式,适时控制当事人的情绪,注意纠问的技巧和方法,引导当事人情感回归,营造庭审和谐的氛围。
建立离婚冷静治疗期制度。审理离婚案件首先要诊断该婚姻是死亡还是危机,对于婚姻死亡的案件,就要快审快判,避免当事人过长的情感煎熬;对于婚姻危机的案件,要给当事人设置离婚冷静期,防止因一时冲动作出草率离婚的决定,分析夫妻之间存在婚姻危机的原因,针对具体的原因提出婚姻诊疗方案,力促家事纠纷案件从单纯的案件审判向情感修复亲情弥合转变。
建立家事回访制度。对判决不准离婚、离婚中涉及未成年人抚养、赡养等类型案件进行定期回访,抓住有利时机促进感情弥合。
建立人身安全保护制度。全市基层法院要与公安、司法、民政等政府部门建立常态化反家庭暴力协作机制,形成确保人身安全保护令有效执行的合力,实现民事诉讼强制措施和治安管理处罚措施的无障碍衔接。
建立离婚证明制度。对于判决离婚的案件,法院如果仅向当事人送达离婚判决书,当事人用于证明事项时,就容易造成个人隐私外泄。依当事人的请求再出具离婚证明书,就可以避免离婚判决书的内容向他人公开,有利于保护当事人的隐私。
推荐四大中国著名企业文化核心理念有哪些二
岁月静好,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屹立于世界东方的文明古国——中国。现在的中国是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国家。是值得我们骄傲,赞叹的一个国家。
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而我,而我们,是在祖国襁褓里受庇护的婴孩。曾经有人说过:纵使世界给我珍宝和荣誉,我也不愿离开我的祖国,因为纵使我的祖国在耻辱之中,我还是喜欢、热爱、祝福我的祖国。祖国,对我们来说,是我们的港湾,是我们的臂膀。无论何时,永远给你敞开温暖的怀抱,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家,永远等待着我们归来……
中国,从来都是风景秀丽、秀色可餐。有杭州的西湖,有万里长城,有北京故宫,有桂林山水,有台湾日月潭……从古至今有多少诗人作家用博大精深的汉语赞美过她;有多少古诗词曲描绘过她。“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首诗中,把西湖比作了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西施,充分说明了西湖的景色之美丽,令人憧憬。我为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名胜古迹点赞。
我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先人们为我们留下了许多种艺术和不计其数的艺术品。而我们这个新时代,更是涌现出了数不胜数的民间艺术传承人,有捏糖人捏面人、有陶瓷、有剪纸、还有戏曲……还有很多的传统艺术值得我们去发现去继承。古代的艺术品有《清明上河图》、四羊方……如果你感兴趣,可以自己去发现、探索。我为祖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点赞。
我的祖国不仅有很多大好河山、名胜古迹、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更是有各类发达的科学技术为祖国保驾护航。
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新现代,家家户户能拥有电视、冰箱、洗衣机已经不再是梦,我们已经走上了信息高速路,网络把我们每个人紧密相连,祖国成了一个幸福和谐的大家庭。我们用智能手机可以上网聊天,查询资料,查阅新闻,便捷的购物订餐;祖国的军队拥有了世界先进的武器装备,增强了我军的战斗力。中国已经变得非常强大,强大到我们自己都惊讶不已!我为祖国先进的科学技术点赞。
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都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为建设祖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要为最亲爱的、生我养我的祖国点赞!
推荐四大中国著名企业文化核心理念有哪些三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我爱你,中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每当这首歌在我耳边响起,我都有一种自豪感,祖国就在我的心里,我深深爱着我的祖国。
中国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璀璨的历史文化。“郑和下西洋”,“张骞出使西域”,他们从中国出发,走遍世界。与那些试图霸占他人领土的国家不同,中国为其他国家带来了最真诚的问候和富有特色的礼物,通过它们实现贸易往来,建立了友好的经济联系。
随着时代的发展,祖国也越来越繁荣昌盛。邓稼先当时听说了新中国的科技状况,放弃了博士学位,毫不犹豫地投入了祖国的建设中。他回到了中国之后,就开始了原子弹的研制工作。邓稼先不怕困难,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冒着辐射研制原子弹。在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终于,原子弹爆炸成功了。但是他并没有停止研究,而是继续为祖国做贡献。邓稼先还抱着这颗爱国之心,研制出了氢弹,东方红卫星。我为他而感到骄傲!
提到袁隆平爷爷,我不禁肃然起敬。他看中国人吃不饱,心里感到十分心痛。他发誓,一定要培育出饱满的水稻,解决中国人吃饭的问题。于是他几乎整天都呆在实验田里。他一定经过很多次失败,可是那坚定的信念却从未改变。功夫不负有心人,袁隆平爷爷成功了!现在人们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饿肚子了。
不止农业,我国在工业、军事、科技等方面也有了飞跃性的进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在世界地图上,中国就似一只骄傲的雄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生于中国,我感到自豪,中国我爱你!
推荐四大中国著名企业文化核心理念有哪些四
今天,大千世界上树立起了这样一个伟大的民族。她走过了千年的风风雨雨;她,孕育了无数的英雄儿女;她,书写了浩瀚的人类文明。她,就是我们可爱的祖国,一个响彻世界的名字中国。而这一切都源于她世世代代儿女们辛勤的劳动。
是劳动给中国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历史,让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无比骄傲与自豪。透过历史的明眸,站在岁月的肩膀回望,我们看到古老的都江堰让成都平原变成了天府之国,两千多年来一直造福于人民;我们看到蜿蜒盘旋的万里长城,怀抱着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看到金碧辉煌的故宫,屹立于世界建筑之林;我们看到四大发明,使古老的中国异彩纷呈;我们还看到丝绸、瓷器远涉重洋。谁都知道这都来自于我们祖先的辛勤劳动,劳动让我们祖国的历史这样辉煌!
多少辉煌的成就,在埋头苦干中铸就;多少豪迈的跨越,在挥汗如雨中实现;多少伟大的梦想,在胼手胝足中变为现实。正是劳动,成就了一个充满活力魅力的现代中国;也正是劳动,让我们今天无比接近中华民族伟复的梦想。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脚踏实地地劳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才能改变个人和集体的命运,改变一个地方和整个国家的面貌,才能创造一个崭新的世界。
那么中华民族许许多多美好的梦,神奇的梦为什么个个都能美梦成真呢?
那是因为,中华民族经历了千百年来血与火的劳动和磨练,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劳动创造的奇迹,使我们整个人类睁大眼睛,人们辛勤的劳动让我们找到了一条条通往幸福的道路。我坚信,在中华儿女的辛勤劳动下,中国将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到达胜利的彼岸,一定能让更多的美梦成真,一定会圆中华民族复兴的大梦。
劳动,一个并不陌生的词。是它给中国铸造了优秀的品质,让生活坚韧而有尊严。经过五千多年的奋斗与磨练,我们的民族铸成了许多优秀品质,其中最深刻也是最重要的莫过于勤奋劳动,热爱劳动。以勤劳俭朴为荣,以不劳而获为耻。这些精神绵绵不断,经久不衰、延续至今,成为中国人鲜明的内在素质。
放飞吧,梦想,用我的劳动创造我的梦——我的中华梦!
推荐四大中国著名企业文化核心理念有哪些五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中国》。
中国,一个拥有五十六朵“鲜花”的国家;中国,一个拥有壮丽山河的国家;中国,是那地图上昂首的雄鸡!
蜿蜒的长城令人瞩目,莽莽昆仑立地顶天,桂林册水如诗如画,九曲黄河百折不回,高耸的泰山直插云天。祖国,锦绣的山川是你美丽的衣裳,祖国,你是如此多姿多彩!
我们的中国拥有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唐诗宋词如歌如画,四大名著文采飞扬。那一个个刚劲有力的方块字,正代表着我们祖国的悠久文化,民间剪纸、糖人、泥人更是惟妙惟肖,令人惊叹不已。
中国的历史不都是辉煌的,但一定是轰动的、壮阔的。第一次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中日甲午战争让中国受尽屈辱。但也有无数热血沸腾的中华儿女不怕牺牲,前赴后继,报效祖国,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景时刻撩动着我们的爱国之心。邓世昌在甲午战争中拼死一战,英勇牺牲,让我感动不已,这是一种多么高尚的爱国情怀啊!詹天佑不怕外国人讥笑,毅然接受了修筑铁路的任务,他冒着生命危险查地形、定方案,修成了铁路,这种对祖国的爱也让我非常敬佩。周恩来说:“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说的多好,只要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一定能打退所的敌人!这条中国巨龙一定更加强大!
近年来,我们家乡的变化可谓是日新月异。学校对面的庄稼地里耸起了一座座“小高层”,对面的泥泞小道变成了平坦的柏油路,电子拍板进入了我们的课堂。科技也走进了普通人民的生活,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家庭轿车成了人民普遍的交通工具……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肩负着祖国的未来,为了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一定要专心读书、奋发图强,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