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读后感
记得第一次看《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那时候,差不多跟哈利那么大。还记得当时,看《哈利》是因为我被里面的梦幻元素所吸引。
我觉得《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里面的一切都那么神奇。在古堡般的魔法学校,大礼堂的天花板闪烁着耀眼星星,白色的幽魂在学生们的头顶飘荡,宽大的餐桌上凭空出现了美味的佳肴,猫头鹰当信差。杯子、帽子、信刊都自己开口说话。飞天扫帚是他们的交通工具,多的都可以和天上的鸟相比,骑着它可以快速飞行,不到几分钟就可以到达你想去的地方。西洋棋会听从主人的话,主人让它到哪它就会到哪。命令一下自己就会挪动,会说话的肖像需要学生说出口令才能通行……从上课到吃饭到睡觉,一切都充满了魔法。还有慈祥和蔼的校长邓布利多,严厉正直的副校长,处处呵护哈利的海格,还有不知怎的总是看哈利不顺眼、不断找他茬儿的斯内普教授,不过在那里,最令哈利高兴的是,他结识了两个朋友——忠厚善良的男孩罗恩和聪明伶俐的女孩赫敏。
静下心来品读这本书,你不但里面的魔法吸引,你还会被哈利和罗恩以及赫敏的纯真的友情所吸引,你还会被他们三个人的勇气所感触到。在面对一切难关时,他们“为了朋友、为了拯救这个魔法世界,不惜一切代价。”的友谊和精神颤动我的心。他们面对邪恶和苦难永不退缩的精神让我始终难忘。在面对可怕的伏地魔的时候,即使没有大人身边,也没有丝毫的畏惧,他们只有一个信念:“我们要战胜一切,战胜邪恶,用我们学到、懂得、知道的魔法和常识来战胜我们的敌人,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可以战胜邪恶,正义永远战胜邪恶。”
对不幸的命运越是抱怨,越是觉得痛苦;越是想逃避,越是觉得恐惧,不如去面对它、迎战它、克服它,使一切痛苦低头称臣,使灿烂的花朵盛开在艰苦耕耘过的土地上。哈利·波特正是这样,他面对困难不低头,反而抬起头、挺起胸勇敢的去面对,征服它。山中没有笔直的路啊,然而,有弯曲,才有雄壮,有秀美、有起伏,才有波澜,正如溪流有阻碍,有不平,才有歌声!我们的道路不是平坦的,是有起伏、坑坑洼洼的,但我们不能向困难低头,要向哈利——波特学习,做一个正直、正义、勇敢面对困难、藐视困难的人!胜利永远是属于坚韧不拔的人。
读完这部小说,我知道,只有团结在一起就能客服任何困难,难道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效果。还有,不论面对什么困难与挫折,勇气与机智使我们成功的魔法。
推荐魔法师用英文怎么说英语翻译如何写五
从前,传说有本有着神奇魔力的书,这本魔法书,只要说:“叽咕呱啦”,就可以实现你的任何愿望!明明听说后,非常开心,他想:“我要是能拥有它,该多好啊!”
一个春天的傍晚,明明在草地上玩耍。草地远处忽然亮起了一个光点。他走近一看,是一本书,它有语文书那么大,封面闪着金光。打开后,首页上边写着:念“叽咕呱啦”,就可以实现愿望!明明开心极了,把它带回了家。
这难道是传说中的魔法书?明明按照首页的咒语念了起来,神奇的书开始发光,照亮了整个房子。明明的第一个愿望是让魔法书帮他写作业。于是他念道:“叽咕呱啦!写完所有作业!”作业本突然飞了起来,在空中旋转了几圈,又轻轻地落在桌上。等明明再看时,作业已经被写好了,第二天上学还得了100分呢!
又过了几天,明明想玩电脑了,他又说:“叽咕呱啦!给我一台玩游戏的电脑。”只一眨眼的工夫,一台电脑出现在了明明的桌上,里边全是游戏!明明迫不及待的的打开电脑,玩了起来。
明明依靠魔法书成了习以为常的事。慢慢地,明明开始让魔法书帮他恶作剧,看着别人上当,他还乐在其中。渐渐地,他变成了坏孩子。
一天,明明看到小朋友们在打羽毛球,羽毛球飞出去时,明明念了咒语:“叽咕呱啦!把羽毛球变得和铅球一样重!”接球的孩子没有那么大的力量,手上的羽毛球拍被和铅球一样重的球给打飞了!孩子们都惊呆了。球还在飞!可明明没发现,他自己就站在球的落点,球掉在了明明脑袋上,他晕了过去。路过的大人看到被打晕的明明,赶紧送他去了医院。在医生的抢救下,明明醒了过来。恢复过来的明明终于明白,终日打雁,就会有被雁啄的一天。这是自食恶果,怪不得别人。
明明看着魔法书呆愣了许久,将它放回第一次发现它的地方,转身走了。
后来,明明认真学习,凡是自己做,也不再捉弄别人,又变成了一个好孩子,因为他知道,依赖外界的力量,自己不去努力,就会变得懒惰,堕落,只有自己努力,才能真正成长起来。